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小學生學習的國防知識有哪些,小學生國防小知識簡短

2021-05-26 06:33:15 字數 3092 閱讀 8764

1樓:hao大森

兵器知識、艦船知識、航空知識三本精典軍事雜誌既可,它們是從小朋友到**都適合的軍事科普書,二年級可以先看《小哥白尼》軍事科學畫報。

國防知識是公民為了履行國防義務所應當瞭解和掌握的基本理論和基本常識。只有熟悉掌握一定的國防知識,才能進一步強化國防觀念,自覺履行國防義務,擔負起保衛祖國的神聖職責。

國防精神是公民學習和掌握國防知識的動力,反過來,國防知識教育又可以促進國防意識和國防精神的強化和鞏固。

國防常識,是公民應該瞭解和掌握的最基本的國防知識。作為一般公民,應瞭解和掌握諸如國家領土、領海、領空的一般涵義,領土爭奪、島嶼爭端、海域糾紛的不同特徵。

現代戰爭知識,如現代戰爭的特點,戰時動員的要求,防衛作戰的一般原則等;我國武裝力量知識,如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民兵和預備役部隊的體制和主要職能,軍兵種知識等;另外還有國防科學技術普及知識,等等。

小學生國防小知識簡短

2樓:小啦

1、我國法定的全**防教育日是每年9月的第三個星期六。

2、《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是2023年4月28日頒佈的。

3、《國防教育法》明確規定:「國防教育是建設和鞏固國防的基礎,是增強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質的重要途徑。」

4、《國防教育法》規定我國國防教育的方針是全民參與、長期堅持、講求實效。

5、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保衛祖國、抵抗侵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每一個公民的神聖職責。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光榮義務」。

6、我國《國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武裝力量是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部隊和預備役部隊、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民兵組成。

7、推進中國特色軍事變革,是實現軍隊建設總目標,解決好打得贏、不變質兩個歷史性課題的必由之路。

8、臺灣自古是中國的領土,古稱夷洲,我國在宋朝就對臺灣實施行政管轄。

9、中華民族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我們偉大的祖國叫中國,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2、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於2023年10月1日。

3、第一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是***。

4、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是《義勇軍進行曲》。

5、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由田漢作詞,聶耳作曲。

6、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

7、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圖案由國旗、天安門、齒輪和穀穗組成。

8、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是北京。

9、北京天安門廣場及周邊主要建築有人民大會堂、國家博物館、***紀念堂和人民英雄紀念碑。

10、2023年12月3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領導機構在北京成立。

11、2023年12月3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在北京成立,其前身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

12、2023年12月31日,**軍委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兵種進行改革後的五大軍種分別是: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

13、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旗是八一軍旗。

14、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上的「八一」代表解放軍誕生紀念日。

15、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徽是八一軍徽。

16、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歌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

17、我國陸地國土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在世界上排名第三位。

18、中國第一大河是長江。

19、中國第二大河是黃河。

20、我國四個直轄市是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和重慶市。

21、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特別行政區分別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

22、我國五個自治區分別是內蒙古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和廣西壯族自治區。

23、冀中抗日根據地的主要建立者是呂正操。

24、「提高警惕,保衛祖國」是***主席的題詞。

25、武警部隊的全稱是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

26、「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出自著名的中國古代兵書《孫子兵法》。

27、「忘戰必危」出自中國古代兵書《司馬法》。

28、長城是中國古代國防的重要象徵。

29、我國共設定34個省級行政區劃,包括23個省、4個直轄市、5個自治區、2個特別行政區。

30、中華人民共和國於2023年7月1日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

《義勇軍進行曲》是由田漢作詞,聶耳作曲的歌曲,是電影《風雲兒女》的主題歌,被稱為中華民族解放的號角,自2023年在民族危亡的關頭誕生以來,對激勵中國人民的愛國主義精神起了巨大的作用,後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長江發源於「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脈各拉丹冬峰西南側,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 。幹流流經青海、**、四川、雲南、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1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於崇明島以東注入東海,全長6397km。

北京,簡稱「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所在地,也是中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孫子兵法》又稱《孫武兵法》、《吳孫子兵法》、《孫子兵書》、《孫武兵書》等,是中國現存最早的兵書,也是世界上最早的軍事著作,被譽為「兵學聖典」。共有六千字左右,一共十三篇。

4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是國家為防備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保衛國家的主權統

一、 領土完整和安全所進行的軍事活動,以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經濟、外交、科技、教育等方 面的活動

我國國防的性質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第一,我國是社會主義 國家,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保衛祖國是全體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即我們的國防是全 國人民的國防。第二,我們堅持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奉行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我國的國防 不受外國勢力的影響,不與任何國家或國家集團結盟,即我們的國防是獨立自主的國防。

第 三,我國屬於發展中國家,永遠不做超級大國,不搞霸權主義,我們不要任何國家的一寸土 地,也不允許任何國家侵佔我國的一寸土地。即我們的國防是積極防禦的自衛型國防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法定的全民教育日食九月的第三個星期六

適合小學生學習的經典古文,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經典古文有哪些?

一些國學類的,比如 三字經 規 等,朗朗上口的,孩子也喜歡背,專小學生的話屬,可以買 小學生必備八十首 如果背的差不多了可以買初中文言文等,讓孩子提前預習一下,對孩子都是有好處的。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笠翁對韻,搜神記,聊齋志異,西遊記 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經典古文有哪些?菜根譚 了凡四訓 比較好理解,...

小學生學習的軟體有哪些,適合學習的軟體有什麼

天天練 作業幫 學霸君 小學生各科學習軟體有哪些?適合學習的軟體有什麼 1 半月談 2 0305 3 簡約時間 4 樂趣 5 為你讀詩 擴充套件資料 此時人的精力充沛,大腦容易興奮,思考能力狀態最佳。此刻是攻克難題的大好時機,應充分利用。這個時間段是用腦的最佳時刻。由於孩子剛剛到學校開始上課,精力比...

適合小學生學習的特長有什麼

適合學習的有比如書法 繪畫 樂器 舞蹈 曲藝表演 運動。這些都得從小練 童子功 以後才能派上用場,很多主要看孩子愛好什麼。狹義及通常意義的興趣班,專指兒童興趣班,簡單來說就是兒童在常規在校課堂之外的所有能獲得知識 提高能力 學習專長 培養情趣 得到快樂的一種課外組織形式。廣義上來講,興趣班可指所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