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良的老師郭鬆齡,後來怎麼了死了

2021-03-19 18:20:02 字數 2322 閱讀 2492

1樓:諦聽者

人最後的結局不就是一個個死嗎?只不過有的老死的,有的是別人弄死的。郭鬆齡是**十四年在馮玉祥支援下起兵反張作霖,後兵敗被俘處決。

張學良為什麼和郭鬆齡反目成仇?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郭鬆齡反奉之目的已然明朗,他要獨自掌控東三省,以實現其改造東三省之目的,兩人反目成仇,譴責其忘恩負義。

郭鬆齡的突然造反讓張作霖如聞驚雷。開始時,他還誤以為張學良跟郭鬆齡一起反老子呢。弄清真相後,他一面指使楊宇霆辭職退隱大連,以去郭鬆齡起兵口實,一面派張學良直接與郭疏通。

張學良向其父灑淚叩頭而別,急赴秦皇島,企望勸說郭鬆齡罷兵言和。張學良在秦皇島通過日人顧問儀峨與在灤州的郭鬆齡身邊的日醫守田福鬆**聯絡,要求與郭面談,遭郭鬆齡婉拒。

2023年11月27日,張學良第二次派儀峨與守田接觸,希望郭鬆齡先行停止軍事行動,有什麼要求儘可以磋商。郭鬆齡這次有了回覆,提出下列停戰條件:山東歸嶽維竣;直隸歸馮玉祥;熱河歸李景林;郭回奉執政,統掌東北。

至此,郭鬆齡反奉之目的已然明朗,他要獨自掌控東三省,以實現其改造東三省之目的。張學良感到勸說郭的工作完全失敗,不再對其抱有幻想。於是,派飛機在郭軍上空投撒傳單,揭露郭鬆齡盜用自己名義倒戈反奉,譴責其忘恩負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張作霖主張妥協日本,先剿滅國內各種軍閥,達到統一在對付日本.而郭鬆齡主張先聯合對抗日本,掃除日本後在來平息國內的各種軍閥.因為意見不一致肯定就打起來了.

就好比張學良當時對蔣已攜天子令諸侯的方式讓**和共合作一樣.導致西安事變後張被蔣整整軟禁幾十年.沒有宋美齡立保張,張學良早被處決了,其實蔣心理也不是特別想處決張學良,其一念在舊情,其二是張學良心理根本沒想殺蔣,蔣自己心理也清楚.

郭鬆齡要開戰,張學良猶豫不決下不了手.最後介於日本人插手郭鬆齡慘敗,張學良下令放了郭鬆齡夫婦,不料張作霖下死命令就地處決了郭鬆齡.

4樓:加菲19日

民族英雄張學良相信大家都聽說過,之所以稱之為民族英雄是因為他一輩子做了幾件驚天動地的對國家有益的重大決定,東北易幟他放棄了自己手中的無上權力,使中國提前了好幾年結束內戰消耗,西安事變他不顧生死的綁架了蔣介石,迫使蔣介石結束內戰與共產黨合作,共同抵禦日本的侵略,使中國的軍事力量得到了空前的團結,他一生做出的這幾件事足以證明他是一個具有民族大義,有血性有智慧的愛國者

張學良之所以能做出這麼大的成就,一是因為他特殊的身世,第二點與他的啟蒙老師郭鬆齡也密不可分,張學良是清朝末年大軍閥張作霖的大兒子,張作霖土匪出身,但此人善於外交,頭腦聰明,很快控制了整個東北,成了名副其實的東北王,而張學良是張作霖最喜歡的兒子,從小調皮,張作霖先後幾次給他找了幾位名士都被他給氣跑了,最後乾脆給他帶到自己的司令部找個軍人教授

郭鬆齡,字茂宸,遼寧人,畢業於陸軍大學,是研究生學歷,畢業之後回到家鄉,當時的東北已經歸張作霖控制,軍校畢業的學生在東北的基本都會找張作霖入伍找飯碗,郭鬆齡也一樣,在他來找張作霖求職之時在眾多人裡面做了自我介紹之後張作霖只是覺得他的名字好聽,所以就決定讓他給自己的兒子張學良做老師,他與張學良見面後的第一節課看到七八歲的張學良在自己拼地圖,所以就給他上了一節地理課,說是地理課,但給張學良講的基本都是中國近幾年遭受的屈辱,這使張學良有了最初的民族認知

郭鬆齡一個堂堂的陸軍大學畢業研究生,一心想做出一番事業,怎麼能甘心做一個軍閥的教書先生,在投奔張作霖沒有被重用之後,隻身去了廣東投奔孫中山,孫中山在廣東革命失敗以後,郭鬆齡就又回到了奉天,這時候張作霖成立了東北講武堂的軍校,就聘請了郭鬆齡作為教官,這才又一次接觸到了張學良,張學良從小調皮,張作霖怕他不成器,所以設計讓張學良進了自己的軍校,一方面摔打歷練,一方面給兒子一個培養自己心腹的班子的機會,好將來接自己的班

虎父無犬子,張學良從小在家對自己父親的外交耳濡目染,很快有了一批自己的死黨,但同時也對郭鬆齡的正直與才華吸引並且神深深的佩服,就有意的接近郭鬆齡,此時的郭鬆齡心裡也清楚,自己現在帶了就是太子,是未來東北的**人,所以有意嚴格的要求張學良,建立了深厚的師生情誼,在軍校成績優異的張學良幾次被自己的父親提拔,畢業之後直接晉升為帥府警衛旅的旅長,第一件事就是將自己的**調進了自己身邊做參謀長,自己哪會帶兵,所以一直是有郭鬆齡幫他帶兵,幾次拿當地土匪練兵,警衛率的軍事素質大幅提升,張作霖很是滿意

在隨後的幾次入關作戰的中張學良連升幾級,郭松林自然跟著升,但郭鬆齡與張作霖本就不是一路人,他心裡一直想的是民族大業,曾寄希望於張學良身上,但張學良受其父親控制,難以達到自己的理想,常年來張學良的部隊一直都是郭鬆齡帶,對部隊的控制很深,所以就密謀造反,企圖帶著手裡的部隊獨立出去做一番民族大業,但事情敗露,張學良對自己的老師感情很深,幾次要求親自面見都被郭鬆齡拒絕

最後兩人刀兵相見,張學良在自己父親張作霖的支援下戰勝老師郭鬆齡,戰敗的郭鬆齡逃跑被張作霖的人抓住,張學良極力挽救,但郭鬆齡還是被槍斃

如果郭松齡反奉成功了東北的情形會變得如何?

如果郭松齡反奉成功,東北的形勢將會大亂,支援張學良和支援郭松齡的派系,會相互爭鬥不休。會變得更好。因為當時郭松齡主要是想抗日,想通過統一東北,讓自己的軍事力量更強,打擊侵略者。東北可能會成為抗日根據地,並且很有可能不會發生抗日戰爭,這樣中國的形勢就會被改變。反奉成功了只會讓東北更亂套,群龍無首的狀態...

各位老師看看我的黃瓜怎麼了謝謝,各位老師看看我的水稻怎麼了?謝謝!

最近這樣葉脈處有bai白斑的情du 況挺多的,可能zhi情況有3種1 使用dao肥料遇到溫度升高時專,濃度會因水分蒸發屬而提高,此時易灼傷葉片 2 高溫天氣,葉片蒸發量大,根系吸收水分少,導致葉片迅速失水,造成損傷 3細菌性葉緣枯病,這個看下葉背病斑處如果有油黃色的環痕就是了。各位老師看看我的水稻怎...

各位老師我的綠蘿這是怎麼了?都焉了

原因 1 水分不足,葉邊發枯。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水分不足,就會引起葉邊發枯乾黃,還有葉子會脫落。因此,此時需 要及時給綠蘿澆足夠的水。2 水分過多,葉面暗黃。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或容器中的水分太充足了,也會導致葉黃,葉面會顯得暗黃無光,甚 至根部腐爛,所以,此時需停止澆水,並要適量鬆土。3 陽光直射 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