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抱對是為了提高受精辛率這一說法對嗎

2021-03-19 18:18:55 字數 2276 閱讀 6108

1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春夏之交,在近水邊的草叢中,常可看到進入生殖期的雄蛙趴在雌蛙的身體上,並用前肢緊緊地抱住雌蛙,這種現象叫抱對。雄蛙前肢的拇指基部,有棕黑色的隆腫突起,稱為婚瘤,為抱對之用。青蛙的卵是體外受精,抱對是青蛙產卵和排精時的行為。

抱對時,雌雄蛙的洩殖腔(動物體的消化管、輸尿管和生殖管共同開口處的總腔)孔相互接近,有利於**直接排在卵上,這樣就會提高卵的受精率。

雄蛙雌蛙抱對是為了提高產卵率

2樓:聽歌犯困

青蛙都會鳴叫嗎?

答:成年的青蛙都是會鳴叫的。青蛙頭兩側有兩個聲囊,可以產生共鳴,放大叫聲。

雌雄蛙報對對生殖有什麼意義?

答:可以促使雌蛙排卵,可以提高受精率。

青蛙的受精發育過程在什麼環境中進行?

答:有水的環境。

抱對的抱對的意義

3樓:姉篠

抱對現象是蛙蟾類在產卵前必不可缺的繁殖行為,當雄性一旦追逐到雌體後,鳴聲便戛然而止,用前肢緊緊抱住異性的腋下而蹲伏於其背上。其生物學意義顯然是與刺激兩性同步排精產卵和提高受精率具有密切關係。

每當春夏之交,在近水邊的草叢中,常可看到進入生殖期的雄蛙趴在雌蛙的身體上,並用前肢緊緊地抱住雌蛙,這種現象叫抱對。雄蛙前肢的拇指基部,有棕黑色的隆腫突起,稱為婚瘤,為抱對之用。青蛙的卵是體外受精,抱對是青蛙產卵和排精時的行為。

抱對時,雌雄蛙的洩殖腔(動物體的消化管、輸尿管和生殖管共同開口處的總腔稱)孔相互接近,有利於**直接排在卵上,這樣就會提高卵的受精率,增加了精卵結合的機會。

蛙類的生殖都要經過「抱對」這一過程具有重要的生物學意義。我們知道,生物的行為都要與其生活環境相適應,這是生物長期進化的結果。蛙類是水陸兩棲動物,生活環境在水邊,受水中和陸上動物的雙重侵擾;蛙類又是體外受精的動物,一年一度產卵,其產卵量大大低於魚類。

產卵量如一隻黑斑一次產卵800一5000粒,而一條2斤重的鯉魚一次產卵可達10萬粒,相差20多倍。為了繁衍後代的需要,蛙類必須提高其卵的受精,而抱對行為有利於生殖同步化,雌雄蛙抱對,雌蛙排卵,同時雄蛙排精,精、卵即在水中完成受精作用,避免了時間差,大大提高了受精率。另一方面也有利於兩棲動物的進化.....

下列對青蛙生活習性和生殖發育特點的描述中,不正確的是(  )a.雄蛙和雌蛙的抱對有利於提高卵的受精

4樓:小樂

a、青蛙經過雌雄抱對後將兩性生殖細胞產在水中,有利於提高卵的受精率,a正確;

b、繁殖季節,雄蛙鳴叫,吸引雌蛙前來抱對,是一種求偶行為,b正確;

c、兩棲動物幼體只可以在水中生活,用鰓呼吸;成體既可以在水中生活,也可以在陸地上生活,用肺呼吸,**輔助呼吸功.成體與幼體在內部結構、生活習性和外部形態上,有明顯變化,屬於**發育,c錯誤;

d、青蛙的受精卵是在水中孵化的,通過實驗證明,水溫及水質狀況會影響受精卵的孵化率,d正確.

故選:c.

青蛙對抱的意義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雌雄蛙,經過對抱後,雌蛙卵將產在水裡,雄蛙將精子產在水裡。卵細胞和精子在水中相遇,完成受精作用。

6樓:手機使用者

雄性刺激雌性,排卵,體外受精!

7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需要抱對來提高受精率,從而提高成活率

8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卵的受精率,我剛上初四,肯定對

下面有關「青蛙的生殖和發育」的說法中錯誤的是(  )a.雌雄蛙通過抱對行為完成體內受精b.青蛙的幼體

9樓:匿名使用者

a、雌蛙和雄蛙經過抱對,分別把精子和卵細胞排放到水中,精子和卵細胞在水中結合,形成受精卵,受精方式為體外受精,a錯誤;

b、青蛙的幼體叫蝌蚪,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b正確;

c、青蛙的幼體用鰓呼吸、成體用肺呼吸,成體既可以生活在潮溼的陸地上,也可以生活在水中,c正確;

d、青蛙的發育經過受精卵、蝌蚪、幼蛙、成蛙四個發育時期,為**發育,d正確.

故選:a.

青蛙、蟾蜍在生殖過程中有雌雄抱對的現象,這種行為的意義是(  )a.雄性向雌性求偶b.培養感情,建立

10樓:査蕎

青蛙屬於兩棲動物,雌雄異體,生殖和發育都在水中完成,精子和卵細胞在水裡完成受精,因此雌雄蛙抱對,有利於雌蛙、雄蛙同時排卵、排精,提高了精子與卵的結合的機會,提高了受精率.

故選:c.

昨天男友說娶女人就是為了生孩子對嗎

是為了解決自己的性問題,和找個一生一世的夥伴。不對。不信,你別給他洗衣服做飯關心他,他肯定會急 說對沒有小孩子不好沒有面子 女人不是生孩子還能幹嘛 因為有錢唄,對不對自己覺得行就行 雖然不對,但事實就這樣。不對的呀,如果他是為了這個那就趁早離開他吧 那你說嫁一個男人就是為了讓他供我吃住穿行。不對,女...

男人活著就是為了錢和女人,現在我對女人失去了興趣,只有拼命賺錢了

其實男人活著 是為了一種滿足感,無論掙錢 還是 找女人 不過是一種滿足感。樓上的說得都不對,要有正常的生活觀念,生活不是隻賺錢,也不是隻想女人,還有別的,本來生活就是很豐富的,現在社會的工作佔了人的絕大部分時間,你還是試試從工作中分點時間做點別的什麼,糾正自己的生活習性。為什麼你非侷限於為錢和女人呢...

如果男生對女生說我們在一起是為了什麼可以嗎這樣問嘛?但你如果是這個女生你會怎麼想怎麼

女孩愛想多,既然在一起肯定就是愛了,男孩這樣問容易讓女孩覺得,男孩在質疑愛情,這樣問不好,如果我是女生,我會說你為了什麼我就為了什麼。你是覺得和她在一起沒盼頭還是什麼?如果我是那個女生我沒有固定答案,因為要看說這句話的人是怎麼樣的人。幼稚得問話,這人無言以對 在一起是為了繼續在一起呀 當一個男生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