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男性打擾了我的家庭是否可以進行法律起訴

2021-03-19 18:19:59 字數 1333 閱讀 761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第三者的,一般來說不能起訴第三者。只能起訴自己配偶,離婚的時候可以主張精神損害賠償。

對方到我家來**,請問是否觸犯法律,有沒有具體的法律依據?我家是否可以進行起訴,以什麼依據來起訴?

2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來的陳述,我估計源你說的應該是宅基地方面的糾bai紛。du我們國家的法

zhi律規定,農村居民dao

對其宅基地只有使用權。你們換地應理解為是一種宅基地使用權的買賣行為。我建議您找出當時置換宅基地使用權的書面憑證,向村民委員會或縣級**(或其下設的人民調解委員會)要求調解。

一方面爭取協商解決此事,另一方面,可以固定證據。

如果調解無效,建議你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至於對方出手傷人,或者影響你們家人的生產生活,如果情節嚴重到一定程度,屬於侵犯你們家庭的生活安寧權,是違法行為,甚至屬於犯罪。出手傷人,如果是在家庭以外,嚴重到一定程度,屬於故意傷害行為,也可能構成違法,甚至犯罪。

對此,建議你們及時報警,以保護自己正常的生產生活。

另外,提醒你一下,即使是在自己的宅基地上重建或者修繕房屋,也要取得縣級土地管理部門或者鄉級**的批文方可動工,否則,開工本身屬於非法,建築物亦屬非法建築。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無端**,並造成惡劣後果的,那麼可能涉嫌尋釁滋事罪;

版依據《刑法》第權二百九十三條規定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具有其中一種情形的一般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定罪的情形之一的,刑期增加一年;每增加非定罪的情形之一或者同一種情形增加二次,刑期增加六個月。

2、如果事出有因,而且造成輕傷以上的後果,那麼可能涉嫌故意傷害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84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bai

同情你家的遭遇,du他們影響了你家正常生活。zhi當年你dao們兩家互換土地版有沒有書面協議和村權

委會的同意。現在你們兩家為互換土地發生爭議,你要知道當年兩家互換土地是做什麼用途。如果你認為有理可以到法院訴訟。

至於他們把人打傷,你應當報警,追究刑事責任。但要取證並儲存證據。

我跟一位男性朋友吵架了,我們已經冷戰2天了每次吵架都是我先道歉的不過這次,我拿走他普通的水

你要是每次都先道歉他會養成習慣,如果豎譽你總是慣著他總有你吃苦的那天,這次他不主動來道歉就不原諒他敬友,哪怕分手,不知道認錯的人不值得付出餘稿段 看是什麼事,到底是誰的錯。真是你的錯,你又想挽回朋友 那你當然要認錯 沒必要,很多事情都是相互尊重的,如果一直都是你在認錯,這段友誼你就會處在被動地位,你...

一位男性朋友為啥在他在無助的時候就想起我了,他這樣做是什麼意思

很難說,男生都是愛面子的,如果他喜歡你多一半不會把他無助的時候的樣子表現給你看。除非你傷害過他,而且傷的很深 把你當成一個可以傾訴的物件,遇到了不開心的事就想到你,有高興的事去玩把你忘了。這個男生很明顯是把你當成了。在需要的時候就來找你,不需要的時候就不找你。我就是這樣男生不接觸也罷。她習慣了什麼事...

一位男性朋友會跟我說抱抱什麼意思

想與你擁抱。說明他對你有渴望。就是簡單的抱抱嘍.不然你以為你呢 為什麼一個男生總是和我說抱抱他親親他,什麼意思呢?目測這男的年齡在16 24歲之間 一般只有這種小男生才會說這種話,一個成熟的男生絕對不會說這種話,除非你是他女友。男生說擁抱是什麼意思 這個應該如果對異性 說的話就是想抱一抱 的意思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