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水果為什麼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2021-10-15 21:03:17 字數 3708 閱讀 8796

1樓:軟體小百科

水果可以儲存長時間,原因是:

a.溫度恆定,水果抗病能力強

b.溫度適宜,易儲存水分

c.陰暗無光,不易過快成熟

d.co2濃度增加,抑制呼吸作用

一般水果冷藏也可以儲存很長時間,需要冷藏的水果,葡萄、蘋果、蓮霧、芭樂、草莓、櫻桃、水梨、柑橘等。

避免水分流失是冷藏儲存關鍵。這類水果怕水分流失,但也需要呼吸,因此,可用紙張包覆後再放入塑膠袋,塑膠袋防止冰箱吸收水果水分,紙張則幫助吸收水分,避免水氣凝結孳生細菌、發黴。記得塑膠袋口只要稍微打結不需綁死,要維持透氣,別讓水果悶壞。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結合自己的生理特性在適宜的貯藏溫度下基本都能存放很長時間,但是市面上我們見到的水果都是經過採後處理的水果,不經過處理的也就是在產季和產地能見到,比如現在你吃到的大部分水果都是經過採後處理的,就是現在產於國外的水果也不例外,因為水果和人一樣是有生命週期的,採後在常溫條件下不經過保鮮防腐處理是沒有辦法進行被商品化的。正如您聽說過存在長生不老的人嗎?水果本省在生長的過程中在田間及貯藏期間就感染了很多危害性很強的真菌,所以採後進行貯藏運輸一般都要經過防腐保鮮處理,短距離運輸除外。

當然防腐劑的應用一般都是有嚴格控制的。殘留超標的水果一般都不會進入高檔水果超市之類的,所以建議買水果還是去大型超市之類的,小商小販那就很難保證其農殘,防腐劑殘留超標了,因為監管本就是個缺陷。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不過大部分老闆應該沒那麼黑心吧!!!

大概是因為每種水果的儲存方法不同吧!!?像香蕉和蘋果;想桃子和草莓;像橙子和石榴。~~~~~~

4樓:匿名使用者

恩我覺得現在的水果是做不到常溫儲存2-3星期的,可能是季節原因,冬天要儲存時間比夏天長,一般水果在常溫下能儲存一個星期就基本會出現脫水乾癟或者發酵。而橙子等更加有可能是在外表打蠟,減少了水分的蒸發。街道小攤上的零賣水果,特別是切開的往往會用一些藥水或者化工產品泡過保持賣相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防腐劑是正常的啊。現在的新增劑多的去了。

哪些水果不容易壞,儲存時間長?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條件下..隨著天氣變化都會壞....那個是不可控的.可控的是可以用保鮮盒..它隔絕空氣細菌.可以選ankou保鮮盒.方便使用

7樓:great木木

很多水果都是易儲存的,例如菠蘿、椰子、柚子、蘋果、梨等。

需要冷藏的水果:

葡萄、蘋果、蓮霧、芭樂、草莓、櫻桃、水梨、柑橘。不過,冰箱內溫度低、溼度也低,所以水果容易流失水分,許多人或許都有經驗,有些水果未包裝就放進冰箱或是冷藏太久,就會出現皺紋、乾枯萎縮。

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 橘子 甜橙 椰子

什麼水果存放時間長

9樓:卑露

1、獼猴桃。用手指肚輕輕按壓獼猴桃的兩端,如果感覺不再堅硬,按壓處發生輕微變形,但也不是很軟,此時是獼猴桃的最佳食用狀態。對於獼猴桃,果農中流行這樣一個說法,「3天軟,7天爛,半月壞一半」。

因此,購買時應選擇果實處於堅硬狀態、無機械損傷的獼猴桃。

2、香蕉。外皮顏色完全變黃,同時聞著有濃郁的果香,此時的香蕉最好吃。但香蕉很容易變黑,因此購買時可選擇稍微生點的。

一般來說,帶「青肩」的香蕉在室溫的條件下儲存,1~2天就可以吃了。

3、南果梨。用手指輕壓南果梨,如果能感到有彈性,聞起來有酒味的濃香,此時是吃南國梨最好的時機。南果梨有明顯的「後熟」特徵,摘下後要經過一週多的自然發酵才能達到最好吃的狀態。

4、柿子。「軟」、「不澀」是成熟柿子的重要標誌,但這樣的柿子不利於收摘、運輸和貯藏。未成熟的柿子裡由於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單寧質(鞣酸),單寧質有很強的收斂性,它能刺激口腔裡的觸覺神經末梢產生興奮,讓人產生「澀」的感覺。

5、牛油果。用手按捏牛油果的表面,如果感覺有彈性,果肉結實,則證明牛油果已經成熟。綠色表面深棕色的斑點越多,說明牛油果越成熟,但果皮基本被深深淺淺的棕色斑點覆蓋,建議就不要買了,說明有可能熟過頭而變質。

參考資料**;人民網-水果應該什麼時候吃 盤點5種水果的可儲存時間

10樓:星光貝貝

只要外表沒有受到傷害、磕碰,一般帶有角質層的水果存放時間長

如西瓜、白蘭瓜、哈密瓜、菜瓜、香瓜、蘋果、柑橘、柚子、橙子等夏天放一週沒有任何問題。

11樓:

1,水果生意有其特殊性,水果的挑選和儲藏技巧是第一要務,減少損耗是賺錢的基礎。經營者最怕挑到不是那麼新鮮的水果,或者儲存不當,出現大批量的損壞。

2,草莓不要碰到水珠、不要有磕碰破壞表皮,否則很容易爛掉。另外要恆溫,如果放在0~10℃的恆溫,大概可以儲存一個星期。

3,葡萄裝入無毒塑料袋或大食用袋,每袋裝2~2.5kg,紮緊袋口,輕輕放在墊有碎紙或泡沫塑料的硬紙箱或淺簍中,每箱只擺1層裝滿葡萄的小袋。0~5℃是葡萄最佳儲存溫度。

4,蘋果是較耐藏的水果之一,但是不同品種的耐藏性不同。紅富士、國光等晚熟品種在貯藏過程中硬度和品質變化不是很大,而且抗病性強,適合長期貯藏。紅星、元帥、紅玉、喬納金、北斗等中熟品種在貯藏過程中易後熟發綿,品質變化大。

可以將過長的荔枝枝梗剪掉一截,放入塑料口袋內,紮緊袋口,然後浸泡在水中。艾葉有殺菌防腐的作用,對延長荔枝儲存時間也有功效。如放入冰箱冷凍儲存,氣溫在零下18℃時,可以儲存一個月時間。

怎樣長期儲存水果?

12樓:易書科技

水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營養成分。長期食用可補充人體維生素的需求,還能促使人體的新陳代謝,加快生長髮育,有些水果還含有抵抗疾病的成分。水果是現代保健和美容絕好的食品。

但水果季節性很強,怎樣儲存水果就成了日常生活的難題。

水果種類很多,它們的儲存方法也各有不同,應針對其特點區別對待。

眾多水果中,荔枝、草莓、葡萄在夏季成熟,不易存放。荔枝肉質甘美,是水果中之上品。在唐朝,楊貴妃愛吃荔枝,讓人從嶺南用快馬一刻不停地傳送,就說明這種水果不能長期存放。

這一類水果儲存得好,也只能七天左右。且一要降溫儲存,一般在20℃,若高低超出5℃,荔枝的顏色很快就會由淡紅色變成褐色,且果子從枝上一個個掉下,這說明荔枝已經開始變質,就不能再吃了。這三種水果在儲存時還要注意通風、乾燥,減少碰撞。

蘋果、李子這兩種水果在每年夏末秋初開始上市,這時的果子還不能儲存,到了每年第一次降霜之後,蘋果、李子有霜進行天然的「殺菌」後就可以存放了,如果得法,可以存放兩三個月,甚至半年以上。首先要選新鮮的果子,新鮮的果子用手指彈擊果體,會有清脆的「梆梆」聲;其次要仔細檢查每一隻果子,如果有碰撞的傷痕和病跡,應和好的果子分離開來存放,好的果子用較柔軟的白紙把它們一個個包好,輕輕地放在紙箱子裡,堆放在低溫、乾燥、通風的地方,如氣溫能控制在10℃左右可儲存兩個月以上。

香蕉生長在溫暖的南方,為了能輸送到全國各地,蕉農大多在成熟之前一星期左右就把它割下來,存放在冬暖夏涼而且溫度適中的地下室裡儲存,這時的香蕉呈青色,很硬,還不能吃。當要**時,蕉農就用「一試靈」藥劑和水,以5千克水放一滴藥劑的比例,混合後灑在青香蕉上,用塑料薄膜包起來,48小時後,香蕉就成了淺黃色的,這時的香蕉味清香,肉質綿甜,就可以吃了。買回家的香蕉一定要在10℃左右儲存。

如果溫度不適合可用「方便袋」包起來放入冰箱的冷藏箱裡,可儲存一星期左右。

桔子和菠蘿,儲存期要長一些,只要沒有傷痕和爛疤,在常溫下,就能儲存。

儲存水果要了解其特點,只要掌握以上方法,就能使水果得以較長時期儲存,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鮮的水果,使生活變得甜美、溫馨。

為什麼我在用PS的時候儲存時,無法儲存成PSD格式,只有TI

不能儲存為psd的原因是,檔案太大,把解析度調小,就行了。我看是軟體問題,得重灌!要不就是你原先那個檔案格式沒對,所以只有2個格式選擇 可能是軟體問題,還可以試著重新安裝ps軟體,儘可能安裝官方軟體。另存就有選擇 還有就是軟體有時候毛病注意儲存時候字尾是不是 psd 使用 另存為 命令就可以了 可能...

水果為什麼能解酒,水果為什麼可以解酒

飲酒過量常為醉酒,醉酒多有先兆,語言漸多,舌頭不靈,面頰發熱發麻,頭暈站立不穩 都是醉酒的先兆,這時需要解酒。不少人知道,吃一些帶酸味的水果或飲服1 2兩乾淨的食醋可以解酒。什麼道理呢?這是因為,水果裡含有機酸,例如,蘋果裡含有蘋果酸,柑橘裡含有檸檬酸,葡萄裡含有酒石酸等,而酒裡的主要成分是乙醇,有...

煉豬油,除了加水之外,加什麼佐料可以儲存的時間長一點

豬板油煉豬油不簡單,需要掌握很多技巧,一不小心就會把油熬糊了,就浪費了一鍋油。很多朋友都熬過豬油,知道要加清水和食鹽,其實只加清水和食鹽就錯了!外婆每次都會多加2樣材料,煉好的豬油白花花的,又香又濃。今天我把外婆煉豬油的方法教給大家,買一些豬板油,準備清水 食鹽 生薑 花椒 白酒。把豬板油洗乾淨,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