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傷官格還是劫財格,這個八字是傷官格還是劫財格?

2021-12-20 06:37:11 字數 2257 閱讀 4335

1樓:嬋嬋意林

這個八字為傷官格兼印格,為傷官配印。

年上甲木為病,有破印之嫌,印被破容易因財壞了學歷,因此學歷不高。如果應在六親上容易不利母親。但是到了中晚年甲木退氣,格成傷官配印,必定學識超群,事業不錯。

癸運,戊癸合掉正印,學業難保了。

以上為正宗子平格局法理論看法,如果按照現下流行的平衡法來看,身旺,以水木為用,癸運去掉戊印豈不更好?

2樓:壬師傅命理

我看是傷官格,第一步運必然不是很順,頭部應該受過傷,口才不錯,有才華。

求懂八字命理的大師幫忙看一下! 還請詳細解析一下在下這個格局,他們說我這個是劫財格,身弱財旺……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日干生於丑月八字中和,由於生於丑月是雜氣格不是傷官格啊,而且你這八字這幾十年沒走官運所以你不要怕,不要被一些人糊弄。 事業上:你這八字傷官雙顯有月令餘氣根還是有力的說明你這人很聰明,傷官生財你這人聰明以後定是靠聰明的頭腦考精湛的技術賺錢,還是可以的,但是傷官旺的人不服管所以你不怕權威,脾氣又倔所以在單位裡你很容易得罪領導之類的致使你事業不好 要改進啊。

婚姻上:婚姻應該是你特別注意的,你這八字命帶桃花坐下桃花,妻星也是桃花說明你以後妻子還是很漂亮的,但是你這夫妻宮雙顯,夫妻宮子醜合所以我斷定你這婚姻不好妻子容易被別人拐走以後要多呵護好自己的婚姻啊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對於這個八字,比劫格、七殺格、傷官格,究竟取哪個格局比較合適?

4樓:地聖王

這是殺印相生格,

1,雜氣格是出生於辰戌醜未四個月份,可以看哪種元神透出,按透出元神取格,這個格局辰中乙癸戊,壬水元神透出,壬水只是幫扶日主。不能以元神取格。

2,土旺四季月,即辰戌醜未月,辰戌相沖,土動更旺,以月令取格,就取辰戌中戊土七殺為用神。

3,格局有七殺,一是制,二是化,就是在八字找制神或化神,最好是化神。年時辛印透出,辛金就是化神,因此這個格局就是殺印相生格。

5樓:真愛真神

我問你啦

你是不是很喜歡幫助別人又或者經常幫倒忙的啊是的這才是你的八字

不是的這八字就有問題了

八字有劫財格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八字若是一九九七年生人的話,就定為雜氣正官格。丑月是雜氣,內藏癸辛己,不能見透就取格的,一定要論節氣深淺,小寒七日定癸水,八日辛金醜庫藏,大寒十日己土勝,術者精研仔細詳。您是大寒後八日生,在大寒後十日之內,所以是己土司令用事,就定雜氣正官格。

雜氣用財官,只有雜氣財官格,沒別的格的;不是雜氣月可以有劫財格正印格,見透對司令取格就行,沒人會較真追究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你是正印格用食傷。今年財運不好,小心破財。

這個八字是劫財格還是偏印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會變化的格局,如果你定為劫財格,如果大運是子,申子辰合水局,不就是好運了,這類命是特定格局,不能論強弱

這個八字是傷官格還是偏財格呢?請高人細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坤造: 壬戌 庚戌 丁卯 壬 寅 (戌亥空)

日元丁火,生於戌月,八字地支火局,當以傷官格看,庚金無足輕重,不能論格。

10樓:還富於民

這個命局既有傷官格也有偏財格,喜用為木火,以火為用,以木為喜。此命不論傷官格還中偏財格去批命,否則難以批得準的 。此命只能根據不同的情況或用傷官斷,或用偏財斷,依行動五行之變化用之方為上策也。

請大師解析,此八字是傷官見官嗎?凶不凶?又說是劫財格,怎麼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傷官見官,年上甲木與時上庚金論。庚在戌月有餘氣,可克甲木,甲木有根,兩虎相爭必有一傷。不論劫財格。

12樓:金耳鉤

1 傷官:是指你本人洩東西給人家,不是見官,半凶半吉,如你身上火洩了就好事,但洩過頭又不好;(傷官是算命的術語)

2 劫財:陰陽同類為劫財,相當競爭對手;

3 你的五行屬土,日主弱,八字喜火;此命小時候,聰明,好動,父親脾氣暴,13歲以後開始順利,性格開朗、熱情、仗義,脾氣像父親,有時容易衝動,不善於溝通,易犯小人,去年至今業績不穩定,開銷逐漸加大,口袋存不了錢;婚姻不如意,挫折多;患有脾胃暗疾,工作壓力日漸加重。

看看這個是不是傷官格,看看這個八字是不是傷官格?

這個不是傷官格 是正官格 我幫你算吧!命運掌握再自己手裡!就看你怎麼去做了 命不好難道就註定苦一輩子?這個當然不是,命好不如運好的。所以要看行運與沒有行運了 丁卯 癸丑 丙戌 戊子 坤造 午未空亡 丙火生丑月,乾透癸水,為正官格。此八字命造一般,此前的運氣還算不錯,見好,但以後的運氣有些差,08年走...

中官比財和財傷劫各代表什麼意思,八字中官比財和財傷劫各代表什麼意思

跟維生素 a b c d.似的 相對簡單 卻夠累 算命周易屬道教 還面相手相痣相太乙奇門回法術風水捉鬼.學不完答的 人生短暫 白駒過隙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過眼雲煙 剎那剎那 撥雲見日 茅塞頓開 醍醐灌頂 學佛法吧 專業改命 這是命理的十神名稱。是專業術語五行生剋的代號,用於判斷八字的優劣喜忌以及六...

八字財旺極弱格 20,八字極弱的特殊命格有你嗎

今天你問的問題是八字命理捉用神的最高學問了,也可以看出風水師的水平高低。你這個八字應按正格身弱斷,用神為 金!財多身弱,有才華,聰明 因為癸水日元亥為根,從格只有滿足天干有一粒同星,並且虛浮 你這個亥水在坐支上,上下通氣,所以不能按從格斷 天干地支同氣,只能按正格斷!還有一種方法可以反推哪一種斷法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