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性方程的物理意義用適用條件,流體力學三大方程是什麼?適用條件是什麼?

2021-05-30 12:43:11 字數 3415 閱讀 94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壓縮流體三維流動的連續性方程

物理意義:在同一時間內通過流場中任一封閉表面的體積流量等於零,也就是說,在同一時間內流入的體積流量與流出的體積流量相等。

適用條件:不論是對理想流體還是實際流體都適用。

微元流束和總流的連續性方程,公式如圖。

物理意義:當流動為可壓縮流體定常流體動時,沿流動方向的質量流量為一個常數。

適用條件:在管路和明渠等流體力學計算中得到極為廣泛的應用。

什麼是液壓傳動中的連續性方程,簡述它的物理意義

2樓:

不可壓縮流體三維流動的連續性方程

物理意義:在同一時間內通過流場中任一封閉表面的體積流量等於零,也就是說,在同一時間內流入的體積流量與流出的體積流量相等.

適用條件:不論是對理想流體還是實際流體都適用.

微元流束和總流的連續性方程,公式如圖.

物理意義:當流動為可壓縮流體定常流體動時,沿流動方向的質量流量為一個常數.

適用條件:在管路和明渠等流體力學計算中得到極為廣泛的應用.

流體力學三大方程是什麼?適用條件是什麼?

3樓:暴走少女

一、流體力學之流體動力學三大方程分別指:

1、連續性方程——依據質量守恆定律推導得出。

2、能量方程(又稱伯努利方程)——依據能量守恆定律推導得出。

3、動量方程——依據動量守恆定律(牛頓第二定律)推導得出的。

二、適用條件:

流體力學是連續介質力學的一門分支,是研究流體(包含氣體,液體以及等離子態)現象以及相關力學行為的科學納維-斯托克斯方程基於牛頓第二定律,表示流體運動與作用於流體上的力的相互關係。納維-斯托克斯方程是非線性微分方程。

其中包含流體的運動速度,壓強,密度,粘度,溫度等變數,而這些都是空間位置和時間的函式。一般來說,對於一般的流體運動學問題。

需要同時將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結合質量守恆、能量守恆,熱力學方程以及介質的材料性質,一同求解。由於其複雜性,通常只有通過給定邊界條件下,通過計算機數值計算的方式才可以求解。

4樓:仙鶴成群

基本方程是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尤拉方程,伯努利方。

流體力學是連續介質力學的一門分支,是研究流體(包含氣體,液體以及等離子態)現象以及相關力學行為的科學納維-斯托克斯方程基於牛頓第二定律,表示流體運動與作用於流體上的力的相互關係。納維-斯托克斯方程是非線性微分方程,其中包含流體的運動速度,壓強,密度,粘度,溫度等變數,而這些都是空間位置和時間的函式。一般來說,對於一般的流體運動學問題,需要同時將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結合質量守恆、能量守恆,熱力學方程以及介質的材料性質,一同求解。

由於其複雜性,通常只有通過給定邊界條件下,通過計算機數值計算的方式才可以求解。

5樓:愛哭de小魔女

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尤拉方程,伯努利方程瑞士的尤拉採用了連續介質的概念,把靜力學中壓力的概念推廣到運動流體中,建立了尤拉方程,正確地用微分方程組描述了無粘流體的運動;

伯努利從經典力學的能量守恆出發,研究供水管道中水的流動,精心地安排了實驗並加以分析,得到了流體定常運動下的流速、壓力、管道高程之間的關係——伯努利方程;

2023年,納維建立了粘性流體的基本運動方程;2023年,斯托克斯又以更合理的基礎匯出了這個方程,並將其所涉及的巨集觀力學基本概念論證得令人信服。這組方程就是沿用至今的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它是流體動力學的理論基礎。上面說到的尤拉方程正是n-s方程在粘度為零時的特例。

6. 連續性微分方程的物理意義是什麼?(6分)

6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性方程是流體運動學的基本方程,是質量守恆原理的流體力學表示式。

在流場中任取一以o'(x,y,z)為中心的微小六面體為控制體,控制體邊長為dx、dy、dz。設某時刻通過o'點流體質點的三個流速分量為ux,uy,uz,密度為ρ。因為流體是連續介質,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單位時間內流進、流出控制體的流量質量差等於控制體內流體因密度變化所引起的質量增量,即

這就是流體運動的連續性微分方程的一般形式,它表達了任何 可能存在的流體運動所必須滿足的連續性條件,即質量守恆條件。

7樓:仁筠晏旻騫

下圖給出了一些常用的常微分方程與偏微分方程:

愛因斯坦方程的物理意義是什麼?它適用的條件是什麼

8樓:ok無法牽你的手

在經典力學中,質量和能量之間是相互獨立、沒有關係的,但在相對論力學中,能量和質量只不過是物體力學性質的兩個不同方面而已.這樣,在相對論中質量這一概念的外延就被大大地擴充套件了。愛因斯坦指出:

「如果有一物體以輻射形式放出能量δe,那麼它的質量就要減少δe/c^2.至於物體所失去的能量是否恰好變成輻射能,在這裡顯然是無關緊要的,於是我們被引到了這樣一個更加普遍的結論上來。物體的質量是它所含能量的量度.

」他還指出:「這個結果有著特殊的理論重要性,因為在這個結果中,物體系的慣性質量和能量以同一種東西的姿態出現……,我們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明確地區分體系的『真實』質量和『表現』質量。把任何慣性質量理解為能量的一種儲藏,看來要自然得多.

」這樣,原來在經典力學中彼此獨立的質量守恆和能量守恆定律結合起來,成了統一的「質能守恆定律」,它充分反映了物質和運動的統一性。

質能方程說明,質量和能量是不可分割而聯絡著的.一方面,任何物質系統既可用質量m來標誌它的數量,也可用能量e來標誌它的數量;另一方面,一個系統的能量減少時,其質量也相應減少,另一個系統接受而增加了能量時,其質量也相應地增加。

由於在中學物理教材中,對此式的解釋較淺,因此,有些學生就誤認為,核反應過程中,質量不再守恆,且少掉的質量轉化為能量了。

我們知道,質量的轉換與守恆是物體系統運動過程中的最基本規律.通常情況下,質量守恆是在低速條件下的靜止質量守恆,在高速情況下,靜止質量與運動質量相互轉化,總質量仍然守恆。如在電子光子簇現象中,當一個高能電子或光子進入原子序數較高的物質中,在很短距離內就可以產生許多電子和光子.

在這個級聯過程中,粒子的靜止質量與運動質量相互轉化。但在級聯前後,總質量保持守恆.又如光的輻射過程是輻射系統的內能轉變為輻射能的過程,輻射系統質量的相應減少,不過表示它的一部分質量轉化為光子的質量而已。

積分形式的流體連續性方程的物理意義是什麼?

9樓:百度使用者

連續性方程是流體運動學的基本方程,是質量守恆原理的流體力學表示式。在流場中任取一以o'(x,y,z)為中心的微小六面體為控制體,控制體邊長為dx、dy、dz。設某時刻通過o'點流體質點的三個流速分量為ux,uy,uz,密度為ρ。

因為流體是連續介質,根據質量守恆定律,單位時間內流進、流出控制體的流量質量差等於控制體內流體因密度變化所引起的質量增量,即 這就是流體運動的連續性微分方程的一般形式,它表達了任何 可能存在的流體運動所必須滿足的連續性條件,即質量守恆條件

管網恆定流方程組是什麼,恆定流的連續性方程是什麼

以時間為標準,若各空間點上的流動引數 速度 壓強 密度等 皆不隨時間變化,這樣的流動是恆定流,反之為非恆定流。前述連續方程反映了水流流速 與過水斷面間的關係,但為能解決工程中作用力和能量的問題.下面我們從動力學方面來研究液體運動時能量轉化.能量守恆定律,以此來建立能量方程.微小流量 物理學中,任何運...

利用函式連續性求函式極限,利用函式的連續性怎麼求極限

函式連續性的定義就是用極限定義的,而初等函式的連續性求初等函式的極限就用直接用了定義。而定義是人為,只要這種定義符合實踐就行,不出現矛盾情況就可。你可以將貓定義成狗,或狗定義成貓。關鍵要得得到大多數人人承認。函式f x 在x0處連續,一個是該處有極限,一個是該極限等於該點的函式值.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

高數連續怎麼理解,高數中函式的連續性有什麼用

你所謂的兩 bai種方法其實是一du樣的,你說的第二種判zhi定方法中,要求 函 dao數在該點極限存版在 那麼權要怎麼保證函式在該點極限存在呢?要求就是函式在該點的左右極限都存在且相等,這就和你說的第一種方法相同了。對於平時求函式極限時,我們有時不驗證左右極限是否相等,例如f x x在x 1處的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