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為什麼很多人都回小城市工作了

2021-03-19 18:20:06 字數 2610 閱讀 1724

1樓:傻子歡兒

過去,很多人找工作,第一反應就是大城市,就算不是北上廣深,好歹也要一個準一線城市,相比起小城市來說,在大城市工作確實有它的優勢,最主要的就是各方面的資源要比小城市多很多,不管是公司、客戶,還是以後的人脈。

再一個,大城市的各種工作,確實也相對小城市來說好找很多,這也是吸引無數人奔向大城市的一個重要原因,其次就工資來說,一線城市確實也比小城市要高很多,那個時候的房價還沒炒起來,即便是公司裡面沒有住宿,自己在外面租,也會划算很多。

對於年輕人來說,大城市的繁華是他們的夢想,幻想著有一天在那邊能夠出人頭地,而對於普通的打工者來說,大城市的工資是他們的希望,畢竟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之後,生活壓力一天比一天大。

不過現在,我們能夠發現,不管是那些充滿激情的年輕人,還是那些在一線城市裡工作了10幾年,甚至20年的打工一族,都想回到自己的小城市去工作,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1、小城市也迅速發展

以前的時候,一些三四線城市,不僅工作少,而且工資也很低,而現在,每個城市都在迅速發展,找工作已經不是什麼難事,而且即便是一些小城市,工資也不一定比一線城市低多少。權衡之下,在大城市工作,雖然工資稍微高一點,但是失去的卻是對家庭的陪伴,我在自己那邊工作,雖然工資要低一點,但是生活還是完全沒問題,既然如此,為什麼不選擇在自己的小城市工作呢?

2、壓力大

我們都明白,在那些一線大城市,各方面的壓力都要大很多,比如說同事之間的競爭壓力,生活方面的壓力,就連上下班都要在路上浪費一個多、兩個小時,如果能力特別突出,能賺到錢自然沒問題,但是無論在**都一樣,賺錢的只是少部分人,或許那些大城市生活的人,並沒有表面上看的那麼光鮮。而在小地方就不同了,人才的競爭沒那麼激烈,生活也和諧很多,即便是在公司邊上租房子,絕對不會比一線城市貴,而相同的是,如果你是人才,即便你在小公司也一樣能夠出類拔萃,也絕對能夠賺到錢。

3、房價貴,買不起

在一線城市,一兩個月的工資買不起一平米,非常正常,即便是你月薪一兩萬,相對高昂的房價來說,這個工資還是寥寥無幾,租個房子三四千,萬把塊的薪水有一半是要付給房東的,如果稍微再低一點,差不多連日子都過不下去。而小城市的房價,相對於那些一線城市來說,真的要低很多,就買房來說,壓力沒那麼大。

就以上這3點原因來說,大家認為我們還有必要非得在一線城市拼搏不可嗎?為什麼不換個好的環境,重新選擇自己的生活呢?那麼,你認為現在很多人想回小城市工作,還有哪些原因呢?

為什麼很多人現在都想回小城市工作?

2樓:我考慮我的

主要原因是大城市消費過高。租房吃飯是一筆巨大的開支

。即使在大城市,壓力也很大,這使許多人患上了抑鬱症。

1.小城市快速發展

過去,一些三四線城市不僅工作崗位少,工資也很低。現在,隨著各個城市的快速發展,找工作並不難,即使在一些小城市,工資也不一定比一線城市低多少。總的來說,在大城市工作,雖然薪水有點高,但我失去的是家人的陪伴。

我在自己這邊工作,雖然工資低一點,但我的生活一點問題都沒有。在這種情況下,為什麼不選擇在我自己的小城市工作呢?

2.壓力大

我們都知道,在那些一線城市,各個方面都有很大的壓力,比如同事之間的競爭壓力,生活壓力,甚至上下班,我們都要在路上浪費一兩個多小時。如果我們的能力特別突出,掙錢沒問題,但不管我們在**,只有少數人賺錢,也許是那些大城市。活著的人沒有看上去那麼聰明。

小地方不一樣。人才競爭不是那麼激烈,生活更和諧。即使你在公司旁邊租房子,也永遠不會比一線城市貴。

但同樣的道理是,如果你是一個天才,即使你在一家小公司,你也可以出類拔萃,賺錢。

3.房價太貴,買不起

在一線城市,一兩個月的工資買不起一平方米,這很正常。即使你的月薪是12000元,與高房價相比,工資也很低。如果你租了3400元的房子,一萬元工資的一半會付給房東。

如果你再低一點,你就活不下去了。小城市的房價比一線城市低得多。就購房而言,壓力並不大。

3樓:莎士比

大城市生活節奏過快,容易使人產生壓抑的心情,並且競爭激烈。

4樓:笙笙橙

現在在大城市裡工作,真的是太累了,年輕人們壓力太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地方就不同了,人才的競爭沒那麼激烈,生活也和諧很多,即便是在公司邊上租房子,絕對不會比一線城市貴

6樓:愛看**的昕

因為大城市生活節奏快,消費水平高,房價也高的離譜,許多人無法忍受

7樓:滴嗒噠天蠍

因為人們現在大部分想好好的生活所以不喜歡在大城市為了遠離壓力

8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因為現在中國整體發展都上來了,小城市也比以前有更大的發展前景。

9樓:m老大

因為小城市的競爭力沒有很大,很容易就可以生存下去。

10樓:丟皮球的小紅帽

因為小城市的生活節奏是很慢的,沒有太多的壓力。

11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因為小城市裡沒有大城市裡的生活節奏快,而且小城市裡比較安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偽命題還真有人回答?

為什麼很多人都自以為是,現在為什麼很多人都自以為是??

那是虛榮心理在作怪,自認為自己很了不起,其實可能什麼能力都沒有!靠父母關係,或者靠臉蛋,身材之類的!對於這種人,默默避而遠之就可以了 這跟見識和知識還有性格有關,就好比井底之蛙的故事一樣,因為人的出身和受教各不相同,其看法就會有所出入,就像現在我的答案你就可以這樣認為了,就算你不這樣認為,總有人會這...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穿耐克阿迪,現在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穿耐克或者阿迪,但是一般都穿的不是真的全是地攤上50,60元的,這是為什麼?

兩個品牌的影響力巨大,就好比妹子買蘋果手機一個道理。另外國產的品牌 也不便宜,有一定經濟基礎,肯定希望穿好一點的鞋子。近年來隨著我國人均收入越來越高,大家也更加有能力消費一些國際品牌的運動鞋款 穿著舒服 牌子也好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穿耐克阿迪 可能會有以下原因 耐克阿迪是國際大品牌,質量信得過 個人...

為什麼有很多人吃中藥,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相信中藥呢?

開始咳嗽,以為肺部有問題,照了x光肺部沒問題,只是支氣管炎,吃藥打針不見好,斷斷續續咳嗽咳了將近一百天,後來又去三甲醫院做檢查,呼吸內科檢查肺部沒問題,覺得鼻子堵順便掛了一個耳鼻喉科,結果醫生說我鼻炎,慢性咽炎,鼻竇炎,鼻子裡都被痰堵住了,必須馬上住院手術 我老公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千萬別做鼻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