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木手串能香多久,小葉紫檀手串香味會消失嗎

2022-12-30 06:00:07 字數 4798 閱讀 5845

1樓:仇焮逸

好好保養香味兒會一直都存在的,淡淡的香氣,附送保養方法。

小葉紫檀全稱叫做印度小葉紫檀,因產於印度南部邁索爾邦,故有此名。小葉紫檀手鍊價錢貴重,保養不當會讓它失去原有的價值,所以我們在玩紫檀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正確的保養它。

第。一、小葉紫檀手鍊購買後應該做好盤手鍊,不然很容易失去原有的價值。具體做法可以參考其他經驗小葉紫檀怎麼盤!

第。二、加工過程中以及我們平常戴的時候,不要上蠟和油,因為小葉紫檀木本身就是油性的,只需要它自身產生的油就可以了。

第。三、小葉紫檀是怕水的,洗手和沐浴的時候需要把手串取下。另外,紫檀手串要避開灰塵、汙垢多的地方,以免被汙染破壞紫檀原有的味道。

第。四、小葉紫檀易溶於酒精,因此應當遠離酒精類物質或者一些具有腐蝕性的化學液體,如汽油、消毒劑等,否則小葉紫檀手鍊很容易受損。

第。五、印度小葉紫檀雖然木質堅硬,但是還是應該避與堅硬的飾品碰撞,因為它畢竟是木頭,所以大家要注意佩戴時儘量少接觸堅硬的利器,以免劃傷。避免與高溫,尤其是火等接觸。

第。六、要是髒了,用清水沖洗,擦乾即可,或者用柔軟的淨布撮擦乾淨也是可以的,儘量不要用什麼洗滌液,因為酸鹼性的洗滌液有可能會腐蝕小葉紫檀木手鍊。

第。七、平常我們在不佩戴印度小葉紫檀佛珠手鍊的時候,要注意將佛珠密封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的暴曬,那樣會導致佛珠的水分流失,容易導致佛珠的表面開裂,影響佛珠的外觀,最好能用純棉的布或密封袋子裝起來。

2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非常清淡的香味,基本是持久的。

小葉紫檀手串香味會消失嗎

3樓:賞金獵人

小葉紫檀本身是有一定香味的,只不過通常只會在鋸解時的新切面上面才可以聞到明顯的香味,這也是小葉紫檀的學名:檀香紫檀名字的由來。但是在做成成品後,因為氧化、包漿的緣故,所以一般是很少還能聞到小葉紫檀的香味的,除非新作出來還沒有太長時間的東西,表面還可以聞到香味,或者是將珠子表面輕輕打磨或者用刀刮開一些才能聞到香味。

香味不會消失。

4樓:風

小葉紫檀的香味非常淡的,當你刻意去聞的時候,感覺好像沒有,剛開始加工來的有香味,但是很快就淡的聞不到了,沒有香味了不代表小葉紫檀是假的。現在很多權威認為小葉紫檀是沒有香味的,關於小葉紫檀的鑑別您可以到網上搜一搜很多的。

真正的小葉紫檀手串有香味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點,你用手搓搓,手上有問題。

小葉紫檀手串有香味嗎?

6樓:一冉瀅文

首先,小葉紫檀有種淡香的木質香味,小葉紫檀的香味主要是其內部油脂散發出來的,所以那些油性充足陳年老紫檀香味特別好聞。如果您很想感受小葉紫檀手串的香味,可以用棉布來回摩擦珠子表面,當溫度達到一定程度紫檀內部香味會散出來。收藏小葉紫檀的關鍵是在於盤玩的樂趣,盤玩小葉紫檀要多盤少戴,是少上手,在盤玩袋裡面輕柔盤玩。

這樣使珠子乾淨,有光澤。新入手的將小葉紫檀放置一週熟悉環境之後,每天盤30分鐘,連續一週後再放置一天,然後如此迴圈,2~3個月之後,表面就會出現一層波波的包漿,長此以往,玻璃包漿不是夢。想要把自己心儀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成漂亮的包漿效果,選擇一串上品的小葉紫檀盤玩為首要條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數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其他地方基本看不到真品。

7樓:愛夢遊的釹人

只不過通常只會在鋸解時的新切。

8樓:柳楚貿景山

小葉紫檀不是沉香木,沒有香味的。

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時為什麼有香味

9樓:鴕鳥

你好,其實小葉紫檀的香味本來就很淡,只有像沉香這種手串,香味會比較大,小葉紫檀的話如果你長期聞著是會感覺沒有香味的,如果是沒帶過的人聞還是能聞到的,現如今市面上**小葉紫檀很少,除了一些類似兒孫福的大品牌,其他很難買到真品。

10樓:清風細雨

小葉紫檀本身就是有香味的,只不過味道很淡。手串在盤玩的時候會有溫度變化,那樣就會激發出淡淡的檀香。不過其中還混雜著木頭本身的味道。

需要加以辨別才可以嗅出是不是香味。如果燃燒就會很明顯了,相信你不會這麼檢驗的。

11樓:撒圖恩

有香味?小葉紫檀沒有香味。

小葉紫檀手串的香味是什麼味道

12樓:鴕鳥

小葉bai紫檀只有開料的du時候會有香味,特有的木材zhi香味無dao

法形容,後面香回味會比較淡基本聞不到,待包答漿後已經是沒有香味了哦,比較帶香味的我印象中是沉香和海南黃花梨,有香味也比較持久,現如今除了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其他地方基本看不到真品。

13樓:wyz老和

有香味,老料油性好的味道會大些,是一種甜甜的清香味。

14樓:猴麵包樹

這香味沒法用語言描述 你得上過手才知道 紫檀老料香味很濃郁而且獨特 如果說是檀香也不恰當 因為真正的檀香應該是印度老山檀 那種檀香跟紫檀香氣完全不同。

15樓:星卓佛珠工藝品

淡淡的檀香……

拿火燒味道最大。

16樓:滑方緒芳菲

有微香,一般不。

來明顯源,鋸木時會散發微香;它的香味比較特殊,有的濃,有的淡,甚至無。我們只需要瞭解,紫檀有清香,但這清香是其本身的味道,不揮發。所以鋸的時候香味明顯。

紫檀手串經過一段時間盤玩,基本就聞不到香味了。所以可以說有微香,也可以說沒味道,就是要看它做出來的時間問題。說到小葉紫檀手串,就不得不說說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

在小葉紫檀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友大多是非三大名檀不買,主要還是因為紫檀以假亂真,十檀九假的現象太多了,別說是普通消費者,就是有經驗的人也難免經常吃藥上當,需要特別留意。

17樓:臺謹費莫念桃

有香味的,小葉紫檀。

味道比較淡,野生林小葉紫檀有種淡淡的清香,我國內南方人工種植的小葉容紫檀有種酸味,但是這些味道加工成。

手串後就很難聞到了,如果味道不明顯的話可以用布袋盤玩小葉紫檀手串,紫檀在布袋裡面盤玩很快就會出油,出油的時候可以聞到紫檀淡淡的香味。

小葉紫檀本身是有一定香味的,只不過通常只會在鋸解時的新切面上面才可以聞到明顯的香味,這也是小葉紫檀的學名:

檀香紫檀。名字的由來。

18樓:蒼吉柔星鵬

我的是牛毛紋小葉紫檀。

剛買的時候沒有光澤也沒有香味。

自己用棉布盤了一週多。

最近盤的時候味道香濃。

有奶油巧克力味。

但冷了就很淡。

所以不知道其他人說的清香是什麼。

因為這個絕對不是是花草的那種清香。

19樓:委紫倪飛鴻

小葉紫檀木的特點來,那就是小葉自紫檀木嚴肅來說其實是沒有香味的,所以如果我們買了帶有很濃的香味的木料,無論其他方面和小葉紫檀木有多麼相似,那也不要猶豫,肯定不是小葉紫檀木,其實判斷一種物質是不是真品,還是需要大家多多接觸的,不僅接觸他本身,還有和它相似的物質,多加對比,才會發現很多不同的地方,理論上大家可能覺得很簡單,但是到了實際上操作可能不是很順的,所以說是說,做是做,建議大家多逛逛市場,擴大視野。在小葉紫檀業界有三大名檀之說,指的是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實際上要鑑別是否真貨也很容易,因為除了三大名檀外,其他基本上是十檀九假。

20樓:匿名使用者

總得來bai說,小葉紫檀有微香du,一般不zhi明顯,鋸木時會散發微dao

香;香味比較內特殊,有。

的濃容,有的淡,甚至無。只需要瞭解,紫檀有清香,但這清香是其本身的味道,不揮發。所以如果買了帶有很濃香味的木料,無論其他方面和小葉紫檀有多麼相似,那也不要猶豫,肯定不是小葉紫檀。

在小葉紫檀界一直有三大名檀的說法,其中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代表,所以要鑑別是否真貨也很容易,因為除了三大名檀外,其他基本上是十檀九假。其實判斷一種物質是不是真的,還是需要大家多多接觸的,不僅接觸他本身,還有和它相似的物質,多加對比,才會發現很多不同的地方,理論上大家可能覺得很簡單,但是到了實際上操作可能不是很順的,所以說是說,做是做,建議大家多逛逛市場,擴大視野。

小葉紫檀手串戴久了有沒有淡淡的香味?

21樓:白玉鍾馗

小葉紫檀的香味本來就很淡,在開料的時候香味會比較明顯,開出來的器物包括珠子盤玩久了,香味就會慢慢變淡,時間長了,幾乎聞不到的。

22樓:俏荷

我買的紫檀手串帶了6—7年了,一直有香甜的氣味。

23樓:令狐奇志摩燎

小葉紫檀本身有淡淡的奶香味,戴久了其香味會慢慢散盡,就沒有木頭的清香味只有自己的香味了。

來看看你的小葉紫檀手串有什麼香味

24樓:朱春陽

小葉紫檀手串有香味,很多木友不太明白小葉紫檀手串的香味,其實這個可以理解。因為小葉紫檀的香味本來就不重,而且小葉紫檀手串容易包漿,很多木友在購買了小葉紫檀手串後,並不能聞到小葉紫檀手串的香味了。

檀香紫檀,別名赤檀、紫榆、酸枝樹,是世界最貴重木料品種之一,(指優質紫檀)由於數量稀少,見者不多,遂為世人所珍重。屬於紫檀屬的木材種類繁多,但在植物學界中公認的紫檀卻只有一種,即"檀香紫檀",俗稱"小葉檀",其餘各類檀木則被歸納在花梨木類別中。

檀香紫檀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

香氣。若是檀香紫檀在與物體磨擦時則有很微弱的清香氣(似檀香味,但不與我們平時生活聞到的燃香一樣),用銼刀銼、臺鋸刨的時候氣味很大。其它小葉紫檀手串就沒有香味,有香味也不一樣、

紫檀木串珠110顆是什麼意思,小葉紫檀手串顆數為什麼

首先,小葉紫檀手串常見的顆數有8顆,13顆,14顆,18顆,24顆,36顆以及48顆。只要是沒有開光過的,可以根據自己的手圍來選擇尺寸,男士佩戴手串最常見的規格是2.0,1.8,和1.5釐米。建議中等身材的男士選擇18mm的手串,身材偏瘦的選擇15mm的手串。身材魁梧的可以選擇20mm或者20mm以...

小葉紫檀手串多久才包漿,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才會包漿

不要用手,要用棉布盤玩。包漿快慢,還和每天的盤玩時間有關,如果放置的時間長,自然包漿所需時間就長。還和油性大小有關,油性大的2個月就可包漿,如果油性一般,則可能會延長到1年。正常盤玩包漿需要半年到一年左右 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才會包漿 認識下包漿 所謂的包漿就是小葉紫檀佛珠中的油脂滲出接觸空氣後,在木...

小葉紫檀手串價格,小葉紫檀手串價格是多少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小葉紫檀手串 一般在200 10000不等,不同的材質不一樣的。www.108fz.com 小葉紫檀佛珠手串是用小葉紫檀材料製成的佛珠,經過選料 開料 成圓 打孔 磨光 拋光,最後形成成品佛珠。常言十檀九空,最大的紫檀木直徑僅為二十公分左右,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小葉紫檀佛珠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