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自墊球技術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2021-03-19 18:18:55 字數 516 閱讀 1824

1樓:藍藍一片天

動作要領主要有三點:

插——及時移動取位,降低重心,兩臂前伸插至球下,使兩前臂的墊擊面對準來球,並初步取好手臂的角度。

夾——是指兩手掌根緊靠,手臂夾緊,手腕下壓,用平整而穩定的擊球面去迎擊球。

提——由下肢蹬地,提肩、頂肘、壓腕的動作去迎擊來球,身體重心要隨球前移,兩臂在全身協調動作的配合下伴送球。

2樓:喜歡下雪的晴天

實際上也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基本動作相信你已經知道了,只是拋球的時候球不宜過高,如果你是初學者,掂球掌法可以使用拳抱式,如果你已經掌握了一些技術,就可以使用疊掌式。傳球的時候注意手掌要將球包住,手指要有力來支撐住球,防止球傳疵了。墊球的時候兩手要併攏,發力要合理,不宜過大。

3樓:塵沙的迷途

雙腳微分,約與肩同寬,並可作半蹲狀,兩臂伸直,肩,不可夾肩。兩臂小臂前端並齊同時擊球下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臂墊,不要用手墊

排球扣球技術的動作要領,排球扣球動作要領

排球傳球的動作要領 兩手自然張開成半球形,兩拇指相對成 一 字型,用拇指內側 食指全部 中指 二 三關節觸球。無名指和小指在兩側輔助控制傳球方向。排球墊球的動作要領 屈膝的深淺和重心的高低,主要取決於來球的高低和角度,以及運動員腿部力量大小而定。在不影響快速起動的前提下,重心適當降低,以便雙手插到球...

排球下手發球的技術動作要領是什麼

鑫海說排球 排球中上手發球和下手發球的動作講解 教你排球的基礎發球技巧 下手發球和上手發球 一 正面下手發球 1 準備姿勢 面對球網,兩腳前後開立,左腳在前,兩膝微屈,上身稍前傾,重心偏後腳,左手持球於腹前。2 拋球 左手將球輕輕拋起在身前右側,離手高約 20 cm 右臂伸直,向後擺動。3 擊球 借...

敬禮與禮畢的動作要領是什麼,立正稍息敬禮禮畢的動作要領

依據 中國人民解放軍佇列條令 第四十九條,敬禮 禮畢 一 敬禮 1 舉手禮 口令 敬禮。要領 上體正直,右手取捷徑迅速抬起,五指併攏自然伸直,中指微接帽簷右角前約2釐米處 戴卷簷帽 無簷帽或者不戴軍帽時微接太陽穴,約與眉同高 手心向下,微向外張 約20度 手腕不得彎曲,右大臂略平,與兩肩略成一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