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很多人吃中藥,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相信中藥呢?

2022-03-10 23:15:46 字數 5126 閱讀 7675

1樓:雲中飄浮的彩色泡沫

開始咳嗽,以為肺部有問題,照了x光肺部沒問題,只是支氣管炎,吃藥打針不見好,斷斷續續咳嗽咳了將近一百天,後來又去三甲醫院做檢查,呼吸內科檢查肺部沒問題,覺得鼻子堵順便掛了一個耳鼻喉科,結果醫生說我鼻炎,慢性咽炎,鼻竇炎,鼻子裡都被痰堵住了,必須馬上住院手術**!我老公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千萬別做鼻炎手術,腦袋會腫的像個豬頭,開始那幾天痛的睡不著覺,我果斷放棄住院,回家找了一個老中醫吃了半個月中藥好了,吃中藥必須忌口,辛辣海鮮魚蛋蝦牛肉等都沒吃,只吃了點豬肉。

2樓:

往往人認識的觀點中藥是個藥名認識,可知道中藥全面藥名是天食不分,吃中藥就是再吃飯,我們生活人中都需要吃飯,吃飯養生,吃飯就能平衡人身臟腑機制,實際上再吃中藥啊,中醫自古就有藥食同源之說,通過明朝李時珍給後人留下鉅著本草綱目,人類吃那些糧食作物就是中藥啊,如果你皆然把人類吃的飯食與中藥分開,中有中醫大夫開的是中藥認為話,那等於人類無知胡說。

3樓:辰星

一般的情況是農村裡去看中醫的還確實不少,城裡去醫院看西醫為多。現在農村大點的行政村裡,一般都有衛生所,村醫大多是中西醫全拿,農民選擇看中醫的好處是,省錢,花個十元二十元的熬兩付藥,頭疼腦熱的解決了。如果不願意花錢弄個偏方也能解決問題。

用西醫治吃藥打針是一個方法,現在一般都是輸液,差不多需輸一週,一算賬200多元,比較起來不划算。這就是為什麼那麼多人看中醫的一個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醫者意也」:其原意一是:指要正確地辯證、二是:

指要合理地遣藥,以人體整體觀為根本,通過寒者熱之,熱者寒之……等**方法來解除病痛,療效確切,不易**,所以,現在有錢人都吃中藥了,而沒錢人才吃西藥

5樓:尹朶月

中藥是由:植物、動物、昆蟲、礦物等組成的,水煎後,吃下去的藥液裡含大量"碳水化合物"、蛋百質、脂肪(植物油)、維生素、微量礦物元素以及少量具有化學性的陽離子抗體和少量激素物質等。

6樓:江澍影語

任何疾病找對真正的中醫**都是很有希望的!現在的中醫還有幾個是師徒傳承下來的,世面上的庸醫太多迷惑了太多病人的眼睛,因此對中醫有些偏見。還有些人在醫院花再多錢在沒效果都沒話說。

反而看中醫就想花錢少效果好。一不盡自己的心就說中醫怎麼怎麼不行。有幾個是從一有病就看中醫的,還不是被西醫折磨完了沒希望了才想起中醫,這樣看病能公平嗎。

西醫把病人身體都搞垮中醫在慢慢的調理排毒排激素怎麼能和剛開始就來看中醫一樣

7樓:厚德載物

愛人高血壓天天吃降壓藥,時間長了血壓倒沒升高,隨之而來的心臟出了問題,心慌氣短,身體無力等症狀出現,後吃中藥吃了一個多月身體感覺明顯好轉!西藥只能控制表面現象,數值不高不代表病情好轉!

8樓:xx山鬼

我前幾年高血脂綜合症發作,頸動脈堵了。冠心病症形成,還有美尼氏綜合症,腦缺血,並有一次倒地。是中醫救了我,普通西醫和中醫認為不可逆的都好了。

沒動手術。阿彌陀佛,一顆西藥都沒吃,只用了西醫的裝置檢查。不過中醫良醫要靠機緣,

9樓:qaws芬芬

有些亞健康體質調理就需吃中藥,比如本人以前身體虛胖,咋**也減不下來,後來去看中醫,醫生說我體內溼氣重等等……吃了接近一個月的中藥,加上注意飲食鍛鍊,很快體重就減下來了,睡眠也好了。

10樓:辰星

自從結婚,有了寶貝閨女以來,我閨女到現在從沒有去門診,一針都沒打過,正好我們市裡有個出名的老中醫,每次孩子感冒發燒啥的,都會去排隊抓藥,早上去,排隊到晚上,人一樣不少。

11樓:康小寧

城市裡去醫院方便,多數有個毛病就去醫院看看,醫院大多西醫為主了。(即使中醫院也是中西結合都看的)。農村小毛病能在村裡看,一般不願去大醫院看裡,來回跑也麻煩,花錢相對說又多。

如有大病了,不去也不沾。村醫根本處理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對很多病,療效好且**低,誰用誰知道,療效就是硬道理。中藥居家能**的病,首選中藥,省事更省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可以治病,但太狹窄,西醫治病面寬,比如西醫可以開刀,西醫可以微創取結石,這些中醫都是沒辦法的,另外一些感染病,中醫可以說是束手無策,因為沒有細菌理論支撐,靠蒙是不得行的。

14樓:關中道客

中草藥,本來就是食物。你需要解決疾病問題時,就是藥了,這其實是個心理作用。中草藥其實只是綜合方案的一部分,所以到底是怎麼吃或者怎麼看待這個問題,個人以為還是多學習。

15樓:奚醉卉

打針,就是抗生素,葡萄糖之類,對身體沒好處,每次孩子生病,老中醫給開三服藥,喝三天,一天就見效,三天就會徹底好了。一點不是騙人的。

16樓:sxb紅色90度

中藥肯定有用,古人是沒西藥的,所以中藥絕對有用,現在是好中醫難找加上環境影響了草藥與古代藥效有差距

17樓:射手tianyi天意

中藥可以**老胃病,食管反流,膽汁反流,哮喘支氣管,咽炎,痔瘡,前列腺炎,小兒腸系淋巴,乳腺增生,鼻炎,褥瘡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中醫能治人的一根本,西醫只治表。!只有除了病根,人才會健康。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病永遠不除根,人怎麼會健康呢?

所以有病一定要看中醫。除非很急的病看西醫。中醫有些病好轉雖然慢,但它是從根上治,一定要有耐心。

我病毒性心肌炎很嚴重,搶救室去過3次,西醫治了很長時間,絲毫沒有改變。後是在別人的建議下看了中醫,服了5年中藥,徹底治好。現在身體很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11000種病,能治好700多種,中醫有好多種不明白過程,但結果療郊很好的方法,中藥很神奇。

20樓:度論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看病講運氣,碰到好中醫,效果非凡!一次兩次有效甚至痊癒都是常見的!如果沒有運氣,就不要黑中醫!

21樓:想個合適的暱稱真費勁

15歲那年得肺炎,七副中藥治好了。25歲那年得肺炎,住院西醫**,打了二十多天抗生素。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相信中藥呢?

22樓:

說到生病,我們無非兩種選擇,看西醫和看中醫!而且生活中,對於它們兩個更有一種廣泛流傳的說法:「西藥療效快,但治標不治本;中醫療效慢,但治標治本」。

不過在現代生活中,我們大多數人更多接觸的還是西醫,比如生個小病小痛就去藥店買點藥或是醫院**就診;而我們最常見的手術也屬於是西醫。似乎現在更多的是老人們對於中藥要比西藥的認可更高。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越來越多的人已然開始不相信中醫。覺得中醫簡直就像是「江湖郎中」,自己從來沒聽過的東西,他都能說治病。甚至很多人認為,中醫所謂的五行、氣血、經絡等等都屬於是偽科學。

而西醫所有的醫學都是在千千萬萬的實踐理論上的出來的寶貴經驗,更有說服力和科學依據。

其實,之所以越來越多的人不相信中醫,在於一個「亂」字!

西醫是在各個不斷專家研究結果以及各個實踐結果上總結出來的;而反之我們再看中醫,其實它也是我們祖祖輩輩們經過幾千年不斷一輩一輩親身實踐過來的。一個是建議在大量的理論知識以及各種研究的基礎之上;另外一個則是建立在無數先祖先輩的親身試驗的基礎上。它們其實說起來都是具有一定的根據的。

那麼現在為什麼這麼多人不相信中醫了呢?

1、中醫療效過慢:

相信很多朋友都應該知道,中醫本身**疾病的效果和時間就比較慢。可能西藥一週能治好的,它怎麼也得花上了一個月左右。但是,對於一些朋友們來說,他們並沒有足夠的堅持,首先本身中藥的味道就讓人很難能夠接受;另外很多人急於求成,感覺喝了幾天中藥,病情還沒有徹底好,就乾脆中途放棄了;最後還埋怨中藥根本沒有用,簡直就是騙人。

2、中醫亂紛雜:

●現在中藥很多都是假的。生活中,我們去選購中藥時,如果不是去正規渠道,那麼就很有可能會因為貪小便宜買到假貨;西藥和中藥不同的地方之一就是,西藥有相關成分的標註以及說明書;而中藥則沒有,所有很多人由於對於中藥知識過於缺乏,總是分不清楚,很容易把十分相似卻是兩種不同的東西混淆。這也是不少不良商販為了賺取利潤欺騙消費者的方式之一。

這也導致很多朋友選購到中藥之後,不僅僅病情沒有任何的效果;甚至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的風險。

●現在人們的生活方式越來越便利,隨便有什麼問題,直接上網搜尋一下就能夠找到相關答案。這個時候關於一個疾病問題,你就能夠看到數十種所謂的中醫偏方,這個時候如果你輕易的隨便嘗試,後果是未知的。畢竟有些人所釋出的中藥房是否有效,誰也不知道,也沒有相關案例;這也導致不少人認為中醫就是騙人的;他們隨便搞點植物、食物、花草等組合,就搞的很有奇效一樣。

消費者並無法清楚的瞭解和知道這些中醫偏方的效果。

●現在隨著西醫的不斷流行,這也導致好的中醫越來越少。生活中,很少有人會再去學中醫,畢竟西醫藥物以及相關工作,都比中醫高出很多,而且就業率也比較高。中醫這種東西,甚至在民間還有人無師自通,自學成才?

這也導致,有些人整天拿著「神奇」、「包治百病」的幌子,到處行騙。這也導致中醫被這些人給越弄越臭。

其實更多導致人們越來越不相信中醫,主要就是它無法像西醫那樣能夠提供出精準的療效、理論和案例。它一切都只依靠一個說字。就跟我們日常做飯是一樣的,一個人給你一份魚香肉絲的菜譜,另外一個人說他會做並且能夠教你做。

前者有具體的材料需求、準備工作以及各個步驟;讓人更加明瞭和放心;而後者首先這個人到底會不會做,我們會持之懷疑態度,甚至做好之後的口味如何,也不知道。

其實,最主要的在於,大家如果在生活中真的想要追求中藥調理,還是需要去醫院找專業的中醫大夫,畢竟他們還是十分可靠的。切忌不要隨便相信什麼網上以及民間的偏方,甚至跟一些瞎忽悠的「老中醫」打交道。就跟街邊美容的一樣,它說自己家多厲害多厲害,但只有你試過之後才知道,萬一出了什麼事情,又沒有任何的保障。

所以大家在一開始就應該尋求正規的渠道,而並非有病就亂求醫。

23樓:坐看雲起時

中醫產生於原始社會,春秋戰國中醫理論已經基本形成,出現瞭解剖和醫學分科,已經採用「四診」,**法有砭石、針刺、湯藥、艾灸、導引、布氣、祝由等。

中醫隊伍中存在著很多的「偽中醫」。他們並沒有理解和掌握中醫,但卻在使用中藥治病。從而造成了不好的影響。

中醫只能治慢性病的觀念在人們心中已經根深蒂固,不是一句話就能改變的,中醫成了很多患者在西醫無法**或療效不理想後「死馬當活馬醫」的選擇,甚至可以說,很多的病家選擇中醫並不是看中它的療效,而僅是在西醫缺乏好的**方案時尋求的一種心理安慰。事實上,中醫**多數急性病的療效確實可靠。

呵呵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說呢,為什麼有很多人說我醜也有很多人說我漂亮

有時候,表示對你的敷衍 或者表示贊同 或者表示好笑 或者表示無奈 或者表示同情 總之,一千人眼中有一萬多個意思。習慣了,但是我不喜歡說,也不喜歡別人對我說,感覺不尊重 為什麼有很多人說我醜也有很多人說我漂亮 用外表去衡量一個人的美與醜的人,我只能說他是膚淺,在意喜歡你的人,會說你漂亮 討厭妒忌你的人...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saber,為什麼有很多人喜歡獨處

大多數人喜歡saber主要是因為在fate staynight裡作為重要的女主之一 tv版女主 她為我們展示了一個堅強倔強的 騎士王 少女形象,帶有一定的跟風性質。而對最早的 吾王黨 們而言,在遊戲裡不同的路線中saber的溫柔 堅定 善良甚至是固執都給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相對而言,當時的同期作品...

為什麼現在有很多人都是看臉的,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看臉時代?

嗯我也覺得很多人看臉很不公平,長相是天生的不好改變。但是話又說回來,如果 內你剛認識一個陌容生人,你對他的第一印象來自 所以雖然外表不是很重要,但也是人與人之間認識的第一步,所以適當打扮自己,同時也要注意內在修煉,畢竟人與人深入瞭解之後還是看內在的 有可能是這段時間吃東西不注意,作息不健康也容易水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