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和德國簽訂的《佈列斯特和約》的內容是什麼

2021-03-19 18:20:01 字數 445 閱讀 8469

1樓:匿名使用者

和約由14條正文、5個附件和7項補充條約組成。主要內容有:

①締約雙方宣佈停戰。

②俄軍全面復員,在簽訂普遍性和約之前,俄**駛回俄港口或立即解除武裝。

③**放棄對波蘭、立陶宛、庫爾蘭、利夫蘭和愛斯特蘭的管轄與主權。

④在締結普遍性和約和俄軍全面復員之前,德國將繼續佔領德軍於和約簽訂前夕在上述地區以東所佔領的地方。

⑤俄軍立即撤出阿爾達罕、卡爾斯和巴統地區(該地區實際由土耳其兼併)。

⑥**承認烏克蘭、芬蘭獨立,立即從芬蘭、烏克蘭和奧蘭群島撤軍,保證同烏克蘭立即簽訂和約並承認烏克蘭同德、奧、保、土之間的和約。

⑦**付給德國60億馬克的戰爭賠款。

⑧德國承諾不干涉蘇俄內政,不從芬蘭方面進攻**。

2樓:米壯士

割地賠款,後因德國戰敗而作廢。

列寧締結佈列斯特和約的目的是何,俄國簽訂佈列斯特和約的目的是什麼?

列寧的蘇維埃 與德國簽訂佈列斯特和約,在國際外交謀略史上是一個典型的迂策,或者說是以退為進,舍小謀大術的英明戰略。列寧曾寫過一篇文章,標題就是 退一步進兩步 這實際也是他締結佈列斯特和約的目的。列寧和布林什維克黨及蘇維埃國家,通過對德媾和而韜光晦跡,臥薪嚐膽,很快便將失去的東西重新奪回來。歷史證明列...

《佈列斯特和約》是怎樣的和約?它的內容是什麼

蘇維埃 為爭取和平 退出帝國主義戰爭,同德國 奧匈帝國 保加利亞和土耳其簽訂的和約。亦稱 佈列斯特 立托夫斯克和約 1918年3月3日在佈列斯特 立托夫斯克 今佈列斯特 簽訂,3月29日生效。同年8月27日,蘇俄和德國又在柏林簽訂3項附加條約。和約由14條正文 5個附件和7項補充條約組成。主要內容有...

佈列斯特立托夫斯克和約的和約內容

和約由14條正文 5個附件和7項補充條約組成。主要內容有 締約雙方宣佈停戰。俄軍全面復員,在簽訂普遍性和約之前,俄 駛回俄港口或立即解除武裝。放棄對波蘭 立陶宛 庫爾蘭 利夫蘭和愛斯特蘭的管轄與主權。在締結普遍性和約和俄軍全面復員之前,德國將繼續佔領德軍於和約簽訂前夕在上述地區以東所佔領的地方。俄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