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函式r,t的正負號有什麼物理含義

2021-03-19 18:18:55 字數 1382 閱讀 6162

1樓:~_~纍豬兒

你好~波函式ψ(r,t)的正負號表示所求點偏離平衡位置的方向~正號是與指定方向相同

負號與指定方向相反

回答完畢~~

波函式ψ(r,t)的正負號有什麼物理含義

2樓:叫啥好呢歲月

波函式ψ(r,t)的正負號表示所求點偏離平衡位置的方向~正號是與指定方向相同負號與指定方向相反回答完畢~

ψ是什麼 有什麼物理意義

3樓:一生摯愛車

ψ希臘字母

中文名 普西

ψpsi(大寫ψ,小寫ψ),是第二十三個希臘字母。

ψ 表示角速;介質電通量(靜電力線)。

西裡爾字母的 ѱ (psi) 是由 psi 演變而成。

為了定量地描述微觀粒子的狀態,量子力學中引入了波函式,並用ψ表示。

在量子力學中,ψ是波函式;在心理學中,ψ可以追溯到學科名稱的源起;在數學中,ψ是斐波納契常數的倒數和;在生物化學中,它是種核苷酸,假尿嘧啶的符號為ψ;在電腦科學中,它是程式的返回值;在天文學,ψ是海王星;在神話中,ψ是波塞冬;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波函式的符號,可以描述粒子出現在空間中某一位置的概率。

波函式中的 s p d f 指的是什麼? 它們有什麼意義? **等答案·····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量子力學裡面的內容吧。很難一下子說清楚。簡單說來,一個粒子(比如說原子的核外電子)的狀態用n,l,m(l),m(s)四個量子數決定。

當l=0的,為s態,l=1時,為p態,2時為d態,三時為f態。他們用來描述原子核外電子的分佈。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原子軌道的種類,包括 s 、p 、d 、f 、g、h 、…… 比如在遮蔽效應與鑽穿效應中,其本質就是 s , p , d , f 等狀態的徑向分佈不同而引起的能量效應,能級**和能級交錯是鑽穿效應和遮蔽效應共同作用的結果。在原子的電子構型和分割槽情況中主族元素分割槽是s區和p區,在副族元素中過渡元素的分割槽是d區,內過渡元素是f 區!

波函式的梯度的物理意義是什麼?為什麼梯度越大,波長越短

7樓:

我的理解是梯度對於一條曲線來說是指這條曲線的斜率。梯度越大,也就是斜率越大,可以想像一下,如果斜率達到垂90度的程度,那麼波的波長將為零。

大學物理波函式裡的相位差的正負有差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波函式ψ(r,t)的正負號表示所求點偏離平衡位置的方向~正號是與指定方向相同負號與指定方向相反

定軸輪系首末輪傳動比冠以正負號的條件是什麼?謝謝

1 當需要計算的傳動比的時,如果這兩個齒輪的轉向是相反的,則為負 如果兩個齒輪的轉向相同,則為正。2 當外齧合齒輪的對數是偶數時,則為正 當外齧合齒輪的對數為奇數時,則為負。平面定軸輪系始末兩輪轉向關係可由上式中的正負號來確定,為正值時,表示始末兩輪轉向相同 為負值時,表示始末兩輪轉向相反。定軸輪系...

動能定理正負號怎麼處理,動能定理的公式是如何推匯出來的?

正負功是看合外力方向與物體運動方向的.方向相同時取正,合外力對物體做正功,轉化為物體的動能,物體速度增加.比如自由落體運動中重力就對物體做正功,因為重力跟物體運動方向一致,這時物體的速度在增大.方向相反時取負,合外力對物體做負功,道理也是相同的.比如豎直上拋時,物體在上升階段,重力就對該物體做負功,...

電勢差大小的比較要考慮正負號嗎,電勢差大小比較要帶正負號嗎

不需要,正負只是代表兩點的電勢那一點高。電勢差大小比較要帶正負號嗎 首先電勢差是一個差值,就象經常用到的 得塔 一樣,只有大小,沒有方向,版 也沒有正負只分 權。而比較電勢差的增大與減小,是看場源電荷的正負,場源電荷為正,那麼電勢就為正,場源電荷為負,電勢就為負。按你給的題,意思就是說,電荷在一個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