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兮字的詩句如題謝謝了,求一個帶有兮字或夕字的四字或五字網名如題謝謝了

2021-05-11 03:08:11 字數 1151 閱讀 6203

1樓:手機使用者

先找了這三首 詩經——《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

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挑兮達兮,在城闕兮。 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綠衣》 詩經·國風·邶風 綠兮衣兮,綠衣黃裡。心之憂矣,曷維其已? 綠兮衣兮,綠衣黃裳。

心之憂矣,曷維其亡? 綠兮絲兮,女所治兮。我思古人,俾無訧兮。

絺兮綌兮,悽其以風,我思古人,實獲我心 垓下歌 秦末漢初項羽 力拔山兮氣蓋世。 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

虞兮虞兮奈若何! 詩經裡面很多的

求一個帶有兮字或夕字的四字或五字網名如題 謝謝了

2樓:沐易貴妃

一朝半兮

夕、水墨卿花

幾度夕禓紅

纞夕紅塵

花舞月夕

兮:「八」與「丂」聯合起來表示「告別長久的磨難」。本義:

告別磨難。轉義:心情輕鬆,可做文言助詞,相當於現代的「啊」或「呀」,如:

「路漫漫其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也可做副詞,相當於「很」,如「煩兮」(很煩惱)。

夕:1.日落的時候:~陽。~照。朝(zhāoㄓㄠ)~相處(chǔㄔㄨˇ)。 2.泛指晚上:前~。除~。一~談。

3樓:皮皮

一朝半兮, 夕、水墨卿花 我名字就叫「一夕」

帶有兮字的古詩

4樓:安偉

1.逸人歌贈李山人 張楚金

上有堯兮下有由,眠松陽兮漱潁流.其貌古,其心幽,浩歌一曲內兮林壑秋.道險可驚兮人容莫用,樂天知命兮守巖洞.時擊磬兮嗟鳴鳳,吾欲知

2.野田行 張碧

風昏晝色飛斜雨,冤骨千堆髑髏語.八紘牢落人物悲,是個田園荒廢主.悲嗟自古爭天下,幾度乾坤復如此.秦皇矻矻築長城,漢祖區區白蛇

3.自狀 張翱

有張翱兮,寓止淮陰.來綺席兮,放恣胸襟.

4.偶書 王安石

雄也營身足,聃兮悞汝多.捐書知聖已,絕學奈禽何.

跪求!帶有文,聰,兩個字的開頭古代詩詞、如題 謝謝了

5樓:手機使用者

文章寫盡浮塵事, 聰慧領悟是非情。

麻煩採納,謝謝!

問個名字,謝謝了,問一個名字的含義如題 謝謝了

北島bai玲du zhi料 核對後內 請採容納 問一個名字的含義如題 謝謝了 你的名字好聽的呀。很特別的呀。是父母取的嗎?你怎麼會覺得不好聽呢?鴻 鴻圖大業 意寓偉大。欽 青 卿 同音。欽字很好聽啊。適用於女孩名字啊。我覺得還是不要改了。與眾不同不是很好嗎?求採納 天大的賜予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鴻...

求帶有聚緣兩字的詩句,謝謝,求帶有羽字的詩句

緣來緣去緣如水,情散情聚情何歸.緣已逝而情難止,生有崖而思無盡.聚眾狂歡吾獨歡,緣自拔斷心附歡 求帶有羽字的詩句 一 唐 白居易 長恨歌 漁陽鼙鼓動地來,驚破霓裳羽衣曲。譯文 忽然漁陽戰鼓響,驚天動 宮闕,驚壞跳舞的歌伎,停奏霓裳羽衣曲。二 先秦 屈原 離騷 鯀婞直以亡身兮,終然夭乎羽之野。譯文 鯀...

求帶有顏的字或字的網名謝謝,求帶有顏的三個字或四個字的網名!!!謝謝

傾顏醉顏橋下 相思顏顏笑頻 浮顏紛紛 流水顏然 花顏不改 寧顏靜色 顏容易趣 顏笑晏晏 蒼顏改,顏末汐,風顏改,一生錯顏 若顏離微風煞顏 如果要符號自己加 紅顏淚顏 箬 紅顏 殤 求帶有 清 的三個字或四個字的網名!謝謝 清北方釣清風 清蓮上描容清 笑清風弄清影 窮雲清可惜清年 清清子矜 清淺無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