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請問這兩個左右極限是怎麼計算的

2021-05-18 15:07:30 字數 601 閱讀 9662

1樓:

你所犯的錯誤非常典型,就是在極限過程中,變數x的變化過程不一致。你先讓e^(1/x)中的x趨於無窮大得到e^(1/x)趨於1,而這個過程中(2x-1)與-2x中的x卻沒變化。

按你的理解重要極限(1+1/x)^x的極限應該是1,但實際上是e.

好好看緝叮光顧叱該癸雙含晶看重要極限。

高數求解一個極限的問題,為什麼這個函式左右極限不同?左極限和右極限分別怎麼算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x從左側→0時,x-1→-1,x/x-1→0+,e^(x/x-1)→1+,分母→0+,整個分式→+∞。

x從右側→0時,x-1→-1,x/x-1→0-,e^(x/x-1)→1-,分母→0-,整個分式→-∞。

求高數中一個函式的左右極限。它是怎麼求出1的左極限=0,右極限=+無窮大的?不明白過程。

3樓:happy春回大地

你畫出y=1/x-1的影象在x=1的左側是負無窮,在x=1的右側是正無窮

所以x--1- 時,e的負無窮次方是0

x--1+ 時,e的正無窮次方正無窮

高等數學極限問題,請問這個等式是如何推出來的,謝謝

分子分母都趨向於零,於是分子分母同時對t求導 洛必達法則 分子求導是1,分母求導是1 t 1 lna於是就成了lim t 0 t 1 lna lna不懂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log a為底copy,1 t ln 1 t lna原式 lim t 0 lna t ln 1 t lna lim t 0...

請問這兩個IP是人的嗎, 急 請問這兩個IP是一個人的嗎?

1全部ip是211.138.237.就是說,發言的那個人,肯定是這個網段的沒錯,但是這個網段裡可用的ip除過211.138.237.0和211.138.237.255不可使用外還有254個地址 即便是網咖,網咖內網的ip也不可能是這個吧,內網ip應該是192.168.x.x這類的,然後訪問外網再通過...

請問這兩個印章是什麼字,請問這兩個印章是什麼字?

你好!開啟ps,開啟要修改的 你做的印章應該是先建立一個圓形路徑,然後在路徑上輸入文字,修改旋轉時要選擇路徑選擇工具,在圓形路徑上會出現 和 標誌,表示文字起始端,表示文字結束端,通過拖動這兩個標誌,就可對文字旋轉了,試一試吧,還不會把 發過來。請問這兩個印章是什麼字?20 請您把這兩個印章發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