幼兒園大班語言教案悄悄話怎麼寫,幼兒園小班語言教案《應該怎樣說》怎麼寫?

2021-03-19 18:19:57 字數 2132 閱讀 5359

1樓:豬豬將軍

活動目標

1、通過觀察討論、交流分享的方式,讀懂畫面內容,進一步體會「悄悄話」的含義。

2、能用「××在跟(同、和)××說悄悄話。」句式來描述畫面並學習有感情朗讀。

3、培養幼兒自主閱讀的能力,體驗合作閱讀帶來的樂趣。

活動準備

1 知識經驗準備:幼兒有過說悄悄話的體驗。

2 物質材料準備:分享閱讀大書(遮蓋文字)、小書(遮蓋文字)、字卡「? ?說悄悄話。」、輕**

活動過程

一、 問題匯入,激發幼兒興趣。

1 師:每個人心裡都有許多的小祕密,如果你想把你的祕密跟別人分享,你們會想告訴誰呢?你會怎樣告訴他們?(輕輕的說、小聲的說、貼著耳朵說……會告訴爸爸、媽媽、好朋友……)

2 師:你們為什麼願意把小祕密告訴爸爸媽媽、好朋友和老師呢?」(因為我喜歡他們、我愛他們……)

小結:哦,原來悄悄話就是把自己心中的祕密說給自己喜歡和愛自己的人聽的。說的時候要:輕輕、小聲、貼著耳朵說……

3 師:今天胡老師帶來一本有趣的講「悄悄話」的書。想請小朋友自己來讀一讀。

二、自主閱讀,引導幼兒讀懂畫面。

1、提出閱讀要求:

幼兒兩兩合作閱讀;找出自己最喜歡的那一頁,仔細觀察說出誰在跟誰說悄悄話。

(出示圖示 :? ? 說悄悄話)

2、逐頁閱讀,交流分享。

引導幼兒運用「××在跟(同、和)××說悄悄話」。

三、合作閱讀

1、幼兒在**的伴奏下輕聲朗讀小書,學習有表情地朗讀。

2、請一兩組幼兒示範朗讀。

(師生討論朗讀要求:該用怎樣的聲音和表情來朗讀更好聽呢?)

四、分享閱讀。

請幼兒將讀本讀給客人老師聽。

(討論猜測:它們會說什麼悄悄話呢?)

五、欣賞閱讀。遷移讀本內容,為下次拓展閱讀做鋪墊。

展示收集的有關「悄悄話」的**,引導幼兒說一說,猜猜他們說些什麼。

活動延伸

1 請幼兒在日常活動中多觀察大自然中的「悄悄話」,並引導幼兒用繪畫的方式記錄下來。

2 親子製作小書《悄悄話》。

附散文聽,鳥兒在和森林說悄悄話。聽,魚兒在和小河說悄悄話。聽,風兒在和葉子說悄悄話。

聽,雨水在和屋簷說悄悄話。聽,蜜蜂在和花兒說悄悄話。聽,蟋蟀在和月亮說悄悄話。

聽,海螺在和小姑娘說悄悄話。聽,我在和媽媽說什麼?

幼兒園小班語言教案《應該怎樣說》怎麼寫?

2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認識「酸」

「甜」 》 活動目標:

1、初步認識漢字: 「;甜」 、 「酸」 :培養幼兒對漢字的興趣。

2、通過食物來加深幼兒對酸甜的理解。 活動準備: 課件《認識「酸」 「甜」 》, 「甜」 、 「酸」卡片;蘋果、香蕉、桔子卡片

3、蘋果、桔子、香蕉若干 ;

4、歌曲《大耳朵圖圖》

活動過程:

一、**動畫片,引起幼兒興趣。

2、幼兒**動畫。

二、談話匯入甜-酸。

1、誰來講一講動畫裡演了什麼? (鼓勵幼兒大膽講述:圖圖喜歡吃水果。 )

2、圖圖的夢裡出現了哪些水果? (蘋果、香蕉、桔子、山楂)

3、你們吃過這些水果嗎?你能說說它們是什麼味道的嗎? (引導幼兒說出:甜,酸。 )

三、認識漢字:甜、酸 課件,認識酸甜。

1、**上是什麼?(蘋果)蘋果是什麼味道的?(甜) (出示甜字)幼兒跟讀。

2、桔子是什麼味道的?(酸) (出示酸字)幼兒跟讀。

3、香蕉又是什麼味道的呢?(甜) (出示甜字)幼兒跟讀。

4、誰喜歡吃山楂呀?山楂是什麼味道的?(酸) (出示酸字)幼兒跟讀。

5、幼兒看**一起讀讀上面的字:酸、甜

四、品嚐食物,利用味覺理解酸甜兩子的含義。

1、師:今天,老師給小朋友準備了很多好吃的東西,我們看看有什 麼? (有香蕉、蘋果、桔子、山楂。 )

2、請幼兒品嚐。

3、教師:你想品嚐哪一種水果?你要先告訴我,這種水果的味道, 再嘗一嘗,看看和你說的是不是一樣好嗎?

4、幼兒分別品嚐水果,感知理解酸、甜的含義。

五、生活經驗講述

1、你還吃過什麼水果是甜甜的?

2、你還吃過什麼水果是酸酸的?

3、師:回家去和爸爸媽媽一起說說水果的味道吧!

幼兒園託班語言教案,小手套,幼兒園託班語言《一棵樹》教案

手套 第一教時 一 教學要求 1 能有感情的朗讀課文,體會文中兩處 重點句 的含義,能用自己的話說說意思,體會作者體貼入微 關愛朋友的深情厚誼。2 能正確認讀課後認一認的詞語。3 學會四個生字 套 織 戴 握。二 教學過程 一 談話揭題 1 小朋友,你們看老師手上戴著什麼呀?出示 手套 學習 套 課...

幼兒園小班語言教案《應該怎樣說》

認識 酸 甜 活動目標 1 初步認識漢字 甜 酸 培養幼兒對漢字的興趣。2 通過食物來加深幼兒對酸甜的理解。活動準備 課件 認識 酸 甜 甜 酸 卡片 蘋果 香蕉 桔子卡片 3 蘋果 桔子 香蕉若干 4 歌曲 大耳朵圖圖 活動過程 一 動畫片,引起幼兒興趣。2 幼兒 動畫。二 談話匯入甜 酸。1 誰...

愛護幼兒園教案怎麼寫,幼兒園我愛我的教案

1 教育幼兒講究衛生,懂得環境的美 要靠我們自己去創造和保護,萌發幼兒的環保意識和做環保小衛士的願望。2 啟發幼兒做一些環保方面力所能及的事情,培養幼兒自覺保護環境的良好習慣。3 點數數量是10的物品,學會10的數數。教學方法 歌曲引導,故事引導,通過玩具,繪畫等書面,直觀的手法讓幼兒能很好的處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