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的立方根15的算術平方根,一到十五的立方根和平方根

2021-03-19 18:18:55 字數 1579 閱讀 1291

1樓:匿名使用者

³√15-√15(那個是根號..)

2樓:白羊二得很文藝

≈ 2.47-3.87 ≈ -1.4

一到十五的立方根和平方根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一到十五的立方根和平方根如圖所示:

1、立方根:

2、平方根:

4樓:angela韓雪倩

如圖所示:

如果一個數的立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a的立方根,也稱為三次方根。也就是說,如果x³=a,那麼x叫做a的立方根。

注意:在平方根中的根指數2可省略不寫,但立方根中的根指數3不能省略不寫。

結論:被開方數越大,對應的算術平方根也越大(對所有正數都成立)。

擴充套件資料:

一個正數如果有平方根,那麼必定有兩個,它們互為相反數。顯然,如果知道了這兩個平方根的一個,那麼就可以及時的根據相反數的概念得到它的另一個平方根。

規定:0的算術平方根為0。

平方根與立方根的區別:

(1)定義不同

(2)表示方法不同

(3)存在的條件不同

(4)結果不同

平方根的結果除0之外,有兩個互為相反的結果;立方根的結果有3個(除0以外,且在複數範圍內),3個立方根均勻分佈在以原點為圓心,算術根為半徑的圓周上,三個立方根對應的點構成正三角形。

15的立方根等於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2.4662120743305。

如果一個數的立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a的立方根,也稱為三次方根。也就是說,如果x³=a,那麼x叫做a的立方根。

注意:在平方根中的根指數2可省略不寫,但立方根中的根指數3不能省略不寫。

舉例說明如下:

2的立方等於8,所以8的立方根是2。

擴充套件資料立方根的性質:

(1)在實數範圍內,任何實數的立方根只有一個(2)在實數範圍內,負數不能開平方,但可以開立方。

(3)0的立方根是0

(4)立方和開立方運算,互為逆運算。

(5)在複數範圍內,任何非0的數都有且僅有3個立方根(一實根,二共軛虛根),它們均勻分佈在以原點為圓心,算術根為半徑的圓周上,三個立方根對應的點構成正三角形。

(6)在複數範圍內,負數既可以開平方,又可以開立方。

6樓:【暮雪

如果一個數的立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a的立方根,也稱為三次方根。也就是說,如果x³=a,那麼x叫做a的立方根。

15的立方根約等於2.46621207

7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器計算如下:

15的立方根≈2.4662

6的平方根和15的立方根誰大,怎麼比較?

8樓:快樂

因為6的平方根的6次方=6³=216

15的立方根的6次方=15²=225

225>216

所以15的立方根》6的平方根

算術平方根,,平方根和立方根的區別或相關知識

若一個正數x的平方等於a,即x 2 a,則這個正數x為a的算術平方根 arithmetic square root 特別 地,我們規定0的算術平方根是0 算數平方根的值的前面符號必須為 號 可省略 負數沒有算術平方根 平方根,又叫二次方根,對於非負實數來說,是指某個自乘結果等於的實數,表示為 其中屬...

平方根和立方根相同的數是A,立方根與算術平方根相同的數是B,求A B的立方根

a 1 2 a 1 3 b 1 3 b 1 2 a 0,1 b 0,1 a b 1,0,1,2 a b 1 3 1,0,1,2 1 3 注 x y表示x的y次方。a 0或1 b 0或1 所以a b 0或1或2 a b的立方根為0或1或三次根號下2 平方根與立方根相同的是0,1不行有兩個平方根,1不等...

算術平方根和平方根和立方根的異同並舉例詳細解釋

算術平方根的結果是正數,平方根的結果是正負數,立方根的結果是正數或負數。例9的算術平方根是3,平方根是正負3 27的立方根是3,27的立方根是3 算術平方根是取結果的正值,而平方根正負兩個值都要取,立方根跟它們有本質的區別,因為立方根是開三次根號 寫出平方根和立方根的異同點 1 平方根的bai意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