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t,103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8:55 字數 3203 閱讀 1116

1樓:豆豆曹

原型:extern float pow(float x, float y);

用法:#include

功能:計算x的y次冪。

說明:x應大於零,返回冪指數的結果。

你這個函式就是求t的立方根,滿意請採納

染色體中的t,p或q各代表什麼意思啊?例如:t(1;3)(q25;q12)又是什麼意思啊?

2樓:匿名使用者

t表示易位,translocation的縮寫,p指染色體短臂,q 指染色體長臂。t(1;3)(q25;q12)表示1號染色體長臂2區5帶與3號染色體長臂1區2帶發生了易位。

染色體片段位置的改變稱為易位(translocation,用t表示)。它伴有基因位置的改變,易位發生在一條染色體內時稱為移位或染色體內易位,易位發生在兩條同源或非同源染色體之間時稱為染色體間易位。

其中同源染色體的易位主要發生在第十號及第十四號染色體上,染色體臂是其核細胞中染色體上的結構名稱。細胞**中期時,每條染色體含有兩條染色單體,互稱為姐妹染色單體。

兩條單體在著絲粒處互相連線,該處縮窄,故又稱為主縊痕。從著絲粒到染色體兩端之間的部分稱為染色體臂,如果著絲粒不在染色體的**,則可區分為長臂(q)和短臂(p)。

擴充套件資料

染色體的超微結構顯示染色體是由直徑僅100埃(å,1埃=0.1奈米)的dna-組蛋白高度螺旋化的纖維所組成。每一條染色單體可看作一條雙螺旋的dna分子。

有絲**間期時,dna解螺旋而形成無限伸展的細絲,此時不易為染料所著色,光鏡下呈無定形物質,稱之為染色質。有絲**時dna高度螺旋化而呈現特定的形態,此時易被鹼性染料著色,稱之為常染色體。

2023年後陸續問世的各種顯帶技術對染色體的識別作出了很大貢獻。中期染色體經過dna變性、胰酶消化或熒光染色等處理,可出現沿縱軸排列的明暗相間的帶紋。

按照染色體上特徵性的標誌可將每一個臂從內到外分為若干區,每個區又可分為若干條帶,每條帶又再分為若干個亞帶,例如「9q34.1」即表示9號染色體長臂第3區第4條帶的第1個亞帶。由於每條染色體帶紋的數目和寬度是相對恆定的,根據帶型的不同可識別每條染色體及其片段。

3樓:匿名使用者

t 是transhlocation的簡稱,即發生染色體易位

p是染色體的短臂;q是染色體的長臂

c語言中a=(0<<2)|(1<<3)是什麼意思

4樓:楓璽

"="是賦值運算子,可以將右邊的運算結果賦值給左邊的變數。"<<"是左移運算子,將數左移一位即相當於擴大2倍。"|"是位或運算子,即按二進位制儲存資料的位進行或運算。

a=(0<<2)|(1<<3) 中有括號,先運算括號中的表示式,0<<2 結果還是0,1<<3 結果為1*2*2*2=8,而0|8=8。所以結果為:a= 8。

擴充套件資料c語言的運算子:

1、算術運算子:* - + / %

2、關係運算子: > < == != >= <=3、邏輯運算子:! && ||

4、位運算子:<< >> ~ | ^ &

5、賦值運算子:=及擴充套件賦值運算子

6、條件運算子:?:

7、逗號運算子:,

8、指標運算子:*和&

9、求位元組數運算子:sizeof

10、強制型別轉換運算子:(型別)

11、分量運算子:. ->

12、下標運算子:[ ]

13、其他:如函式呼叫運算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賦值運算子 將右邊的運算結果賦值給左邊的變數<<左移運算子 左移一位,相當於擴大2倍|位或運算子 按二進位制儲存資料的位進行或運算,有1則1,全0為0

a=(0<<2)|(1<<3) 中有括號,先運算括號中的表示式0<<2 結果還是0

1<<3 結果為1*2*2*2=8

0|8=8

所以結果為:a= 8

6樓:煙火夜空

c語言的移位運算,從數學角度講,就是 乘法 的一種特殊情況,左移1 = ×2,左移 2= ×4,左移n,就是 × 2的n次方。於是,題目就可以理解為:

把 0 ×4, 把 1 × 8 後,把前面2個結果,按位 或 運算。

因為 0 × 4 的結果是 0,而 0 或上 任何數,都等於 任何數 本身,所以 結果 又 為 1×8=8,

7樓:永遠de青春

0 二進位制表示 0000 <<2表示向左移動2位右端補0 但還是01 二進位制表示 0001 <<3表示向左移動3位右端補0 是1000 為 8

|表示按位或操作,1或1的1, 1或0得1, 0或1的1,0或0得00000

1000

——10008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左移運算子

0<<2表示0的二進位制**,左移兩位,還是01<<3,表示左移三位,相當於1*2^3=8然後執行 | 即按位或操作,仍為8,最後輸出8當然這些操作都是在將原十進位制數字改成二進位制數字後進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位移運算子 , | 位的或運算子

a<

1<<3相當於1乘以2的3次方,即1*8=8;

所以a=(0<<2)|(1<<3)=0|8=8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向左移,低位補0 比如一個二進位制數整數1111 1111 1110 1000向左移動

4位1111 1110 1000 0000 |表示取或 1111 1110 1000 0000 |1111 1111 1110 1000則為 1111 1111 1110 1000有1則為1 倆個都是0則0

11樓:苦行僧

x<表示將一個數x的所有二進位制位全

部左移n位,x>>m表示將一個數x的所有二進位制位全部右移m位,由此可知,0<<2還是0,1<<3就是8了,「|"是按位或的運算子,兩個相應的二進位制位中只要有一個為1,該位的結果就是1。所以最後的a的二進位制位是00001000,用十進位制數表示a=8.問題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左移操作; | 逐位或操作

0<<2 = 0;

1<<3 = 8;

0|8 = 8;

所以 a = 8;

交通違章1039是什麼意思,違章程式碼1039是啥意思啊?

你違反了第1039號交通法則 即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 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 行人通行的,也就是平時說的亂停車 望採納 謝謝!違章 1039是啥意思啊?違法 1039是指,違反規定停放 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 行人...

尿常規蛋白質103gl是什麼意思

蛋白尿需要引起重視,尤其是注意看蛋白尿的性質和蛋白尿的量,需要進一步的進行腎臟功能檢查,注意蛋白尿需要看24小時蛋白尿的定量問題,進行24小時的測定,同時注意看這種蛋白尿的情況,是否是存在繼發性因素,最常見的是高血壓和糖尿病,結合您的情況是不存在的,但是自身免疫性的病變是不能除外的,建議積極就診醫院...

c語言中printf6f1 0 3 是什麼意思

就是輸出0.333333 的意思 6f是將1.0 3保留6位小數輸出,是輸出一個 輸出三分之一的小數和一個百分號,小數點後保留6位小數 輸出1.0 3的值 輸出小數點後6位 語句printf f 1.0 3 輸出的值為什麼 怎麼做啊 輸出結bai果是0.333333 printf f 1.0 3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