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手串多久才包漿,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才會包漿

2021-03-19 18:20:06 字數 3014 閱讀 1034

1樓:汪立禹

不要用手,要用棉布盤玩。

包漿快慢,還和每天的盤玩時間有關,如果放置的時間長,自然包漿所需時間就長。

還和油性大小有關,油性大的2個月就可包漿,如果油性一般,則可能會延長到1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盤玩包漿需要半年到一年左右

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才會包漿

3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認識下包漿

「所謂的包漿就是小葉紫檀佛珠中的油脂滲出接觸空氣後,在木頭表面形成的固化層,再經盤玩把摩,達到所謂的鏡面效果,必須建立在木料本身良好的拋光打磨的基礎之上,後期完美的包漿效果,跟珠子本身的油性,成品時打磨的目數,後期自己盤玩時所進行的拋光,都有關係。」

好的心態是成功的開始

首先要有一個好的心態,不能操之過急,要認識到這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世上任何事情都是這樣,越完美的的東西越需要更多的精力和付出,所以前期要有這個思想準備,但不必過於重視,應該淡然面對,否則會成為一種壓力,這跟盤玩的初衷背道而馳。

選好料等於成功了一半

其次要選好料,選了好料等於成功一半,不管是金星還是瘤疤等各種稀有紋路,第一要考慮的是其油密性,不能光追求金星而忽略其油密,除非極品爆滿,否則多少會有空洞的管孔存在,特別是粗星,那大棕眼很影響盤玩效果,這點很重要。

為什麼要放置?一是適應當地溫度環境,二是蒸發水分。這點很重要。

適應環境很多人應該瞭解,因為目前最大的生產集中地仙遊處於南方,空氣溼潤,如果突然到北方乾燥環境中極易出現裂紋,所以如果北方的玩家從南方買的珠子必須要有這一個過程。

盤玩時間與方法

盤七放七,是比較通用的方法,是針對沒有那麼多精力的朋友,也就是盤七天放七天,每天半小時至1小時,簡單易記。玩珠子不是科學研究,沒有嚴格的時間,隨性而為,放置和盤玩時間上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依照珠子材質選擇不同的放置時間,有玩家曾經放置一年,拿出來稍盤一下就光澤如玉。因為小葉紫檀也會由於自身的油脂和氧化而形成包漿,只不過自然包漿的過程要比盤玩包漿的過程慢一些,光澤度差一些。

也有玩家沒怎麼放置一樣盤出比較漂亮的效果,所以放置時間依材質與自己心情而定。重要的是盤玩後待油脂滲出時,感覺手有粘阻感的時候可以自然放置讓其乾燥了。然後再盤再放,盤的過程中用手輕撫,力求照顧到每個角落,如此反覆摩擦,直到出現滿意效果。

等顏色變深後,漸漸就可以不用布了,畢竟手串是直接接觸**的。

手串盤好之後,要注意保養,避免碰水特別是汗水,切忌陽光直射或者溫差過大等,平時多用布擦拭,出了汗要及時擦拭手串,戴上一段時間就放起來幾天。

4樓:一冉瀅文

手串的「包漿」是指木材表面呈現出的一層玻璃體的光面,清澈有熒光,即所謂的「通透」,而不是指一層老油泥。盤玩包漿後表面重現光澤感。對於油性好、紋理細膩、棕眼稀少的老紫檀在長時間的氧化摩擦後會出現猶如琥珀質感的一層物質,如此反覆盤玩,珠子就出現有靈氣的光澤,盤的好的珠子有一層玻璃光澤、入目三分,這就是小葉紫檀的玻璃底包漿。

想把自己心愛的手串盤出包漿,購買上品小葉紫檀才是正道,喜愛小葉紫檀的朋友們,在選購小葉紫檀手串等產品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在購買之前,一定要多多瞭解小葉紫檀的相關知識,瞭解小葉紫檀的市場**以及鑑別方法。由於造假氾濫,實際上目前市場上除了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其他地方想買到真正的小葉紫檀手串已經很難。

新請的小葉紫檀手串,多久可以佩戴?必須得包漿形成嗎?

5樓:羅那塞多

兩個月左右,必須包漿形成。注意事項

1、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2、紫檀手串盤玩期間要注意的是保持手套或者布袋的清潔乾爽,有汗漬或者水漬後及時清洗更換,不要讓汗或者水淋溼手串,不然手串的將來會變得烏黑沒光澤的。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6樓:魚羽彤縱美

最好不要佩戴,因為人體分泌的汗水,油脂等汙物會嚴重汙損紫檀珠子的表面,如果非要佩戴,儘量不要在夏天貼肉直接佩戴,少帶多盤,戴完了要擦一擦,包漿之後會好一些,但不等於什麼都不怕了。詳細的下面有講到。

就木頭的包漿而言它是紫檀木本身析出的油脂經過與空氣的氧化形成的一層透明的皮殼,厚度是很薄的。木製品的包漿不同於核桃橄欖之類的。靠的是木頭自身的油性而非外來新增的油脂或是其他的東西。

紫檀、黃花梨類的木製品見油,水,汗,必黑!重者必裂。人為上油或是手上有汗日積月累曾到木頭上形成的不是包漿,而是一層不透明的臭油泥。

其次,紫檀盤玩兒/放置一段時間之後顏色變深是正常現象。顏色變深而不是變黑才是對的,油性越好的紫檀氧化變深色的速度越快,如果你想盤得好看,就不要直接上手盤玩,隔著棉布布或者用小羊皮手套盤玩兒。(盤好了的東西陽光下是通透的紫紅色,光線不足時呈現近似黑色,看起來是通透而不是汙濁的表面。

)第三,盤玩兒手法上的注意,由於木製品包漿靠的是自身析出的油脂,懼怕外來的油,水,汗。因此一般建議使用棉布手套盤玩兒或是使用布袋盤玩兒。盤玩兒起來力度要適中,也無須過於頻繁,否則剛剛盤出一點點油脂還沒來得及氧化固定你又開始使勁盤的話不就又給盤掉了,所以說沒事兒拿起來輕柔盤玩,每次時間不宜太長,0.

5-2小時均可,一個人實際情況為準(個人建議1小時左右)盤兩天,放幾天。叫其充分自然吸除油脂,自然氧化,固話就可以了。(避光儲存,不要放在過度通風的地方以防開裂。

)第四,想要使木製品包漿,到位的打磨是必須的,舉個例子:就好像說瀝青加石子的柏油馬路在平整,也是比不過水泥地面的,凹凸不平的柏油馬路表面想要填平必定要比水泥地面花費更多的東西,所以說打磨的細緻到位是包漿的一個先決條件之。就好像粗糙的毛料沒見說能給我玩兒包漿了一樣,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第五,對於已經盤廢了(表面被汗水,油泥等汙物浸透的)珠子,只能是尋找專業人士從240目至2000目(最高3000目還是5000目隨各人喜好)逐級打磨拋光才行,除此以外無論是怎麼盤都是盤不回來的。

第六,包漿不是3-5天,3-5個月就能有的,它需要的經年累月的持之以恆,科學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有好結果,所以說這才是修身養性,包漿是急不得的。

全文手打,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採納。

預祝你在將來能盤出漂亮的包漿來。

小葉黃楊手串怎麼保養,和盤包漿,小葉紫檀手串盤玩到包漿後要怎麼保養

不要沾水粘汗,戴手套盤,平時放在棉布袋子裡 小葉紫檀手串盤玩到包漿後要怎麼保養?小葉紫檀前期盤玩的時候一定要用毛巾布袋盤玩,一是為了避免直接接觸溫差較大的氣流,防止開裂。二是毛巾布袋厚實,汗水不容易汙染到手串,夏天的話手很容易出汗,如果用手套盤玩的話汗很容易透過手套汙染到手串,紫檀忌水,沾水開裂,沾...

小葉紫檀手串價格,小葉紫檀手串價格是多少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小葉紫檀手串 一般在200 10000不等,不同的材質不一樣的。www.108fz.com 小葉紫檀佛珠手串是用小葉紫檀材料製成的佛珠,經過選料 開料 成圓 打孔 磨光 拋光,最後形成成品佛珠。常言十檀九空,最大的紫檀木直徑僅為二十公分左右,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小葉紫檀佛珠近年...

小葉紫檀手串多久能上手佩戴新請的小葉紫檀手串,多久可以佩戴?必須得包漿形成嗎?

小葉紫檀手串多長時間才能上手盤玩?我們建議大家按下面的步驟來處理。一 用棉布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四五天大約每天1 2小時。二 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如果是小葉紫檀手串,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三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