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開了很長時間很美,現在凋謝了,我要不要把它剪掉

2021-05-26 21:14:33 字數 5946 閱讀 9267

1樓:陳理明

剪掉最好,不再消耗營養

2樓:溜溜魚兒拉回來

如果想美觀是可以剪掉得

臥室真的不能放綠植嗎?為什麼?

3樓:乂樂本人

臥室能不能放綠植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一直都非常有爭議性,但從植物的生長條件和呼吸作用兩個方面來考慮,我覺得臥室內是不適合放綠植的。

首先說生長條件吧。葉子飽滿大片的綠色植物多數喜溼,需要溼潤的土壤和充足的水分才能夠生長,就比如養活滴水觀音要求空氣溼度不得低於60%。而經研究表明,人體感覺最舒適的的溼度是45-60%,當空氣超過65%時,人體就會明顯感到不適。

如果長期在室內放置大量的綠色植物的話室內溼度會比較高,會導致室內保持較高的溫度,患感冒、**病等疾病的機率會大大上升。

那其次就不得不考慮綠植的呼吸作用啦。植物全天候會進行呼吸作用,呼吸作用時植物細胞內的有機物在酶的作用下逐步分解,釋放能量,而呼吸作用必須要在有氧條件下進行,釋放出來的物質中含二氧化碳。

但在白天的時候,植物還會多一個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是植物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利用光合色素將二氧化碳和水轉化為有機物,釋放出氧氣的過程,氧氣的釋放量遠高於呼吸作用排出的二氧化碳。

簡單而言就是,植物在白天會進行作用釋放氧氣,在晚上無光條件下就會停止光合作用,只進行呼吸作用,即不但不釋放氧氣反倒釋放二氧化碳,降低室內的氧氣濃度,提高二氧化碳濃度,從而影響你的睡眠質量,綠蘿就是這樣一個典型的代表。

所以啊,臥室內是不適合放過多綠色植物的,如果是很想在臥室放綠植的話,有兩個辦法可以幫你實現:

1.選擇夜間也能吸收二氧化碳且不需要過多水分的植物。參考《世界園林植物與花卉百科全書》,我覺得如金琥,金琥就是很好的選擇,晝夜都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而且也非常好養活,放在臥室再適合不過了。

同樣,虎尾蘭、蟹爪蘭這兩者也是很好的選擇。

2.選擇小型一點的綠植,每天勤快地搬動,白天放室內,晚上轉移到室外。

臥室是用來休息的地方,所以打造一個良好的休息環境是最重要的,綜上而言,臥室內還是不要放綠植比較好呢~

4樓:雲梔雨下

家庭養花已經成為大眾的一項興趣愛好,養花的過程中人們能夠收穫很多的樂趣。使人們能夠心態更放鬆,心情更愉悅。

臥室裡面有很多植物都不能擺,因為很多植物晚上不吸收二氧化碳反而還釋放二氧化碳,還要和你搶氧氣,這種植物是不能放在臥室裡的,所以一般大型的綠植就不要擺放在臥室裡了。放在室內的綠植一定要是不會吸收我們室內的氧氣,反倒還能吸收家裡的有害氣體釋放氧氣,可以對我們的睡眠質量起到一定作用的植物。

比如說,你可以試試蘆薈,它不僅可以吃,而且由於它的葉片比較厚,保溼作用比較好,還會在夜間放出氧氣,所以在室內放上一株蘆薈可謂是不錯的選擇。仙人掌,仙人掌是熱帶植物,白天的時候它處於休眠狀態,晚上它才進行光合作用。所以在它晚上進行光合作用的時候就吸收家裡的有害氣體。

薰衣草放在臥室也是不錯的選擇,它不是可以釋放氧氣而選擇它,而是因為薰衣草散發出來的淡淡的香氣,有安神的作用,有助於睡眠,能夠使睡眠質量得到提升。

5樓:泥泥的世界

臥室可以放綠植,但是不能放太多,因為綠植大都晚上吸取氧氣撥出二氧化碳,臥室綠植太多的話,會消耗太多的氧氣,對人身體不好。

6樓:竹海聽濤

臥室裡最好不要放綠色植物。要放的話也最好是晚上睡覺以前把它拿到陽臺。

大家都知道植物生長是需要光合作用的。白天的話會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

晚間的話,它會吸收氧氣,釋放出二氧化碳。白天放一些適合在室內擺放的綠植,晚間再把它拿到陽臺上,那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

但是。那是要看植物的品種。

一些香味比較濃郁的植物,適不適合擺放在室內的,比方說百合,夜來香之類的。

適合在室內養殖的植物如吊蘭,綠蘿,銅錢草,薰衣草。之類是適合養殖在室內。且有一定的空氣淨化能力。

7樓:啦啦啦j合

我是是可以放綠蘿,但是晚上最好是不要放,因為他有吸氧的作用,晚上沒有陽光了,他可以吸入室內中的啞妻對人類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說綠植植物都是需要放在客廳的,不要放在臥室裡

8樓:芥末魚

臥式裡面其實是可以放綠植的,但是對於放什麼樣的綠植也是有比較多的要求的。

首先第一點排除自己過敏的和氣味比較大的植物。因為我們一天中三分之一的事件都在睡眠中度過,所以一個舒適的環境是很必要的。如果在一個休息的地方,空間的氣味太濃烈,會刺激人的神經系統,影響睡眠質量。

因此在臥室是不適合擺放如百合、夜來香、芍藥這種氣味過於刺激的植物。

而且表面有刺、汁液有毒、花粉過多的植物可能會對人們產生不必要的危害,觸碰容易引發過敏而且像仙人掌表面佈滿尖刺的植物,在夜間走動還要考慮安全問題。

第二個是數量問題。凡是各種都是過而不及,植物與氧氣是共生的關係。植物無時無刻都在進行著呼吸作用,它會吸收氧氣並釋放二氧化碳。

而光合作用剛好相反,只在有光條件下才會釋放氧氣,且當光照足夠強的時候,光合作用才會超過呼吸作用。因此在臥室中,植物是會和我們一起呼吸然後搶氧氣。所以植物的數量也是有嚴格的限制的。

9樓:夢雲濤

應該不是絕對的,怎麼說呢?我說的放少量

的綠植還是有好處的。怎麼說呢?放少量的。

植物可以增加臥室的情調也可以當然最好是放在陽臺上陽光直射的地方,這樣他不會與人爭奪氧氣,當然不能多好,尤其是晚上,它會吸收打扮的洋氣,是房要花點和人爭氧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臥室還是以簡潔為好,綠植放臥室招出蟲子的話,晚上看到可能會通宵不能入睡,有的植物也可能對身體有害,對我而言別說綠植就是畫之類的都不行,醒來在沒有燈光的情況下看了會做噩夢。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大多數綠植都是吸收氧氣,撥出二氧化碳。所以不清楚植物特性,臥室內不能隨便放綠植。

12樓:你的呢呢噥噥

從環境方面來說,有的綠植可以放,有的不能放。有的綠植可以改進空氣質量,又可以賞心悅目,放幾盆,每天一睜眼,就看到鬱鬱蔥蔥,心情會好起來的。從風水學方面來說,無論是綠植還是鮮花,擺放都有講究,如果信這方面的,又不懂怎麼擺,不如不擺

13樓:石頭和雨

綠植要看具體的品種,有些綠植會釋放有毒物質,放之前一定仔細瞭解綠植的知識

14樓:極石玉

臥室裡不能放綠植,是因為植物白天釋放氧氣,夜晚釋放二氧化碳

15樓:太一圖真人

大多數植物物在夜間抄會變為吸收氧氣而bai撥出二氧du化碳,如果在臥室擺zhi放了太多的植物,就會令睡眠質dao量大打折扣,不利健康。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將臥室內的小植物佈置在窗臺、陽臺邊,早上搬到臥室裡,晚上睡覺時搬到外面去。

16樓:聰明與笨笨

能放綠植。因為可以淨化空氣,去除甲醛。

17樓:2小補丁

不能,綠植在夜間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反而要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影響正常睡眠。

18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不是說不能放綠植,要看放什麼樣的綠植。像文竹呀,富貴竹呀,放在臥室的飄窗旁都非常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臥室最好不要放花。有的話對身體不好。晚間釋放出來,對你的身體就不好,你一經睡覺呢。

呼吸就把他那些不好的空氣吸收了。是放綠蘿還可以。最好別放開花的。

在花地對氣管兒不好。問你睡著了,你氣管吸收的多了。可能你得氣管炎。

粉過敏。要注意身體的健康養花,建議你千萬莫事別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綠植讓人看了一種抒心的感覺人空易入睡。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臥室綠植應該選擇小體型,香味清淡的。葉片型的植物也儘量不要選擇葉片大茂盛的,最後還要注意綠植的數量,根據自己臥室空間選擇。這裡給大家推薦幾個選擇方向,可以擺放一些觀葉植物的小盆栽,比如蘆薈、吊蘭等。

也可以選擇一些對睡眠有幫助的,比如薰衣草。現在很多人也會選擇水培植物,也能維持空氣的溼潤。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綠植是可以放在臥室的。比如綠蘿啦。虎皮蘭。一帆風順等等有好多可以放在臥室裡的

23樓:斷送半渡微

可以放綠植,但是所放的綠植種類就大有講究了,我們可以放一些有助於睡眠的綠植在室內,可以幫助我們睡眠,但是如果放一些氣味會讓人興奮的綠植,就達不到室內放綠植的效果了。

下面來介紹一下室內可以擺放哪些綠植:

1、首先推薦的當屬綠蘿了,也是我之前在房間內擺放過的綠植,綠蘿的生命力也十分頑強,能夠吸收廢氣,也可以吸收多種有害氣體,在我們臥室內擺放一盆,可以給室內創造一個空氣清新的環境,並且還有助於提高我們的睡眠質量喲!

3、在很多花店就能看到吊蘭,它比較適合觀賞,是一種觀賞價值很高的綠植,很多時候可以用來裝扮臥室,並且它也能淨化環境。

蘭花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不論品種,是非常適合在室內養的。室內的環境對它來說也比較合適

。它喜歡溫暖,室內的溫度合適,既不會太高,也不會太低。它怕太強的光線,室內的光也不會太強。

蘭花它本身就是一種觀賞類植物,就是用來放在室內以觀賞的。它的品種很多,每個品種的觀賞性都很強,也非常具有氣質。放在室內,正可以彰顯我們的氣質和審美品味。

25樓:大野瘦子

可以。它是用來觀賞的,正適合放在室內。此外,將它放在室內,可以緩解人的疲勞感,還可以發揮它修身養性的作用。

而且,它還能提高空氣的質量,對人有利。而且,室內的環境也比較合適它的生長。

26樓:熱心網友

1、蘭花豆可以放在室內養。

2、蘭花適合在室內養。首先,它是用來觀賞的,正適合放在室內。此外,將它放在室內,可以緩解人的疲勞感,還可以發揮它修身養性的作用。

而且,它還能提高空氣的質量,對人有利。而且,室內的環境也比較合適它的生長。

3、蘭本身就是花中的君子。不少詩文中也經常能看到蘭花的影子。所以,將它養在室內,還具有修身養性的作用。無意間被它薰陶,就具有提高品質的作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的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擴充套件資料

不宜放入室內的花卉

1、紫荊花

它所散發出來的花粉如與人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

2、含羞草

它體內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

3、月季花

它所散發的濃郁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難。

4、百合花

它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失眠。

5、夜來香

它在晚上會散發出大量刺激嗅覺的微粒,聞之過久,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鬱悶不適,甚至病情加重。

6、夾竹桃

它可以分泌出一種乳白色液體,接觸時間一長,會使人中毒,引起昏昏欲睡、智力下降等症狀。

7、松柏

松柏類花木的芳香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不僅影響食慾,而且會使孕婦感到心煩意亂,噁心嘔吐,頭暈目眩。

8、洋繡球花

它所散發的微粒,如與人接觸,會使人的**過敏而引發瘙癢症。

9、鬱金香

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鹼,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10、黃花杜鵑

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素,一旦誤食,輕者會引起中毒,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身體健康。

11、五色梅

花葉有毒,誤食會引起腹瀉、發燒。

12、一品紅

全株有毒,白色乳汁能刺激**紅腫,誤食莖葉可引起死亡。

13、光棍樹

莖幹折斷後,白色乳汁能使**紅腫,誤入眼內能造成失明。

14、水仙花

水仙花頭內含有拉可丁,誤食可引起腸炎、嘔吐或腹瀉,葉、花汁液能使**紅腫。

15、丁香

晚間大量散播強烈刺激嗅覺的微粒,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不利。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專家提醒:蘭花不宜種在室內

現在的水果為什麼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水果可以儲存長時間,原因是 a 溫度恆定,水果抗病能力強 b 溫度適宜,易儲存水分 c 陰暗無光,不易過快成熟 d co2濃度增加,抑制呼吸作用 一般水果冷藏也可以儲存很長時間,需要冷藏的水果,葡萄 蘋果 蓮霧 芭樂 草莓 櫻桃 水梨 柑橘等。避免水分流失是冷藏儲存關鍵。這類水果怕水分流失,但也需要...

存摺丟失是江蘇銀行的丟了很長時間現在才想起來補辦賬戶

本人帶身份證,去銀行櫃檯,讓櫃檯人員幫你查下用你的身份證號碼開戶的賬戶,確實存在且你已丟失的,辦理掛失,7天后補發新的存摺 我女兒的一張江蘇銀行的存摺丟了 女兒只有十一歲 可是她有身份證 而且還你帶上你女兒的身份證和你自己的身份證到開戶行去掛失,最好是有戶口本,我的江蘇銀行的卡掉了已經辦了正式掛失 ...

男友初中時暗戀女生很長時間現在經常和她Q聊天雖然男友對我很寵愛但我總覺得心裡有疙瘩

不過分,每個抄人都有佔有慾 襲,對自己的一件小東西都會有,更何況自己的男友呢?不過,你不能明擺著限制,他和誰聯絡是他的自由,你不是也需要自己的自由嘛?愛他,就相信他,就算那個女生多麼迷人,只要他愛你,還是會在你身邊,不是嗎?愛就像放風箏,線總是在自己手上的.就他知道你的大方,忠誠和知性吧 有時候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