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裡有哪些蔬菜長什麼樣味道怎麼樣

2021-03-19 18:20:06 字數 5616 閱讀 1483

1樓:111順其自然

小白菜,韭菜,小蔥,油菜,菠菜,薺菜,萵筍等

現在反季節蔬菜太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要看你在哪個地方,不過現在大鵬蔬菜很多,基本一年四季都有

春天裡有哪些蔬菜

3樓:oo笑傷

小白菜,韭菜,小蔥,油菜,菠菜,薺菜,萵筍等

現在反季節蔬菜太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大棚種植,什麼季節的蔬菜都能種出來,現在都不分季節了,想吃什麼菜市場上都有。

5樓:吸血紅玲

胡蘿蔔 韭菜 敏豆

6樓:匿名使用者

5518188181

春天裡有什麼蔬菜蔬菜的特點

7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地上長出了小草,麥苗開始返青,有的蔬菜要下種。像西紅柿、黃瓜、茄子、豆角等。這些蔬菜都喜歡溫暖的天氣。

所以,農民們在天氣還很冷的時候,就先把西紅柿、茄子的種子種在溫床裡,讓它們在溫床上發芽、出苗。當幼苗漸漸長高了,外面的天氣也暖和了的時候,再把幼苗從溫床裡挖出來移植到菜園裡去。

地裡的蔬菜、園裡的果樹都需要人去照料,比如澆水、上肥料等。

地裡種的白菜、蘿蔔都開花了,以後還要結籽。

8樓:史盧比巨蟹

烘乾枕頭,最好能讓太陽晒晒。

春天裡應該多吃哪些蔬菜

9樓:植物網

春天應該多吃以下幾種蔬菜:

1、韭菜:健康洗腸 殺菌消炎

初春的韭菜又鮮又嫩,其膳食纖維多,能促進胃腸蠕動,還能將消化道中的殘渣包裹起來,隨大便排出,有「洗腸」之功效,可預防便祕等。

韭菜中含有的硫化合物及揮發性精油及皁苷、黃酮類等物質,有一定的殺菌消炎作用,可幫助提高免疫力和降低血脂。

2、薺菜:健脾明目 利水消腫

薺菜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大白菜高2.5倍以上,維生素b2的含量更是居蔬菜之首,其所含的葉綠素、纖維素也很豐富。有健脾胃、利水消腫、止血明目的功效。

3、黃豆芽:補維生素 防爛嘴角

春季氣溫升降不定,加上冬季維生素攝入不足,是口角炎的高發季節,可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2的食材,如黃豆芽。黃豆芽清熱明目、補氣養血、防止牙齦出血、心血管硬化及降低膽固醇。

4、香菜:預防感冒 醒脾強心

香菜有「醒」脾的功效,食用後能啟用脾臟。常吃有助提升心胸陽氣,幫助心肺抵抗病毒,所以痰多咳嗽,可適當食用香菜調理。但術後建議避免食用,以防疤痕增生。

5、春筍:助消化 防便祕

春筍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澱粉、多粗纖維素的蔬菜,常食有益消化、能預防便祕。其有吸附脂肪、促進消化和排洩的功效,是**者的理想食物。

6、萵筍:清熱降火 有助消化

鉀含量高,且是最好的葉酸**,可緩解肝火旺盛症狀;能刺激消化酶分泌,增進食慾,其乳狀漿液可增強胃液、消化腺的分泌和膽汁的分泌,促進各消化器官功能,富含大量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壁蠕動,通利消化道,幫助大便排洩。

春天有哪些當季蔬菜?

10樓:一隻萌萌噠小白

春天的當季蔬菜有油菜,菠菜,韭菜,萵苣,捲心菜,蔥,大蒜,花菜,芹菜等。

3月:青菜、菠菜、芹菜、菜尖、花菜、韭菜等。

4月:青菜、萵筍、雞毛菜、芹菜、菜尖、花菜等。

5月:青菜、捲心菜、萵筍、雞毛菜、黃瓜、蠶豆、茭白、番茄。

1、韭菜,春天特別適合吃一些溫補陽氣的食物,而韭菜就是非常好的選擇,尤其適合初春,春天吃韭菜能夠健脾養胃,補充和保護人的陽氣,還可以殺菌消炎,提高抵抗力。韭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但它也不易消化。胃潰瘍患者、腸胃不適、大便較稀的人最好少吃韭菜,否則大量的粗纖維會刺激腸壁,引起腹瀉。

2、春筍,在春天的飲食中,一定少不了春筍這種蔬菜。春筍含有豐富的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無機鹽等,具有滋補強壯、益氣補腦、寧神健體的功效。春筍含有一種白色的含氮物質,構成了竹筍獨有的清香,具有開胃、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可用於**消化不良病症。

3、馬齒莧,馬齒菜又叫馬齒莧,含有核黃素、抗壞血酸等營養物質。它的藥用功能是清熱解毒,涼血止血,能降低血糖濃度、保持血糖恆定,對預防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馬齒莧還含大量維生素e、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谷胱甘肽等抗衰老有效成分。

馬齒莧還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能促進潰瘍癒合。馬齒菜的吃法有很多種,焯過之後炒食、涼拌、做餡都可以,如大蒜拌馬齒菜、馬齒菜炒雞蛋、馬齒菜餡包子、馬齒菜粥等。

4、菠菜春天是菠菜最嫩的季節,也是吃法最美的時候。此時的菠菜稱為「春菠」,根紅葉綠,鮮嫩異常,尤為可口。菠菜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

春季上市的菠菜,對解毒、防春燥頗有益處。菠菜含草酸較多,有礙鈣和鐵的吸收,吃菠菜時宜先用沸水燙軟,撈出再炒。菠菜炒的時間要短,以免影響口感。

5、槐花,每年四五月份,都是吃洋槐花的最佳季節。此時的槐花花香四溢,陣陣清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曠神怡。洋槐花的吃法有很多種,但常見的是用粗一點的麵粉拌勻後蒸食,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其原汁原味和營養。

6、蕨菜,春天是採摘蕨菜的最佳時機,這時候的蕨菜碧綠如水洗、形色美麗,味道肥實鮮嫩,清香爽口,營養豐富,南宋著名詩人陸游曾賦詩勝贊蕨菜:「蕨芽珍嫩壓春蔬」。

11樓:猜不透

韭菜,菠菜,西葫蘆,蒜苗,豆芽等

春天有哪些蔬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溫室。什麼蔬菜幾乎都能種出來。

應季節的有黃瓜、生菜、番茄、茄子、土豆之類的吧。

13樓:

白菜、茄子、胡蘿蔔、洋蔥、西紅柿等等

14樓:春雨第十九

蘿蔔,萵苣,韭菜,小白菜,蒜苗,豌豆

15樓:眚萿↘楛

現在想吃蔬菜不用分季節了吧!只有自己不想吃的沒有吃不到得!

小白菜,菠菜,韭菜,

春天有什麼蔬菜 15

16樓:是卡塔庫慄啊

春天有以下蔬菜:西洋菜,捲心菜,香椿芽,韭菜,油菜

西洋菜。西洋菜是一種繁殖能力特別強的蔬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口感清爽,一般用於煲湯煮湯,能使湯味更鮮美。

捲心菜。捲心菜是春季蔬菜,富含維生素,葉酸和礦物質,家常菜中手撕包菜深受人們的喜愛。清炒捲心菜具有清熱下火的功效,春季上火,不妨來一盤清炒捲心菜。

香椿芽。香椿芽是春天香椿樹上長出的嫩芽,味道鮮美,可用來炒雞蛋,涼拌。營養價值很高,可開脾胃,提高性激素水平,有利於生育。

韭菜。韭菜繁殖能力強,春季大量上市,帶有強烈特殊的刺激性氣味,是壯陽之菜。韭菜一般可以用來包餃子,炒雞蛋,做韭菜盒子。味道鮮美,有人迷戀韭菜的特殊氣味,覺得特別鮮香。

油菜。農曆4月,鄉村田野遍地油菜花開。油菜正是產於春季。油菜富含維生素c, 清炒油菜薹,味道甜美爽口,是春季家庭飯桌上的家常菜。

17樓:羊羊

春天的蔬菜有:

1、西洋菜

豆瓣菜是十字花科豆瓣菜屬中的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高20-40釐米,全體光滑**,單數羽狀複葉,小葉片3-9枚,寬卵形、長圓形或近圓形,小葉柄細而扁,葉柄基部成耳狀,略抱莖,總狀花序頂生,花多數,萼片長卵形,花瓣白色,倒卵形或寬是形,果柄纖細,花柱短,花期4-5月,果期6-7月。

西洋菜是一種繁殖能力特別強的蔬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口感清爽,一般用於煲湯煮湯,能使湯味更鮮美。

2、捲心菜

捲心菜 ,學名結球甘藍,結球甘藍是十字花科、蕓薹屬的植物,為甘藍(brassica oleracea l.)的變種。又名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圓白菜、包心菜、蓮花白等。

捲心菜是春季蔬菜,富含維生素,葉酸和礦物質,家常菜中手撕包菜深受人們的喜愛。清炒捲心菜具有清熱下火的功效,春季上火,不妨來一盤清炒捲心菜。

3、香椿芽

香椿芽,別名:香椿、椿、春陽樹、春甜樹、椿芽、毛椿、古名杶、櫄,別名椿芽。拉丁文名:

toona sinensis(a.juss.) roem.

,楝科、楝屬喬木中以嫩莖葉供食的栽培種,每100克鮮嫩莖葉中含水分約84克、蛋白質9.8克左右、維生素c58毫克及鈣、磷、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並具芳香氣味。

香椿芽是春天香椿樹上長出的嫩芽,味道鮮美,可用來炒雞蛋,涼拌。營養價值很高,可開脾胃,提高性激素水平,有利於生育。

4、韭菜

韭菜別名:豐本、草鍾乳、起陽草、懶人菜、長生韭、壯陽草、扁菜等;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特殊強烈氣味,根莖橫臥,鱗莖狹圓錐形,簇生;鱗式外皮黃褐色,網狀纖維質;葉基生,條形,扁平;傘形花序,頂生。

韭菜繁殖能力強,春季大量上市,帶有強烈特殊的刺激性氣味,是壯陽之菜。韭菜一般可以用來包餃子,炒雞蛋,做韭菜盒子。味道鮮美,有人迷戀韭菜的特殊氣味,覺得特別鮮香。

5、油菜

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拉丁文名:brassica napus l.十字花科、蕓薹屬植物,原產我國,其莖顏色深綠,幫如白菜,屬十字花科白菜變種,花朵為黃色。

農曆4月,鄉村田野遍地油菜花開。油菜正是產於春季。油菜富含維生素c, 清炒油菜薹,味道甜美爽口,是春季家庭飯桌上的家常菜。

18樓:冰夏

春天的蔬菜主要有一下幾種:

捲心菜捲心菜是春季蔬菜,富含維生素,葉酸和礦物質,家常菜中手撕包菜深受人們的喜愛。清炒捲心菜具有清熱下火的功效,春季上火,不妨來一盤清炒捲心菜。

2. 香椿芽

香椿芽是春天香椿樹上長出的嫩芽,味道鮮美,可用來炒雞蛋,涼拌。營養價值很高,可開脾胃,提高性激素水平,有利於生育。

3. 韭菜

韭菜繁殖能力強,春季大量上市,帶有強烈特殊的刺激性氣味,是壯陽之菜。韭菜一般可以用來包餃子,炒雞蛋,做韭菜盒子。味道鮮美,有人迷戀韭菜的特殊氣味,覺得特別鮮香。

4. 油菜

農曆4月,鄉村田野遍地油菜花開。油菜正是產於春季。油菜富含維生素c, 清炒油菜薹,味道甜美爽口,是春季家庭飯桌上的家常菜。

5. 菠菜

春天是菠菜最嫩的季節,也是吃法最美的時候。此時的菠菜稱為「春菠」,根紅葉綠,鮮嫩異常,尤為可口。菠菜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

春季上市的菠菜,對解毒、防春燥頗有益處。

6. 槐花

每年四五月份,都是吃洋槐花的最佳季節。此時的槐花花香四溢,陣陣清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曠神怡。洋槐花的吃法有很多種,但常見的是用粗一點的麵粉拌勻後蒸食,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其原汁原味和營養。

擴充套件資料

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蔬菜是人們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蔬菜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

蔬菜的營養物質主要包含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等,這些物質的含量越高,蔬菜的營養價值也越高。此外,蔬菜中的水分和膳食纖維的含量也是重要的營養品質指標。通常,水分含量高、膳食纖維少的蔬菜鮮嫩度較好,其食用價值也較高。

蔬菜的營養素不可低估,2023年國際糧農組織統計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的90%、維生素a的60%均來自蔬菜,可見蔬菜對人類健康的貢獻之巨大。

此外,蔬菜中還有多種植物化學物質是被公認的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成分,如類胡蘿蔔素、二丙烯化合物、甲基硫化合物等,許多蔬菜還含有獨特的微量元素,對人體具有特殊的保健功效,如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洋蔥中的前列腺素等。

春天裡什麼花的顏色種類最多,春天裡有哪些花?它們各是什麼顏色?

白顏色 白玉蘭 梅花 含笑 白鵑梅 榆葉梅 郁李 紫葉李 泡桐。黃顏色 迎春 連翹 黃馨 棣棠 結香。紅顏色 山茶 木棉 桃花 櫻花 紫荊 貼梗海棠 西府海棠 垂絲海棠。紫顏色 鳶尾 丁香 紫藤。花的結構 1 花梗 花梗是支撐花朵的柄,因此亦稱花柄。花梗頂端著生花萼 花冠 雄蕊 雌蕊的地方稱花托。2...

春天裡有哪些花?它們各是什麼顏色

白顏色 白玉蘭 梅花 含笑 白鵑梅 榆葉梅 郁李 紫葉李 泡桐。黃顏色 迎春 連翹 黃馨 棣棠 結香。紅顏色 山茶 木棉 桃花 櫻花 紫荊 貼梗海棠 西府海棠 垂絲海棠。紫顏色 鳶尾 丁香 紫藤。花的結構 1 花梗 花梗是支撐花朵的柄,因此亦稱花柄。花梗頂端著生花萼 花冠 雄蕊 雌蕊的地方稱花托。2...

在春天裡飄落葉子的植物有哪些,什麼樹在春天裡不長葉只開花

香樟和柏樹。香樟樹,別名 樟樹 香樟 樟木 瑤人柴 栳樟 臭樟 烏樟 拉丁文名 cinnamomum camphora l.presl。樟科 樟屬常綠大喬木,高可達30米,直徑可達3米,樹冠廣卵形 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綠化樹 行道樹及庭蔭樹。廣佈於中國長江以南各地,以臺灣為最多。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