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墳被人挖應該怎麼處理我家祖墳被人被某

2021-03-19 18:19:59 字數 2882 閱讀 6580

1樓:

打官司什麼的都行,理在你這邊,祖墳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很神聖的,他既然剛挖,那實在是欺人太甚。要是不反抗的話,一輩子都會被人瞧不起

祖墳被人挖應該怎麼處理 30

2樓:匿名使用者

打官司什麼的都行,理在你這邊,祖墳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很神聖的,他既然剛挖,那實在是欺人太甚。要是不反抗的話,一輩子都會被人瞧不起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墓地方協商 這個是可以提出賠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草 跟他拼命了 不只是祖墳問題 這是欺人太甚 是可忍 孰不可忍

我家祖墳被別人挖了,屬於犯法嗎

5樓:宇宙一星滄海

對於擅自破壞他人墳墓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公民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依法立案偵查處理,一經認定,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六十五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故意破壞、汙損他人墳墓或者毀壞、丟棄他人屍骨、骨灰的;

(二)在公共場所停放屍體或者因停放屍體影響他人正常生活、工作秩序,不聽勸阻的。

擴充套件資料:

《殯葬管理條例》同時指出:

第十條禁止在下列地區建造墳墓:

(一)耕地、林地;

(二)城市公園、風景名勝區和文物保護區;

(三)水庫及河流堤壩附近和水源保護區;

(四)鐵路、公路主幹線兩側。

前款規定區域內現有的墳墓,除受國家保護的具有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墓地予以保留外,應當限期遷移或者深埋,不留墳頭。

第十一條

嚴格限制公墓墓穴佔地面積和使用年限。按照規劃允許土葬或者允許埋葬骨灰的,埋葬遺體或者埋葬骨灰的墓穴佔地面積和使用年限,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按照節約土地、不佔耕地的原則規定。

6樓:just路過咯

如果祖墳不是因為自身違建遭到拆除,而是被他人挖了,屬於《侵權責任法》中關於財產權受到侵害應賠償的規定,可以主張賠償財產損失和精神賠償。

7樓:

如果有譭棄屍體、遺骨的行為,有可能涉嫌侮辱屍體罪,應當有公安機關管轄。對於挖墳的行為可以通過法院提起訴訟解決,可要求恢復原狀、精神損害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他人挖我家的祖墳我可以起訴嗎?

親人的墳墓被別人挖開過該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案子我原來還看過爭議呢,內容是將人家的骨灰丟失了....建議你不要過分要求精神賠償,重點放在「回覆原狀」和「相應的補償」上,這樣的勝訴的機率會大些,但是數額上不會很大,單這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和他協議也是合法的,這個在於你考量後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民事侵權糾紛處理,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精神損害賠償。

我家祖墳被人挖了,我該怎麼辦

11樓:德州微利廣告

1、恢復原樣 2、賠禮道歉 3、精神賠償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得罪了誰?有多大的仇啊

祖墳被人挖了!!!我該怎麼辦?

13樓:林正弘的風水觀

這類事情堪稱牛毛之數,如果您從自己的立場來看必當憤怒。可是問題已發生地也無法回填,山林已無機會癒合,現在當是關注如何讓損傷降到最小的時候,這才是止損的智慧。

換個角度來考慮或許這是一個危急問題卻也激湯出另一種轉機。

轉機於此,請問樓主:其墳子孫是否富貴雙全或是出人拔萃?或者是子孫運程皆無甚好?

如果是好的那此祖墳被破壞就甚為可惜,如果是風水欠佳的祖墳那這次事件就是逼著你們遷墳?同樣幫你們家族避禍呢?朋友往好的地方想吧,當然這類作法甚為粗魯,不過胳臂拗不過大腿。

或者你應該開個家族會議,進行最好的方法吧。但是我覺得祖墳是必然要遷移了。或許可以尋得一個風水佳穴也不無可能的。

換一個新氣象也是好的出路。

14樓:塔同和甘譽

2天后挖墳者開著拖拉機和梗耙去挖掘平墳,祖墳被挖事件很快為周邊村民所知,祖墳快被剷平時墳主站在拖拉機前擋著不讓破壞墳墓,雙方爭執中挖墳者公然侮辱墳主說:你們家要人沒人要錢沒錢,愛怎麼樣怎麼樣,法院告也不怕。這件事在村裡影響極為不好,嚴重損害墳主的尊嚴和人格。

墳主為保護祖宗榮譽尊嚴和自己的尊嚴人格不受損害與挖墳者理論,一忍再忍。挖墳者還拿鐵銑照墳主頭上劈去,當時墳主血流滿面,墳主出於自衛與挖墳者打架,造成挖掘者輕傷,墳主輕微傷。公安機關已把墳主拘留到看守所,而挖墳者卻無責任,躺在醫院不出來。

墳主被拘留之前找村長以外出而不見或是說自己解決,墳主找派出所警察先與挖墳者協調,而挖墳者張口索要15萬,墳主無奈,作為一名普通的農民**有那麼多錢?後又找同村人與挖墳者協調,挖墳者還是索要很多。由於挖祖墳引起打架糾紛,雙方各有傷情,4座祖墳被拖拉機和耕耙損害,挖墳者還揚言要再找墳主方人打架。

(挖墳者:平時以敲詐勒索、打架鬥毆、偷雞摸狗為主要經濟**,公安局經常有前科,經常與村裡人打架鬥毆,無事找事,村人恨之又不敢得罪,避而遠之)

15樓:鬱茵孝靜雅

你怎麼辦我不知道放到我身上不會調查誰挖的做死他一家我寧願槍斃也不願被人挖我祖墳

16樓:譚松林深圳福永

遷墳吧,請內行指導。

我家祖墳怎麼祭拜,我家八個祖墳怎麼祭拜

你好,這個有兩種順序 先從最長輩,依次按輩份往後拜。按親近,如父輩,爺輩先拜後再拜其他。請採納 按古制哪些人不可上祖墳祭拜 孕婦不能上墳 通常來說懷孕的婦女要避開清明拜山活動,不僅如此。嚴格說來,女性來例假,最好也不要參加此類活動,特別是不能在下午三點後參加清明拜山活動。咱們祖國遼闊,南北方對於掃墓...

我家祖墳被挖,骨灰盒也沒了該怎麼辦

報警呀,祖先的骨灰盒還是找到為好,看你們家族是否與人結怨 做夢夢到在老家有人挖他爸的墳,然後挖出了一個骨灰盒,他把骨灰盒給我,我接過來,發現有好多屍蛆,我把 夢是反的,骨灰盒不可能出現屍蛆,好事將近 怎麼會做這夢呢,那只是個夢,沒什麼 周公解夢 做了這樣一個夢,說發現爺爺的墳地方不好,我個人把他老人...

我家祖墳前大明堂漸漸低怎麼辦

這有講究的嗎,沒有雨到這種情況,這個你得趙專業的看陰宅的風水是來看的 雲想衣裳花想容 李白 家庭關係煩惱感情 你自己生的孩子為什麼老讓他住在親戚家呢!就算工作很忙或者沒有時間也不能一直這樣一會住這個親戚家 一會住那個親戚家!如果孩子還小那就更不能這樣做!本身生下來孩子就應該在自己爸爸媽媽身邊進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