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紅火紅類似詞語,火紅火紅這樣的詞語還有什麼呢

2021-05-18 16:16:55 字數 6101 閱讀 7105

1樓:匿名使用者

粉紅粉紅。碧綠碧綠。雪白雪白。烏黑烏黑。粉紅粉紅。湛藍湛藍。欣賞欣賞。走動走動。高興高興,樂呵樂呵,嘩啦嘩啦,咕嚕咕嚕,得瑟得瑟,呼嚕呼嚕

2樓:我也想知道阿

abab式詞語:

彼此彼此

爭渡爭渡

格吧格吧

嘩啦嘩啦

格繃格繃

客到客到

窪涼窪涼

于思于思

米修米修

意思意思

沙啦沙啦

癟煞癟煞

沙拉沙拉

花差花差

鐵達鐵達

悠哉悠哉

白胖白胖

彼哉彼哉

哇喇哇喇

雅鹿雅鹿

醜萌醜萌

忽閃忽閃

咴兒咴兒

咕嚕咕嚕

吸溜吸溜

叮咚叮咚……

3樓:士鬆隨正誠

abab式詞語

于思于思

意思意思

吸溜吸溜

哇啦哇啦

哇喇哇喇

鐵達鐵達

火紅火紅這樣的詞語還有什麼呢

4樓:我不要太可愛

火紅火紅屬於abab式的詞語,除此之外,還有彼此彼此、彼哉彼哉 、仙乎仙乎、意思意思、 于思于思、 說道說道、打掃打掃、 溜達溜達、 打扮打扮、清醒清醒、 攪和攪和、 撥拉撥拉、火紅火紅、 樂呵樂呵、 鍛鍊鍛鍊。

琢磨琢磨、 考慮考慮、 教育教育、教訓教訓、 活動活動、 比劃比劃、練習練習、 切磋切磋、 糊弄糊弄、考驗考驗、 學習學習、 比試比試、商量商量 、研究研究、于思于思、 吸溜吸溜、 哇啦哇啦、 哇喇哇喇 、鐵達鐵達。

5樓:爍星光

碧綠碧綠、嫩綠嫩綠、草綠草綠、蔥綠蔥綠、湛藍湛藍、烏藍烏藍、瓦藍瓦藍、蔚藍蔚藍

黑紅黑紅、火紅火紅、血紅血紅、通紅通紅、橙黃橙黃、蠟黃蠟黃、金**黃、紫黑紫黑、

烏黑烏黑、漆黑漆黑、雪白雪白、黑亮黑亮

6樓:鎂合金怪獸

琢磨琢磨 考慮考慮 教育教育 教訓教訓 活動活動比劃比劃 練習練習 切磋切磋 糊弄糊弄 考驗考驗學習學習 比試比試 放鬆放鬆 檢查檢查 按摩按摩暖和暖和 涼快涼快 嘗試嘗試 打聽打聽 享受享受安排安排 整理整理 佈置佈置 體驗體驗 感受感受溝通溝通 品嚐品嚐 雪白雪白 鮮紅鮮紅 碧藍碧藍交流交流 欣賞欣賞 清理清理 幫助幫助 輕鬆輕鬆諷刺諷刺 羞辱羞辱 熱鬧熱鬧 開心開心 思考思考努力努力 享受享受 瞭解瞭解 打探打探 打聽打聽 分析分析娛樂娛樂 緊張緊張 暖和暖和 涼快涼快 學習學習 精神精神放鬆放鬆 活躍活躍 熱鬧熱鬧 飄揚飄揚 鼓勵鼓勵 表揚表揚說的說的 嘗試嘗試 積極積極 參與參與 麻利麻利 伺候伺候孝敬孝敬 炫耀炫耀 安靜安靜 按摩按摩 透露透露 照顧照顧安排安排 整理整理 佈置佈置 打掃打掃 清理清理 叫喚叫喚諷刺諷刺 羞辱羞辱 評價評價 體會體會 感受感受 體驗體驗檢查檢查 辛苦辛苦 研究研究 幫助幫助 開心開心 琢磨琢磨努力努力 享受享受 瞭解瞭解 打探打探 打聽打聽 分析分析娛樂娛樂 緊張緊張 暖和暖和 涼快涼快 學習學習 精神精神放鬆放鬆 活躍活躍 熱鬧熱鬧 飄揚飄揚 鼓勵鼓勵 表揚表揚

7樓:兔兔愛夏

鍛鍊鍛鍊

學習學習

翠綠翠綠

金**黃

學習學習

打掃打掃

鍛鍊鍛鍊

雪白雪白 金**黃 碧綠碧綠 漆黑漆黑

8樓:匿名使用者

火紅火紅。可以可以。打掃打掃。完美,完美。很棒很棒。

9樓:匿名使用者

黑亮黑亮 烏藍烏藍 黑紅黑紅 碧綠碧綠 雪白雪白 湛藍湛藍 烏黑烏黑 碧藍碧藍 金**黃 銀**白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還有紅紅火火了。還有什麼想不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碧玉碧綠,翠綠翠綠,瓦藍瓦藍。

12樓:哈欠幾塊錢

紅紅火火,鑼鼓喧天,鞭炮齊舞,熱鬧非凡,萬人空巷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火紅火紅黑烏黑烏黑。

14樓:匿名使用者

雪白雪白,烏黑烏黑……

15樓:陽光的肉醬

溜達溜達的

火紅火紅的

16樓:感性痞子

血紅血紅。火紅火紅。

17樓:匿名使用者

火紅,類似的詞語,很久很久行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草,綠考綠碧綠碧綠火紅火紅

與火紅火紅類似的詞語

19樓:快樂無限

碧綠碧綠的 金**黃的 湛藍湛藍的 雪白雪白的 血紅血紅的 漆黑漆黑琢磨琢磨 考慮考慮 教育教育 教訓教訓 活動活動比劃比劃 練習練習 切磋切磋 糊弄糊弄 考驗考驗學習學習 比試比試 放鬆放鬆 檢查檢查 按摩按摩暖和暖和 涼快涼快 嘗試嘗試 打聽打聽 享受享受安排安排 整理整理 佈置佈置 體驗體驗 感受感受溝通溝通 品嚐品嚐 雪白雪白 鮮紅鮮紅 碧藍碧藍交流交流 欣賞欣賞 清理清理 幫助幫助 輕鬆輕鬆諷刺諷刺 羞辱羞辱 熱鬧熱鬧 開心開心 思考思考努力努力 享受享受 瞭解瞭解 打探打探 打聽打聽 分析分析娛樂娛樂 緊張緊張 暖和暖和 涼快涼快 學習學習 精神精神放鬆放鬆 活躍活躍 熱鬧熱鬧 飄揚飄揚 鼓勵鼓勵 表揚表揚說的說的 嘗試嘗試 積極積極 參與參與 麻利麻利 伺候伺候孝敬孝敬 炫耀炫耀 安靜安靜 按摩按摩 透露透露 照顧照顧安排安排 整理整理 佈置佈置 打掃打掃 清理清理 叫喚叫喚諷刺諷刺 羞辱羞辱 評價評價 體會體會 感受感受 體驗體驗檢查檢查 辛苦辛苦 研究研究 幫助幫助 開心開心 琢磨琢磨努力努力 享受享受 瞭解瞭解 打探打探 打聽打聽 分析分析娛樂娛樂 緊張緊張 暖和暖和 涼快涼快 學習學習 精神精神放鬆放鬆 活躍活躍 熱鬧熱鬧 飄揚飄揚 鼓勵鼓勵 表揚表揚

20樓:會發亮的鐵

切磋切磋

糊弄糊弄 考驗考驗 學習學習 比試比試 放鬆放鬆 檢查檢查按摩按摩 暖和暖和 涼快涼快 嘗試嘗試 打聽打聽 享受享受安排安排 整理整理 佈置佈置 體驗體驗 感受感受 溝通溝通品嚐品嚐 雪白雪白 鮮紅鮮紅 碧藍碧藍 交流交流 欣賞欣賞清理清理 幫助幫助 輕鬆輕鬆 諷刺諷刺 羞辱羞辱 熱鬧熱鬧開心開心 思考思考 說道說道 打掃打掃 溜達溜達 打扮打扮清醒清醒 攪和攪和 撥拉撥拉 商量商量 研究研究 樂呵樂呵鍛鍊鍛鍊 琢磨琢磨 考慮考慮 教育教育 教訓教訓 活動活動比劃比劃

21樓:匿名使用者

糊弄糊弄 考驗考驗 學習學習 比試比試 放鬆放鬆 檢查檢查

按摩按摩 暖和暖和 涼快涼快 嘗試嘗試 打聽打聽 享受享受

安排安排 整理整理 佈置佈置 體驗體驗 感受感受 溝通溝通

22樓:螢火之森

商量商量 研究研究

23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感都沒有?心合富輝煌四個大大方方發大大方方我無法他太突然若有一天他

與「火紅火紅」類似的詞語有哪些?

24樓:散散

1、碧藍碧藍 [ bì lán bì lán ]形容天空或者水很藍。

2、金**黃 [ jīn huáng jīn huáng ]形容秋天的樹葉或者田地,一般來說用於形容數量極多的物品。

3、瓦藍瓦藍 [ wǎ lán wǎ lán ]形容天空很藍。

4、漆黑漆黑 [ qī hēi qī hēi ]形容黑夜很黑。

5、雪白雪白 [ xuě bái xuě bái ]形容雪、皮毛、紡織品等很白。

「火紅火紅」類似的詞語有哪些?

25樓:阿離

1、金**黃

金黃(golden) ,是指一種顏色,金黃色非常亮的、金燦燦明亮的、在黃色的基礎上更加鮮亮的顏色,類似黃色,但比黃色要明亮、鮮亮。

2、雪白雪白

雪白,顏色的一種形容顏色似雪一樣陶瓷粉彩用顏料。為無色透明的玻璃體。用來覆蓋珠明料,或作沖淡色彩用。形容純潔,乾淨。比喻品格高潔或清白無瑕。

3、碧綠碧綠

碧綠,漢語詞語,通常是指清澈、通透、呈綠色。也指翡翠的綠色之一。指清澈明亮,晶瑩通透。也是作為除了翠綠色的上好翡翠的綠色之一,擁有水晶般無雜質的清澈顏色。

4、嫩綠嫩綠

嫩綠,中國傳統色彩名詞,是指比較淺、比較清淡的綠色,是淺色,與深綠的區別是綠得程度不同,深綠是深色。與淺綠的不同是,它比較清新。讓人感到舒適、心靜。令人感到無限的生機。

5、鮮紅鮮紅

鮮明的紅色。銅紅釉品種之一。以氧化銅為著色元素,在高溫還原氣氛下焙燒而成,由於這種紅具有鮮豔的紅色,故名。明代永樂景德鎮窯的鮮紅產品,紅豔勻潤,極為珍貴。

2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如下:

吸溜吸溜:xī liū xī liū

基本解釋:象聲詞。口或鼻吸氣或吸物聲。 管樺 《上學》六:「 鐵頭 一邊吸溜吸溜喝著滾燙的山泉水,看這些八路軍。」

沙啦沙啦:shā lā shā lā

基本解釋:亦作「 沙拉沙拉 」。象聲詞。

崔璇 《一條褲子》:「風裡挾著粘溼的雪粒子,一陣比一陣緊,沙啦沙啦的響。」 阿凡

《鯉魚住在水稻家》:「秋天,水稻成熟了,風吹來,金色的稻穗『沙拉沙拉』唱起歌來。」 管樺

《第一課》:「莊稼被熱風吹動時沙啦沙啦的響聲,小河嘩嘩的流水聲,以及田野里人們的呼喚聲,都被東邊暴風似的機關槍聲淹沒了。」

彼哉彼哉:bǐ zāi bǐ zāi

基本解釋:對人表示鄙視之詞。《論語·憲問》:「或問 子產 ,子曰:『惠人也。』問 子西 ,曰:『彼哉,彼哉!』」 何晏 集解引 馬融

曰:「彼哉彼哉,言無足稱。」《公羊傳·定公八年》:「 陽虎 曰:『夫孺子得國而已,如丈夫何。』俄而曰:『彼哉彼哉!』」 漢  桓寬

《鹽鐵論·雜論》:「 車丞相 即 周  呂 之列,當軸處中,括囊不言,容身而去,彼哉!彼哉!」

哇喇哇喇:wā lǎ wā lǎ

基本解釋:亦作「 哇啦哇啦 」。象聲詞。

形容說話滔滔不絕或吵鬧聲。 *** 《<農村調查>的序言和跋》:「有許多人,『下車伊始』,就哇喇哇喇地發議論,提意見。

」 張天翼 《兒女們》二:「 黑二 跟 小倭瓜 他又在那塊坪上哇啦哇啦吵著,打架似的。

耆婆耆婆:qí pó qí pó

基本解釋:梵語jivajivaka的音譯,又譯命命鳥、共命鳥。一身兩頭,人面禽形,自鳴其名。

見於佛典。 唐 玄應 《一切經音義》卷一:「梵言耆婆耆婆鳥,此言命命鳥是也。

」《翻譯名義集·畜生》:「《法華》雲『命命』。《雜寳藏經》雲:

雪山有鳥,名為共命,一身二頭,識神各異,同共報命,故曰命命。」

27樓:匿名使用者

乾乾淨淨、平平安安、安安靜靜

28樓:愛薰爾

火紅火紅的太陽。火紅火紅的蘋果。

29樓:匿名使用者

金**黃,雪白雪白。

和「火紅火紅」類似的詞語有哪些?

30樓:離家的小灰灰

烏黑烏黑、雪白雪白、碧綠碧綠、蠟黃蠟黃、血紅血紅。

1、烏黑烏黑,讀音:【wū heī wū heī】。

釋義:意為深黑;漆黑。

造句:姐姐的頭髮烏黑烏黑的,很漂亮。

2、雪白雪白,讀音:【xuě bái xuě bái】。

釋義:顏色的一種形容顏色似雪一樣陶瓷粉彩用顏料。為無色透明的玻璃體。用來覆蓋珠明料,或作沖淡色彩用。形容純潔,乾淨。比喻品格高潔或清白無瑕。

造句:它長的胖胖的,雪白雪白的,兩隻小小的耳朵是豎起來的,它有著兩隻又圓又亮的眼睛和一條喜歡搖來搖去的小尾巴,可愛極了!

3、碧綠碧綠,讀音:【bì lǜ bì lǜ】。

釋義:清澈明亮,晶瑩通透。

造句:碧綠碧綠的葉子像翡翠一樣璀璨。

4、蠟黃蠟黃,讀音:【là huáng là huáng】。

釋義:像蠟一樣黃

造句:他這一病,面色蠟黃蠟黃的,比從前瘦多了5、湛藍湛藍,讀音:【zhàn lán zhàn lán】。

釋義:深藍色(多用來形容天空,湖海等)

造句:我很久沒看過這麼湛藍湛藍的天空了。

與火紅火紅類似的詞語,火紅火紅這樣的詞語還有什麼呢

碧綠碧綠的 金 黃的 湛藍湛藍的 雪白雪白的 血紅血紅的 漆黑漆黑琢磨琢磨 考慮考慮 教育教育 教訓教訓 活動活動比劃比劃 練習練習 切磋切磋 糊弄糊弄 考驗考驗學習學習 比試比試 放鬆放鬆 檢查檢查 按摩按摩暖和暖和 涼快涼快 嘗試嘗試 打聽打聽 享受享受安排安排 整理整理 佈置佈置 體驗體驗 感...

火紅火紅類似詞語,結構與「火紅火紅」相似的詞語有哪些?

火紅火紅類似詞語有 金黃舍黃 碧綠碧綠 雪自雪白 烏黑烏黑 結構與 火紅火紅 相似的詞語有哪些?1 雪白 雪白 2 金 黃 3 烏黑烏黑 4 考慮考慮 5 彼此彼此 6 通紅通內紅 1 雪白雪白 滿眼望去,地裡開 容滿了雪白雪白的棉花。2 金 黃 田野裡的麥子金 黃的,如同遍地的金子 3 烏黑烏黑 ...

照樣子寫詞語火紅火紅,照樣子寫詞語火紅火紅火紅照這樣的詞語還有什麼越多越

彼此彼此 b c b c 生詞本基本釋義 常用做客套話,表示大家一樣。亦指兩者比較差不多。出 處清 郭小亭 濟公全傳 第一二二回 正說著話,濟公進來。周員外連忙舉手抱拳說 聖僧久違。和尚說 彼此彼此。許多許多,雪白雪白,黝黑黝黑 照樣子寫詞語 火紅 火紅火紅 照這樣的詞語還有什麼 越多越 快樂 快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