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語劫財坐下食神該怎麼理解,八字術語劫財坐下食神該怎麼理解?

2021-03-19 18:20:01 字數 1207 閱讀 892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整個格局來看,每個八字有不同的解法

2樓:合魚命理張老師

劫財為對手,破財,食傷主投資,生意事業為投資破財,因合夥人或者兄弟原因,或者其本身就是劫財的因素

八字中日支坐劫財是怎麼理解的?

3樓:詩音翩然

十神指的是,以日主為主取之。日主為我,

1、五行同我,陰陰相同或陽陽相同為比肩,如已見已或甲見甲。陰陽不同為劫財,如已見戊或戊遇已。

2、五行生我,陰陰相同或陽陽相同為偏印,如我日主是已土,丁火是我的偏印。陰陽不同為正印,如丙火是我的正印。

3、我生五行,陰陰相同或陽陽相同為食神,如我日主是已土,辛金是我的食神。陰陽不同為傷官,如庚金是我的傷官。

4、五行克我,陰陰相同或陽陽相同為七殺(偏官),如我日主是已土,乙木是我的七殺。陰陽不同為正官,如甲木是我的正官。

5、我克五行,陰陰相同或陽陽相同為偏財,如我日主是已土,癸水是我的偏財。陰陽不同為正財,如壬水是我的正財。

其實十神是沒有吉凶的,因每一個人的八字綜合論之。例如:

1、八字中日主偏弱,喜正印、偏印、比肩、劫財。

2、八字中日主偏強,喜正財、偏財、正官、七殺、食神、傷官。

3、調候用神,夏天生的八字喜一點水、冬天生的八字喜一點火。水和火就不一定是十神的哪一個了。

希望有解你的困惑。

正印、偏印、正財、偏財、正官、七殺、食神、傷官、比肩、劫財

這是「十神」是十個天干「甲乙丙丁戊已庚辛壬癸」所代表的五行「水火木金土」之間的相互關係的表述,以「生我、我生、克我、我克和與我同類」五種形式,以陰陽不同而分兩類就成為十神了(上面的順序我調過來了)!它是周易中一個相當重要的基礎知識!!!//

八字裡的一些術語解釋 5

4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中copy有相生相剋相刑相沖相合,以生日日干為主(我)與其它七個字(五行)相比看是相生還是相剋或是同類(比和)。分陰陽,地支中又暗藏有天干。同樣比較得出結論。

生我者為正印·偏印,我生者為傷官·食神,克我者為正官·七殺,我克者為正財·偏財,比和者為比肩·劫財。

五行中一陰一陽遇為:正印·傷官·正官·正財·比肩。

兩陰或兩陽遇為:偏印·食神·七殺·偏財·劫財。

什麼是,劫財流年,八字中大運劫財,流年劫財什麼意思

什麼是,劫財流年?劫財流年,是以你的八字來論的,例如 日主是庚金日,遇流年辛卯,就是 劫財流年,供你參考。八字中大運劫財,流年劫財什麼意思 這個就好比是你兄弟,朋友,如果你需要拿走一袋金子,你力量足夠大,不需要別人幫助那他們就是來搶你金子的,因為你不需要他們幫,他們還要幫,你就要付給他們一定的報酬,...

劫財多是不是不利父親,八字劫財多是不是不利父親

不一定的。八字劫財多,如果破了財星,才不利父親。如果八字劫財多,但不破財星,那就不可能不利父親。女命嫁給了八字劫財多的男人怎麼辦 如果女命很硬的,沒事,如果不夠硬的,會被克,或者離婚 首先要看男人劫財多的特點,不利父,不利妻。因為男方五行力量過旺,財星被克嚴重。而女方的命就不能硬,硬碰硬定成兩敗俱傷...

身弱劫財為忌怎麼化解,身弱的八字,走劫財運是好運還是差運啊

首先要知身弱的原因,是食傷強,財星旺,官殺重?才能針對病情下藥。身弱的八字,走劫財運是好運還是差運啊 身弱走劫財運算好運。幫身了嘛。好差都有,關鍵要結合八字去看 身弱財旺行劫財大運為什麼還是運氣很差,特別是財運差,不是身弱喜比 其實,命 和 運 完全是兩碼事,命 是先天的 註定的,無法改變的。而 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