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是學心理學的嗎?心理學就業難不難及心理諮詢師好不好當

2021-05-22 18:58:07 字數 1409 閱讀 6689

1樓:北大心自考

就業方向:

一般是需要考博,或者應聘高校教師、特殊教育機構、出版單位、科研院所。結合自身特長,

到其他領域就業也比較常見。但「萬金油」人才容易因缺乏特點而導致就業前景不容樂觀。

此外基礎是一門技術,可以進入企業做人員測評,績效考核等相關研發、統計、測評工作。

薪金前景:

高校教師收入據統計年薪平均在7 萬元左右。

就業熱門城市:

北京、上海、武漢、廣州等高等教育以及科學研究發達地區。

最後才是你們關心的,考個諮詢師二**都行,學歷至少是碩士以上,當然海龜和有心理諮詢和心理**工作經驗最好,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或心理醫生,這不是一般人想做就做的,而且國內發展並不好,除了北上廣地區可以說是爛到不行,二三線城市沒人認可最主要的是需求很低!!!!老百姓不願意花這種錢,社會認可度低!!!

最主要的是國內這個行業從目前我國的現狀來看,單純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未必能夠維持一定的生活水準,要想有外國同行的薪水有待去開拓。

醫院和自己開心理診所。學習臨床心理學和醫學心理學的學生,可以去醫院或心理診所從事心理諮詢和**的工作,但是以中國現今對心理醫生的需求,再加上去醫院需要有行醫執照,難度比較大,非專業博士不建議從事,心理學是和法律、醫學、教育、生物學等要求學時學歷比較長的高等學科,不是一般人能從事和學習的,尤其是**這個方向,很多人都是海歸博士,切在國外醫院有過工作經驗才回國創業。不然你以為隨便一個人弄個文憑就能在cbd開個門診一小時收幾百塊錢?!

2樓:劍紅緣

不是好不好當,而是根本不能當!本科畢業千萬別幹心理諮詢師霍霍人,這門職業需要一定年齡的沉澱的,40歲吧,接受過半年的個人分析,有過1年的個案經驗,接受過大約3萬rmb左右的培訓,差不多可以算個勉強基本合格的諮詢師了。心理學就業很難,一般是考人力資源。

3樓:孫樹帥

你好,作為朋友,首先你的心理學是非常認可的,總要開導開導我吧。

4樓:夏雄

學業不難,難得是經驗。

5樓:山東新華電腦

有很多的。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

動漫設計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就業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學習心理學有什麼好處呢?心理諮詢師的主要工作是什麼?好就業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他人解決心理問題 疏導他人的思想 使他人走出思維的困境

主要工作就是給他人進行心理輔導和疏導 避免他人走入思想誤區或者把他人從思想誤區走拉出來

就業要看你的所在地的情況 拿到心理諮詢師證可以從事心理諮詢和心理輔導的工作 不過國內現在大多做為輔助手段 例如:犯罪心理學主要針對刑警這個職業 教育心理學主要針對教師這個職業 現下有一個家政心理學主要是處理家庭糾紛的

心理學自考的各種問題,自考心理學難嗎

自考心理學專業本科課程 1.生理心理學 講述神經系統的結構和機能,讓自考生了解心理活動的生理基礎 2.心理學史 介紹心理學思想產生與發展的概況,以及近現代各心理學派別的基本主張,幫助自考生樹立正確的心理學理論觀點 3.心理實驗設計 則側重於培養自考生用科學的方法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4.認知心理學 是...

心理學考研,考心理學研究生難嗎

心理學的專業知識包括心理學導論 發展教育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學統計與測量,公共課一般為英語跟政治 最終以報考院校指定科目為準 至於方向跟就業問題,可以詳 詢海天主頁 心理學考研專業知識掌握好的就可以了,心理學包括的專業知識包括心理學導論 發展教育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心理學統計與測量,這些科目的參...

心理學解夢,心理學解夢

求夢境的過程,以及你的背景,比如年齡,還有最近的生活情況 1 掉牙傳統釋為惡夢 2 或是牙齒原有不舒所致 或者表示對生活缺乏信心,正期待走出低谷。僅供參考 牙可以代表人的生存能力 牙掉了可以比喻能力的喪失 心理學解夢 夢是願望的實現或現實的反照,其實這種夢很正常的,最主要的還是一種情感的表達.一 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