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要奉獻不要索取為主題寫演講稿,以要奉獻,不要索取為主題寫一篇演講稿350字

2021-05-11 01:49:28 字數 4231 閱讀 2762

1樓:射手

敬業奉獻

今天的演講主題很好,「感恩、責任、奉獻」,我想,其內在有一種深層的邏輯關係。感恩於責任,報恩於奉獻,在承擔責任中感恩,在學會感恩中奉獻。

感恩是一種處事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可以滌盪世間塵埃。種種失敗,都需要勇敢地面對、豁達地處理。學會感恩就學會了一種哲學。

心懷感恩的人,生活會賜予你陽光,讓你充滿希望。懷著感恩之心生活,精神家園才會永遠年輕。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健康人格的表現。感恩說明一個人對自己與他人與社會的關係有著正確的認識。學會感恩就學會了一種生活態度,透明而潔淨的心是快樂所在。

奉獻是人類所尊崇的高尚的道德品質、道德行為、道德境界。每個時代、每個人的奉獻的積累就是財富的積累、文明的積累、社會生產力的積累。積累越多,社會發展和進步的速度越快,國家就越富強。

因此,奉獻是愛國主義的一種體現。

如果沒有一份對自身生命的珍重,對他人命運的尊重,對社會發展的強烈的責任感,是難以做到這些的。追尋歷屆成功校友的成功經驗,她們身上的一個共同特點,就是志存高遠、懂得感恩。她們在投身祖國的事業中實現人生的價值,同時又著眼現實,做好力所能及的事,自覺奉獻,努力成為有益於社會的人。

同志們,在物質生活較為豐裕的今天,責任、奉獻,這座精神的「金字塔」不能傾斜,對於今天的你們來說,無論是實現自己的理想抱負,還是擔起肩負的責任,感恩意識與奉獻精神都是不可或缺的品質,都需要注重養成,自覺踐行。只有懂得感恩,學會奉獻,我們才會真正懂得尊重,領會責任,我們的社會才會多一份理解和寬容,多一份和諧和溫暖,多一份真誠和團結。

同志們,畢業之際,你們對家長心存感激,你們對老師心存感激。今天我要特別強調的是,老師也非常感謝你們,當教師踏上三尺講臺的那一刻起,就在享受著教育帶給我們的快樂,它讓我們有那麼多的機會體會成功和挫折。看著曾經默默無聞的學生在自己的「點撥」下,成為學習中的強者,怎能不快樂?

看著小女生敢跟自己為一個見解爭論不休,怎能不暗自欣喜?看著自己在學生的作業上寫下一句句鼓勵的話,畫出一個個滑稽的表情臉譜,怎能不喝彩?看著畢業後的你們,還能每年相聚在自己家中,心中怎能不欣慰?

企業也非常感謝你們。首先,感謝你們對公司的信任;其次,在這幾年,每一年的學力長進,豐富多彩的社會活動,你們的風采,你們的一系列成績,給公司增添了光彩,給社會各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三,在運用新技術中要感謝你們的探索精神和實施的緊密配合。

同志們,從現在起,你們已不再只是愛的接受者,也應該是施愛者,應從一個被全面關愛著的年輕人成為能釋放愛心的社會人。期望你們懂得感恩,學會奉獻,響應時代的召喚,揚起青春的風帆,以滿腔的熱情,去開拓,去創造,去擁抱無窮的希望。

圍繞「祖國在我心中」這一主題,寫一篇演講稿。(35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的美讓我陶醉。祖國的大好河山讓我如醉如痴。有奇山張家界,有清涼無比的灕江,有盤旋在八達嶺的東方巨龍——長城,有風景如畫的頤和園,有皇家園林——圓明園……

說起圓明園,我就怒氣沖天。可惡的八國聯軍放肆的把圓明園的奇珍異寶一掠而空。他們還用火燒,一夜之間金碧輝煌,無與倫比的的圓明園化成了一變成了一片灰燼。

這段歷史做為一箇中國人要刻骨銘心的記著,要勿忘國恥,振新中華呀!

遨遊太空一直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夢。xx年10月15日,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進入了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xx年10月1日6點59分57秒,帶有五星紅旗的「嫦娥二號」直奔月球。

我相信祖國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中國我為你自豪,你永遠在我心中!

3樓:孤獨藍天

祖國在我心

中 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是中國人,我熱愛祖國的名山大川,我熱愛祖國的富饒物產,我熱愛祖國的悠久歷史,我熱愛祖國的燦爛文化。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我喜歡祖國的唐詩宋詞,好比如愛國詩人陸游在臨死前寫下了《示兒》這一首愛國詩文。我國的詩人有很多,屈原、李白、杜牧、李商隱……他們寫的詩,可謂人人皆知啊!

我國不僅有朗朗上口的唐詩還有意義深長的宋詞。辛棄疾、李清照、柳永……。尤其是蘇軾的《水調歌頭》,詞中以問天、問月來探索人生哲理,抒發他想要超凡脫俗,卻依然熱愛人生的矛盾心情。

詞人、詩人豐富了祖國的文化藝術庫,而沈括、詹天佑……都是有作為的科學家。

我驕傲,我們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瞎編的沒有感情,不好看沒有我寫的《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好

5樓:月掩門

t-watched lists,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點兒應該是包括。

以「祖國在我心中」為主題寫一篇演講稿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寫演講搞還是要自己發揮腦筋。多看一些文章之類的。或者多看一些那種關於名人的呀,或者是歷史的,然後發揮自己的想象。

以愛為主題 寫一篇演講稿 10

8樓:武夷山大道

愛是付出、愛是給予、愛是奉獻……

愛像空氣一樣無處不在,愛像陽光一樣普照大地,愛像春雨一樣滋潤萬物……愛的點點滴滴匯成我們的生活。生活中四處洋溢著愛的雨露,因為有愛我們歡樂、因為有愛我們幸福。

在炎熱的夏日,一個普通的房間裡,一位母親正在為熟睡的女兒扇風,女兒倍感清涼。可母親的額頭上卻佈滿了晶瑩的汗珠。啊,這是太陽般的溫暖、月亮般的溫柔的慈母的愛!

在一條繁華的馬路上,一位正準備過馬路的盲人把他的木杖不停的向前探索,腳隨著木杖吃力地走著。就在這時,一位滿懷愛心的行人扶著他安全地過了馬路。盲人十分感激,而那個行人只是微微一笑說:

「這是我應該做的!」啊!這宛如一盞明燈照亮了黑暗,照亮了盲人孤苦伶仃的生活,這是一盞充滿愛心的明燈!

在迷人的夜晚星星閃爍著它那明亮的大眼睛。一個房間裡透出著微弱的燈光。在燈光下是一位老師在認真地批改作業。啊!這正是寄予老師對學生春蠶般的愛!

在那戰火紛飛的年代,為了革命的勝利,為了他人的安全。一些革命戰士例如:董存瑞、黃繼光……不惜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

他們深知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不再來。可是面對「死亡」他們決不低頭,決不吝惜生命。啊!

這是對祖國崇高的愛!

宇宙的永恆需要愛、世界的和平需要愛、萬物的生長需要愛、人們的生活需要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9樓:無敵學霸闖天涯

以愛為主題的演講稿

一縷陽光,一份溫暖 ——讓世界充滿愛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年四季,從朝氣蓬勃的春天開始,逐漸走向熱情的夏天,輝煌的秋天,再到達滄桑的冬季.而愛心,是天上永遠不落的太陽.

如果沒有太陽,一年四季,就不會那樣絢麗多彩了. 同學們,我們的出生,是醫護人員的謹慎,母親的痛苦和父親的焦慮;我們的成長,是老師的期待和同學的鼓勵.這個社會象對待一份神聖使命一般將我們撫養**.

從牙牙學語的小孩子一步步成為一個滿腔熱血的青年,我們得到了社會許許多多的關懷.醫護人員把愛心投注在手術刀上;父親的愛夾在厚厚的學費裡;母親的愛織進溫暖的圍巾內;老師把愛划進一行行鮮紅的批語中,而同學的愛,融在一張張字跡歪斜的賀卡里…… 我們忘不了2023年印度尼西亞的海嘯,當人們興高采烈地為雅典奧運會做準備時,大海的怒潮在地球的那一邊咆哮、肆虐。無數人還在海邊悠閒地漫步,一個巨浪翻來,奪去了他們的生命……四大洋是相通的,世界上的人們的心也是相連的。

於是,全世界轟動了:政界,許多國家物資;藝界,黃奕等人親自到街上去募集資金,張柏芝冒著傳染疾病的危險去一上片狼籍的受難地區慰問,,《同一首歌》的瑩瑩輝光點照了夜空……一些老百姓也講將自己的血汗錢,捐了出去…… 社會的愛總是無時不在的,就好象太陽一樣,無時無刻不在奉獻著光和熱。然而,有陽光就會有陰影。

而消除陰影的方法,就是讓太陽直射,讓陰影在人們的關愛之火下臣服。 如果說社會是一個太陽,那人們不正式圍成這太陽的縷縷陽光嗎?我們在社會的關愛下長大,一棵小樹尚懂得製造氧氣來回報社會,那我們呢?

我相信人都是有良知的,一定不會對其他人的困難熟視無睹。只是,有時候人們的良知在沉睡。 不要等災難來臨才奉獻愛心。

愛心應該體現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同學們,當早晨跑步時一個同學摔倒遭到別人的譏笑時,你有沒有想到過拉他一把?當街上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遭到人們的驅趕時,你有沒有想到慷慨解囊?

當你在公交車上看到一個老人的身體隨著車的行使左右晃動而別人依舊談笑風聲時,你有沒有想到主動讓座?當一位同學因成績下降而遭人白眼從此一蹶不振時,你有沒有想到過要幫他重拾信心?…… 一縷陽光,一份溫暖。

四季因為有了太陽才變得美麗,生命因為多了愛心才變得充實。同學們,朋友們,讓我們奉獻自己的一片愛心,讓社會的太陽多一份溫暖,讓它融化所有的冰川!

以競爭為主題寫演講稿左右,以競爭 為主題寫一篇演講稿300字左右

未來 這個存在著無限幻想 的詞彙!對於未來,我們有太多的幻想空間,我們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至少我們可以去幻想,去幻想美好的未來。或許未來不是你所幻想的那樣,但至少你的幻想可以當做一個美麗的夢!在這個夢中,你隨心所欲,做一切你想做的事,做一個你認為最完美的你!未來 是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值得我...

以「學會感恩」為主題,寫演講稿,以「學會感恩」為主題,寫一篇演講稿

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她的嘔心瀝血 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樑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也許老師那絲絲白髮,斑斑皺紋是最好的見證。不知是哪個花開的時刻,悄悄地,悄悄地,我們二十一世紀的 人就來到了世...

以蛻變為主題的演講稿,以蛻變為主題的演講稿

古往今來,風雲變幻,一切隨著時間流逝,天地也伴著時間出生 成長直至一次次蛻變。大地忍受了億萬年的風雨煎熬,在蛻變中,成就了世間的美麗繁華 天空忍受了無盡的孤獨寂寞,在蛻變中,編織出那無可比擬的衣錦華裳 人類忍受了千萬年的疾病 饑荒 戰爭乃至上天的懲罰,在蛻變中,人類追尋到了屬於自己的文明,創造出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