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懂瓷器的朋友們幫我看一下,這樽菩薩是哪個年代的,謝謝

2021-05-26 01:33:02 字數 2700 閱讀 3587

1樓:汝瓷筆洗

這是一件德化窯的瓷塑,德化窯的瓷塑極為出名,尤其是觀音菩薩,在宋元時期就開始製作,這件是明代的德化窯白瓷,白釉中微微閃紅,人物塑造的非常逼真,細節很好,瓷釉和瓷質都很好,沒有看到底座,應該是真品。謝謝

幫我鑑定一下這個陶瓷觀世音菩薩是什麼年代的

2樓:杭州瓷人

景德鎮的,應該是晚清或者**的。

3樓:高山與樂聲

如果你要扔可以給我哈,毀壞佛像或者丟在汙穢處是有過失的。

請問這個菩薩叫什麼菩薩是什麼時候的瓷器?

4樓:去偽存真在路上

看造型風格應該是屬於明代時期德化白瓷,考慮出手可以私聊

本人逛街的時候看見一尊擺件觀音菩薩不是瓷的是那種泥土做的,覺得特別喜歡買回來了,朋友說沒開光就當個

5樓:息滅貪瞋痴

你做的很對!在臥室裡供養菩薩,晚上應該用布遮住。

沒有開光也行!開光是道場裡接引眾生的一種手段。家裡供養用不著開光!並不是人們說的開過光就靈,不開光就不靈。沒有這回事!

開光的意義是開發自己的光明智慧。你請一位法師給菩薩像開光,你自己是不是煩惱輕,智慧長?如果真是這樣,法師沒有白開光。

否則就是一個形式,意思是希望你供養菩薩後,能開發智慧光明。形式上道場裡是需要的,家裡就不必了。

你供養菩薩,學菩薩的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就沒有白供,這樣供養必定靈!必定是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燒香一柱就可以!

幫忙看看這件瓷器。謝謝

6樓:汝瓷筆洗

我找到一篇文章你看一下,看完之後我想對看著件瓷器有幫助。謝謝

北宋定窯宮廷「易定」瓷器的價值

談到瓷器價值都離不開歷史價值、科學價值、藝術價值,當然「易定」瓷器的價值遠遠不只是這三大價值。「易定」瓷器是北宋文人藝術時期的產物,而有名的書法四大家、繪畫高手、詩人們基本都是在北宋中後期和晚期這時段裡。

王詵:(1037-2023年)他是左衛將軍附馬,娶宋英宗之女(蜀國公主),是宋徽宗的姑父。王詵是書畫高手,時與蘇軾、黃庭堅、米芾、李公麟等人交遊極廣,畫家李公麟也是王詵的座上常客。

李公麟曾在著名的《西園雅集圖》中描繪了蘇東坡、蘇轍、米芾、黃庭堅、秦觀等十六人在王詵府中西園聚會的情景。當時宋徽宗趙佶還是一個少年娃娃的端王,在十六人之中可能包括趙佶端王。

吳元瑜:北宋畫家,是武員,曾任趙佶端王府知客。

趙令穰:北宋畫家,是宋太祖趙匡胤之五世孫。他與趙佶端王時相往來。還有朝廷臣相蔡京畫家就不提了。

宋徽宗從小就受到書畫高手們的影響,他不成藝術大家才怪呢。

「易定」是北宋朝廷的國瓷,非藝術大家和詩人蔘與不可,可舉例為證:

一. 「易定」梅瓶的造型設計一定是有藝術才能的高手參與制作藍本燒製。北宋時的磁州民窯燒製的白釉黑紋梅瓶可算是當時流行的梅瓶造型,但是它的形狀並不美觀,它的頸、肩腹、脛部之間失調,瓶頸部還有一凸起的倒勾,肩腹不豐滿,脛部稍大。

而「易定」梅瓶經過藝術大師們的重新設計造型一下就變成似少女優美動人的身姿。器物造型美不美關鍵是線條和比例的**分割合理,繪畫高手將這一技巧用在瓷器上就能產生同樣的效果,美的藝術是有生命力的,元代梅瓶沿襲了「易定」梅瓶的造型,只是在瓶頸和脛部稍有變動,一下成了豐滿的**形象。

?.「易定」瓷器上的草體唐詩的刻寫,刀法之流?,字型之奇險,有黃庭堅書法的創新特徵。常人說書法功力達到相當了得時有入木三分,只有入木三分的功夫才能在瓷坯上刻寫自如,瓷器上刻的草體詩句不是書法大家手跡才怪。

最近筆者將「易定」實物請西南大學美術學院的張一農教授解釋瓶上刻的草體詩句[詠柳.唐.賀知章]他解釋說:

[草體字很流?,因為是刻字,看不岀它的筆法,但「樹」字、「誰」字是黃庭堅的字]。

三 「易定」瓷器上的佛詞也是北宋某大詩人的佳作。詩人以物擬神,以神喻人,以宗教文化引伸到現實社會生活中來歌頌當今的皇帝。北宋兩位皇帝值得歌頌,一是宋仁宗(趙禎),二是宋徽宗(赴佶)。

宋仁宗個人性格寬容也仁所以名仁宗。宋仁宗為使天下太平採納了范仲淹《上十事疏》的仁政,只要皇帝施仁政於民而百姓的心是向著您的擁護您的謂之人心向背(佛詞最後一句:花河心供佛禪佛祖)。

宋徽宗是菩薩心腸有史料記載:「一副菩薩心腸,下令全國各州縣對年老無依者創濟養院,有病者置安濟坊,貧而無葬地者置漏澤園等」。宋徽宗關心貧窮百姓的疾苦(另一佛詞最後一句:

花生子傳萬代觀音)觀音菩薩是救苦救難,普渡眾生的神。

「易定」瓷的歷史與藝術價值極為豐富,我們再來看「易定」瓷器的科學價值,「易定」瓷器是代表國家賞賜給文武**的器物,朝廷必然要組織一批科研隊伍攻關燒製「易定」瓷器。朝廷在眾多的藝術大家的協助下制定了「易定」瓷器的最高標準:

一. 胎質要精(與汝、官、均、哥瓷比較)。

二. 釉色要豐富(與官服顏色同步)。

三. 釉質統一採用礦物著色劑。

四. 紋飾要新穎(要體現社會生活和創新工藝)。

五. 瓷器要達到五代周世宗的要求「雨過天青雲**,者般顏色作將來」。

科研的難度是「紫色釉」和多色釉都被北宋有智慧的人們研製燒造成功了。

瓷器的價值之比還要考慮國家的投入,有沒有政治、經濟、軍事、社會、宗教、人文歷史的全面體現,可以說「易定」瓷器的治瓷價值是包羅永珍。這批北宋定窯宮廷「易定」瓷器件件都是價值連城的國寶。

想必看完之後,感到我們的瓷器按標準是不是有點差距。謝謝

7樓:雞毛不能上天

現代仿古瓷器,但還是有收藏價值。

請朋友們幫忙看一下,請朋友們幫忙看一下此印章是誰,謝謝

什麼叫開門貨呀bai?這個du我不瞭解,但是看這個這個人不是 zhi袁世凱嗎?就是那dao種銀元專,這種錢應該叫做袁大頭,他屬在當時的話一個袁大頭的話,是很值錢的,能買很多東西,然後這個東西現在值不值錢的話,這點我不太清楚,因為我不收藏古董,你可以拿到專門有古董的,那種接電或者是收購商那兒去了解一下...

麻煩朋友們幫我看一下這玉值多少錢

你好!此款為天然和田玉鑲銀吊墜,商場售價一般在200 350左右。祝你生活愉快!你好。幫我看一下這個玉值多少錢 這是一款翡翠a貨油青種手鐲,鐲璧較薄,用料不足。五百元內。是天然的翡翠,幾百塊錢 麻煩懂的朋友來幫我看一下這個玉值多少錢 10 這種東西只有拿在手裡才能看出真假,價值,憑 說什麼都是忽悠的...

請幫我看一下這個瓷器,請您幫我看一下這個是什麼瓷器?是老的麼?價值大概能有多少?非常感謝!

一眼老,東西老的無疑,無款應為 的東西。去河南電視臺的華豫之門找專家 請您幫我看一下這個是什麼瓷器?是老的麼?價值大概能有多少?非常感謝!汝窯三足鬲式爐。到不到代需要上手看看實物了。無法確認。到代的價值起碼幾十萬吧 這是一件紅釉橄欖瓶,釉質還是不錯的,釉色也很純正,做工也很好,底足是沙石底,款識是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