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和供配電專業哪個需求大

2021-03-19 18:19:57 字數 1500 閱讀 928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二個都可以考,發輸電主要是電力系統中35千伏及以上電壓等級的設計和應用,供配電主要是35千伏以下電壓等級的設計和應用。

從考試的難度看發輸電略困難一點,每年錄取的人數也少點。

從需求量看,供配電需求高點。

如果你從事水電設計,我建議你考發輸電,比較對口。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之間是相互包容的,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比供配電要求要高一些,行業掛靠價值也更高。後者需求大些,前者能相容後者,但後者做前者則不行。相當於cad2007和cad2004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供配電專業需求大!區別通俗點就是發輸變電就是做發電的;供配電就是根據不同需求進行調配工作的。

4樓:**群

供配電,你可以到群裡面看看

5樓:韓

已簽約78萬尋發輸變電 建築甲級設計院

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和供配電有何區分呀?那個社會需求量大一點,發表一下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電氣工程師分發輸變電和供配電兩個專業方向,這個是有傾向和交叉的:發輸變電,主要是上游「電」的範疇,比如電廠,變電所等,基本上和電的「網」有關,具體需求上,這個電力設計院比較好,基本上都是需要發輸變電的。再直接一點,就是電力系統上的。

而供配電專業,主要是下游「電」的範疇,就是工民建的「用」上,就是電的合理「用」上,這個工民建設計院的基本上都是考供配電專業。

中間交叉部分也很多,主要是要有個銜接,不然脫節了。

這中間有兩大分類,一是生產電的,一是使用電的。社會需求你可以自己判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電氣工程師:電氣設計

發輸變和供配電:電網作業,電力局壟斷。

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證和供配電證分別是哪些單位有需求

8樓:匿名使用者

2014注電大放水,掛靠前景不明朗了。就2014這局面而言,本人建議你考供配電先,現在發輸變電掛靠已經沒有**優勢了,不信的話,2023年7-8月份大家拭目以待,其他答案都是屁話,根本不考慮今年又有真題,又是補時的情況。2014發輸變通過率一般**是50~70%,最近建設廳出臺的改革試行版,是完全對發輸變電和暖通掛靠**的打壓。

望採納。補充那個說65-75三年的,根本不瞭解**。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設計院和審圖公司用得比較多。

註冊電氣工程師發輸變電證和供配電證分別是哪些單位有需求? 50

10樓:1308鄧

看設計院是什麼資質咯。發輸變電一般多用於電力設計資質和水利設計資質。供配電幾乎所有設計資質都需要,只有幾小個資質不需要而已。我是南寧友匯獵頭小鄧

11樓:尋找右邊人

要的,基本都是設計院要的

註冊電氣工程師供配電通過後考發輸變電要考基礎嗎

這麼說吧,發輸電和供配電考試是共用一個考試大綱,沒有說單獨對其中之一設定一個考試大綱。可實際考試中這兩個考試的試題還是有不同的,建議對比一下往年的試題就能發現,就能有一個直觀的認識,其實就是大同小異。很好理解,就像高考試卷中的ab卷那樣,考點都覆蓋,但肯定有不同。不過,這不影響考試備考的。只要基本把...

註冊電氣供配電基礎過了,接著考發輸變電基礎,這兩門基礎課成績衝突麼,只保留,還是兩個都保留

兩個專業成績 不通用,需重考供配電的基礎。要重新考基礎,兩個不能通用。註冊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 發輸變和供配電這兩個方向同時考的問題。一次性都報名,都去考.那是不可能的,先不說稽核是否通過 繳費能否成功。就說成功報名了 基礎考試,發輸變和供配電,在時間上完全是同步的,都是第一天的上午8點 12點,4個...

請問註冊電氣工程師有發輸電和供配電兩個方向,哪個簡單一些,更

依我的經驗,應該是供配電容易一些,因為有較多的實踐機會,平常也見得多一專些,例如一般的 屬企業變電所,可以多看看。而發輸電,不用說發電廠,就是地區變電所也不好進,難有實踐的機會。當然如果有前者的工程師證,就可能混跡於電力系統,應該說很有 力。看你的實際條件吧。供配電好過點,但是還是要看你是幹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