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郭松齡反奉成功了東北的情形會變得如何?

2023-04-30 07:45:07 字數 4485 閱讀 8217

1樓:無伴懶看花

如果郭松齡反奉成功,東北的形勢將會大亂,支援張學良和支援郭松齡的派系,會相互爭鬥不休。

2樓:阿相愛娛樂

會變得更好。因為當時郭松齡主要是想抗日,想通過統一東北,讓自己的軍事力量更強,打擊侵略者。

3樓:惠華小知識

東北可能會成為抗日根據地,並且很有可能不會發生抗日戰爭,這樣中國的形勢就會被改變。

4樓:痛丶你自找的

反奉成功了只會讓東北更亂套,群龍無首的狀態,可能918就提前發生,也可能蘇聯出兵哈爾濱。

郭松齡為什麼要反奉?

5樓:神級小玩家

郭松齡反奉的主要原因是其不滿於張作霖的區別對待。張作霖沒有郭松齡退居關內保民安寧的建議,而且受到了楊宇霆的排擠,事事相加,郭松齡心中悲憤至極,所以決定聯合馮玉祥發動反奉戰爭。

6樓:幸康寧

主要因為與奉軍首領張作霖政見不合。第二次直奉戰爭後,張作霖進軍全國,而郭松齡要求退換自守,保境安民,但是沒有被接受,導致郭松齡反奉。

7樓:亞瑟王的騎士

奉軍的軍官大體分三派,一派為本地派,以張作相,湯玉麟等張作霖的老將及部下為主,沒有讀過軍校,土匪出身,一派為士官派,以楊宇霆為首,掌握奉軍指揮權,一派為大陸派,以郭松齡為主,畢業於國內的軍事院校,集結於奉軍中下層指揮官,沒有分享到奉軍的指揮權,權力分配不均。

8樓:不可思議男爵

權利讓一個人膨脹之後,很多東西都變了。如果沒有他內鬥,沒有石友三內亂,沒有馮玉祥,日本人不敢打東北。

9樓:幹彬彬

被人忽悠了唄!一個不知審時度勢的小人物稀裡糊塗做了犧牲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郭松齡野心太大,想當東北王。

11樓:free陽光的軒多

郭松齡和楊宇霆是一類人,有點能耐 ,覺得老張家啥也不是,自己比老張家那爺倆強多了。

12樓:李甫是個仔

兩次直奉戰爭功勞,被東北軍元老瓜分殆盡,還有東北軍外共和內封建的軍隊本質,隔誰誰不心寒?

13樓:江水情

都不是什麼好鳥,郭這人,是把刀子,要握住,不然容易殺到自己。

14樓:玉桫欏

上了某些人的當了。

15樓:泰和重寶

就是為了東北人民。

16樓:眯了來

張作霖要抗日,但是郭松齡不肯。

17樓:我的家鄉三和堡

馮玉祥也不是什麼好鳥。

郭松齡反奉的原因是什麼?

18樓:乾萊資訊諮詢

關於郭松齡為什麼反奉,坊間基本上也是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是因為張作霖的行為關乎到了郭松齡的利益,即便張作霖之前對郭松齡有恩,在利益面前人也是說變就變。當時奉系軍閥之間對地盤已經有了激烈的爭鬥。

根據何柱國會議,當時張作霖贗本打算讓姜登選去接受江蘇,讓郭松齡去接受安徽。

但是楊宇霆也想要個地盤,於是就自己去了江蘇,而姜登選就到了安徽,所以郭松齡就什麼也沒撈著。但是當時郭松齡在直奉戰爭中算的上是勞苦功高的,因此就為了楊振宇的這件事情和張作霖起了爭執,要讓張作霖把楊宇霆這個傢伙趕走,但是當時張作霖沒有在意,所以後來也就有了郭松齡起兵反奉的事情了。

郭松齡為什麼反奉另一個說法就相對來說比較官方了,說是當時郭松齡和妻子正在日本考察軍事,於是聽說了張作霖正在日本購買**要和南方的國君開戰。之前張作霖沒有郭松齡退居關內保民安寧的建議,而且受到了楊宇霆的排擠,事事相加,郭松齡心中悲憤至極,所以就決定聯合馮玉祥發動反奉戰爭了。

郭松齡起兵反奉失敗,他的結局如何?

19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兩個人的第一次相遇,成為他們日後奠定深厚友誼的基礎。張學良十分賞識和佩服自己的老師郭松齡,所以在張學良開始掌握東北軍權力之後,郭松齡的權柄也越來越大。當時年紀輕輕的張學良就是一個軍團的最高長官,郭松齡是他的副手。

出於對郭松齡的信任,張學良平時都不過問軍團內部事務,全權交給郭松齡處理。

讓張學良沒有想到的是,無人監督的郭松齡居然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帶著他的軍隊改旗易幟---號稱革命軍,開始反對張作霖了。由於郭松齡所率領軍隊的戰鬥力強悍,一開始張作霖的東北軍節節敗退。到了巨流河一線,東北軍少帥張學良積極組織防禦戰線,收攏軍隊,與郭松齡在這裡決一死戰。

丟掉了所有軍隊的郭松齡夫婦倉皇出逃,最後被張作霖派出的部隊抓住。儘管有張學良的苦苦哀求,張作霖還是處死了郭松齡夫婦,因為對於他來說留著郭松齡夫婦就是一個巨大的隱患。

20樓:出岑

兵敗而逃。在2023年12月24日晨攜夫人韓淑秀及幕僚數人以及200多名衛隊出走。臨行前,郭委託霽雲軍長收容餘部,向溝幫子、錦州方向轉移。

郭松齡兵敗後,馮玉祥則大大地拓展了自己的地盤,東起天津、西迄蘭州,長城內外的草原牧場,盡成他馮玉祥國民軍的天下。

21樓:輕靈觸動

他反奉失敗之後,開始逃跑,卻被抓住,然後就被槍斃了,之後張作霖還把他曝屍三日。

22樓:歷史分析解讀

郭松齡最後還是兵敗被俘虜了,最後他和妻子一起被張學良槍下令槍斃了。

郭松齡反奉的原因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郭松齡為何會反奉兵敗?只因他錯信了一人,最終導致他的失敗。

24樓:藍好聲音

郭松齡反奉,日本人向其索要「好處」,郭松齡的回覆讓人佩服。

郭松齡反奉的原因是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直奉戰爭後,奉系內部發生了激烈的地盤之爭。據何柱國回憶:張作霖原先預定由姜登選去接江蘇,郭松齡去接安徽。

不料楊宇霆也想要個地盤,結果楊去了江蘇,把姜登選擠到了安徽,郭松齡則落了空。郭松齡在此次直奉戰爭中功高而未獲賞,心中極為不滿。後來楊宇霆、姜登選將蘇、皖丟失,郭松齡氣憤地對張學良說:

東北的事都叫楊宇霆這幫人弄壞了,安徽、江蘇失敗,斷送了3個師的兵力,現在楊宇霆又纏著老帥,給他們去打地盤子,這個炮頭我不再充當了。要把東北事情辦好,只有把楊宇霆這幫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傢伙趕走,請少帥來當家。」此時,郭松齡已露出反奉的心思,但張學良沒有在意11月21日晚,郭松齡發出討伐張作霖、楊宇霆的通電,提出三大主張:

一是反對內戰,主張和平;二是要求禍國媚日的張作霖下野,懲辦主戰罪魁楊宇霆;三是擁護張學良為首領,改革東三省。

郭松齡反奉的原因是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自私的,可能是和自己的利益有關。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他是心裡不平衡。

郭松齡為何反奉?以及他的功過。

28樓:世界是一家

其實就是一個二五仔,喂不熟的狼崽子。分析一下所有後人給的光環就明白了。

所謂理想,不過是權力慾,他所合作的馮玉祥是新思想的代表嗎?不過都是披著新思想外衣的軍閥。所謂愛國,他不願意內戰嗎?

他不是打的奉系很來勁嗎?所謂想抗日,這真逗是無稽之談了,奉系誇了,東三省就是日俄的天下了。

為什麼他剛來奉系的時候不返呢?為什麼不在第一次直奉大戰反呢?為什麼會在第二次直奉大戰之後反呢?

其實就是政治野心太大,交不了的二五仔,一旦得勢了翻臉不認人。為人心胸狹窄,鼠肚雞腸。剛愎自用,應有此報。

29樓:ok三無散人

不滿張作霖的軍閥政治。他的出發點是好的,也確實為國家的統一解放做出了貢獻,但與張氏父子來說,有忘恩負義,恩將仇報,落井下石之嫌。

30樓:不曾明瞭

第二次直奉戰爭時,郭松齡對張作霖繼續戰爭的方針不滿。而且因為楊宇霆企圖排擠郭松齡,兩人對立加深。郭夫人韓淑秀與馮玉祥老婆李德全是同學,感情甚好,過往亦密。

同時「第三國際」對馮玉祥的支援讓郭松齡很感興趣。因此,在第二次直奉戰爭期間,郭早就同馮聯絡,企圖打倒張作霖。

2023年10月,郭訪問日本視察軍事。其間,郭松齡得知持續進行軍事擴張的張作霖的後盾是日本,張作霖也為日本擴張各方面利益提供了方便。為此,郭越發對張作霖和日本感到不信任與反感,歸來後便與馮玉祥訂七條攻守同盟密約。

11月,奉軍同馮玉祥率領的國民軍發生衝突,張作霖命令郭奉討伐國民軍,被郭拒絕。11月22日,郭要求張作霖下野,並發動兵變,以打倒張作霖、楊宇霆為目標。

31樓:資深衛生員

郭松齡是一個自侍高傲的人,根本看不起奉系的那些軍閥,包括張作霖,只是跟張學良的私交非常好,算是忘年交吧。郭是有權力慾望的,但也是一個愛國人士,當時是逼奉系反日和北閥系。

那郭松齡為什麼要起兵反奉?他最後兵敗的原因是什麼?

張學良的老師郭鬆齡,後來怎麼了死了

人最後的結局不就是一個個死嗎?只不過有的老死的,有的是別人弄死的。郭鬆齡是 十四年在馮玉祥支援下起兵反張作霖,後兵敗被俘處決。張學良為什麼和郭鬆齡反目成仇?因為郭鬆齡反奉之目的已然明朗,他要獨自掌控東三省,以實現其改造東三省之目的,兩人反目成仇,譴責其忘恩負義。郭鬆齡的突然造反讓張作霖如聞驚雷。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