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物學,心理學哪個好就業,心理學專業和生物學專業,哪個更坑

2021-03-19 18:19:58 字數 2573 閱讀 3732

1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好就業。心理學在國內一般般,國外好就業。生物學如果是基因工程這些高階的學好了不愁吃穿,如果是一般的學好了也還好,學不好估計只能當生物老師了。

2樓:誡

醫學吧 但是醫學競爭也大一些 其實都是很好的專業 就業前景也蠻理想的 你可以看看自己對哪個更感興趣 喜歡才能有所成就。

心理學專業和生物學專業,哪個更坑

3樓:晴晴

其實要看自己的興趣和發展方向,如果真的對其中一個專業很感興趣,以後從事的話,可以下一番功夫。

心理學和生物都需要較高的學歷才可能比較有好的發展方向吧。

生物學偏向於技術層面

本科的話,如生物技術,生物工程可以從事一些簡單的下游技術工作,但是就業前景還是不夠樂觀。

心理學的話瞭解的不多,但是估計在國內也是需要較高的學歷,讀研讀博之類的。

4樓:美麗心晴新手

沒有學好哪個就哪個更坑!

生物學和心理學專業的大學排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考研高校:

1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為國家重點學科

2 北京大學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3 中國國家科學院 (北京)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這個acheron並沒有具體查過,但是從中科院畢業的研究生可算「根紅苗正」,絕對是就業和學術前景都一片大好的,如有實力報考絕對推薦

4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5 浙江大學 (浙江)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應用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6 華南師範大學 (廣東)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其中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7 南京師範大學 (江蘇)有基礎心理學和發展心理學的博士點

8 首都師範大學 (北京)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博士點

9 西南大學 (重慶)有一級學科碩博學位授予權科,其中基礎心理學為國家重點學科(每年招100多人)

此外 中南大學 (湖南)應用心理學為全國一流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為全國一流

生物學考研高校:

物微生物學☆:第1名a++;武漢大學

微生物學☆:第2名a++;山東大學

微生物學☆:第5名a+;中國農大

微生物學△:第6名a+;清華大學

微生物學△:第7名a;浙江大學

微生物學△:第8名a;中山大學

微生物學△:第10名a;中南大學

微生物學△:第12名a;復旦大學

細胞生物學☆:第1名a++;北京大學

細胞生物學☆:第2名a++;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細胞生物學△:第3名a++;中國科大

細胞生物學△:第5名a+;清華大學

細胞生物學△:第6名a;四川大學

細胞生物學△:第7名a;浙江大學

細胞生物學☆:第8名a;北師大

細胞生物學△:第10名a;山東大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第1名a++;上海交大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第2名a++/;協和醫科大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第3名a++/;華中科大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第4名a+/;吉林大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第5名a+/;北京大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第6名a/;清華大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第7名a/;中國科大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第8名a/;復旦大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第9名a/;中山大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第10名a/;南京大學

6樓:尋找西北風

武漢大學吧,武漢大學的生物學、心理學都還ok

7樓:回眸淺笑

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南師範大學,浙江大學。

生物碩士,想考心理學博士,請內行人給個建議吧!哪個學校的相對好考些?

8樓:期待一個期待

看來你偏文一點,那你去研究社會心理學吧,復旦的很強,或者心理諮詢,北大北師大華南師大都不錯。

有沒有限制就不清楚了,你可以去聯絡導師問一下。

應用的就是在社會上能用的,比如心理諮詢,人才測評,基礎的就是搞研究,現在主流是認知,像fmri,眼動,erp等等,當然是應用的好就業了,不過基礎的要是能**文去高校也很不錯的。

9樓:呆呆

你可以從事腦電方面的研究,我們有個老師就是從醫轉到心理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師大的 教育 基礎心理學最好~

應用心理學 我覺得中山大學 很不錯

都有博士點~~

我也有打算考 所以都仔細查了下

呵呵~~具體你查下大學的資料~~

木有複製噢 全是自己曉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生物的,其實我建議你往生理心理學方面發展……至於學校我知道中科院招,你可以試試看!~~

有誰是學心理學的嗎?心理學就業難不難及心理諮詢師好不好當

就業方向 一般是需要考博,或者應聘高校教師 特殊教育機構 出版單位 科研院所。結合自身特長,到其他領域就業也比較常見。但 萬金油 人才容易因缺乏特點而導致就業前景不容樂觀。此外基礎是一門技術,可以進入企業做人員測評,績效考核等相關研發 統計 測評工作。薪金前景 高校教師收入據統計年薪平均在7 萬元左...

請推薦一些關於心理學 生物學方面的書籍

經濟學中 經濟人 的 從亞當斯密開始就沒停止過,利己還是利他,主流的經濟學家幾乎都 過,但你說人的行為受動物本能控制,恐怕並不是大多數經濟學家所主張的。你後面一段的論述,我估計是早期實驗經濟學的觀點,早期實驗經濟學將老鼠 鴿子等動物放在實驗室做實驗,然後通過類比來推導人的行為。這種實驗現在很少做了。...

2019心理學考研該選哪個學校好

那就選b類,比較偏遠地區的院校唄,一般這樣的院校比較好考,競爭不算太大。關於擇校,這裡給大家一些我自己的看法。擇校吧主要是看你看重什麼,導師啊 名校啊 地區啊.這個得想好,選擇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主要考慮以下幾個因素 1.學校所在地。將來打算在哪就業,就選擇 的高校,這樣既能熟悉當地環境,又有人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