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15號線的線路標識,北京新建的地鐵15號線都經過那些站?

2021-03-19 18:20:06 字數 3091 閱讀 4079

1樓:小尛

15號線的線路標識色為紫羅蘭色。 15號線標誌色資料pantong色 229ccmyk色 c 70 m 90 y 20 k 0 (參考資料 )2023年15號線通車後,全網中只有15號線系統內對線路的顏色表示是正確的。其它線路貼出的線路圖中,誤將15號線繪製成與房山線一樣的棕色。

但從2023年底6號線一期,8號線二期南段大部分,9號線北段,10號線二期大部分開通後,15號線在其他線路貼出的線路圖中,把15號線線路的顏色也標成了正確的紫羅蘭色。

北京新建的地鐵15號線都經過那些站?

2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15號線總體呈東西走向,西起海淀區西苑,東到順義區潮白河河東地區。線路全長45.8公里,其中地下線約32公里,高架線約13.8公里;新建車站22座,新建車輛段和停車場各1座。

線路主要經過圓明園南路、清華大學、清華東路、奧林匹克公園、大屯路、望京地區、新國展、京順路、順於路、順安路。 地鐵15號線途經北四環和北五環之間,建成後可以有效緩解奧林匹克中心區和亞運村北部地區的交通壓力。整個方案分一期和二期,一期工程,線路全長約38.

3公里,從望京西站至順義區河東站的一期工程將率先開始建設,於2023年4月2日破土動工。具體站位:西苑,圓明園,雙清,六道口,北沙灘,奧林匹克公園,安慧北里,大屯路東,指揮中心,望京西,望京,望京東,來廣營東路,香江北路站,孫河,新國展,新國展北,後沙峪,南法信,順西路,府前街,河東將從地下穿過清華大學

北京地鐵15號線的延長規劃

3樓:桃

15號線的二期規劃是從北沙灘繼續西行,與13號線新設的清華東路西口站交匯,再穿過清華大學,經過圓明園站(換乘4號線),最終到達西苑站(換乘4號線、16號線),併為西苑站預留了換乘條件 。但由於清華大學等沿線穿行單位的反對 ,推延為遠期規劃線路 。2023年8月,問題較少的清華東路西口站至北沙灘站2.

5千米的規劃獲得批覆,這一段併入一期西段工程同步建設 。

北京地鐵15號線的建設意義

4樓:大愛無疆kb姯

15號線一期一段建成使用可加強順義新城與中心區及順義新城內部聯絡,推動順義新城經濟發展。加強了北京市北部地區東西向聯絡,加密中心城北部地區的線網密度。線路沿途經過望京地區、新國展、空港區、順義新城及河東新區等多個重要功能區,有效解決周邊區域交通出行問題。

15號線一期東段開通後,15號線已開通線路途經望京地區、新國展、順義新城等多個重要功能區,使軌道交通深入順義城區,同時輻射馬坡,牛欄山組團,進一步改善北部地區及順義新城的交通環境,發揮城市建設的引導功能,加快順義新城建設,有效疏解中心城區的人口和產業,優化城市功能的佈局。同時極大緩解了順義地區百姓進城難題。

15號線是中心城連線順義新城的軌道交通線,也是北京東北部新城與中心城的連線通道。15號線的建成為沿線重要功能區——新國展、望京地區、奧林匹克公園、學院路高校區等提供了強有力的交通支援。

北京地鐵15號線倒9號線最快的路線

5樓:匿名使用者

公交線路:地鐵15號線 → 地鐵8號線 → 地鐵6號線,全程約47.3公里

1、從地鐵十五號線步行約2.1公里,到達南法信站2、乘坐地鐵15號線,經過12站, 到達奧林匹克公園站3、步行約310米,換乘地鐵8號線

4、乘坐地鐵8號線,經過7站, 到達南鑼鼓巷站5、步行約130米,換乘地鐵6號線

6、乘坐地鐵6號線,經過5站, 到達白石橋南站7、步行約810米,到達地鐵九號線

北京地鐵15號線什麼時候開通

6樓:豬八號

如果有問題,還可以問我!

7樓:劇駿拓跋可佳

現在已經完成地質勘探,正在進行資料整理,一期工程從望京西到南法信,預計2023年底通車,預計將修建7座車站,望京西與13號線換乘。二期工程由南法信到河東站、西苑到望京西統一成2023年建成通車,不會分段運營,也不可能12、13年開通

8樓:香睿力亦玉

北京地鐵15號線-基本概況

[起點]:西苑(**黨校附近)

[終點]:

順義[全程]:該線路全長48公里,從頤和園開始,穿過清華大學,沿大屯路至望京後,沿京順路、順於路到順義城區,其中順義段為17公里。建成後的m15號線擬設25座站點,其中順義主要有新國展站、新國展北站、後沙峪站、南法信站等9座。

[開工時間]:計劃2023年年底開工

[開通時間]:一期計劃2023年通車,二期計劃2023年通車[連線行政區]:海淀、朝陽、順義

[連線商圈]:中關村、亞奧、望京、京順路

地鐵15號線總體呈東西走向,西起海淀區西苑,東到順義區潮白河河東地區。線路全長45.7公里,其中地下線約32公里,高架線約13.7公里;新建車站21座,新建車輛段和停車場各1座。

線路主要經過圓明園南路、清華大學、清華東路、奧林匹克公園、大屯路、望京地區、新國展、京順路、順於路、順安路。

地鐵15號線途經北四環和北五環之間,建成後可以有效緩解奧林匹克中心區和亞運村北部地區的交通壓力。整個方案分一期和二期,從望京西站至順義區河東站的一期工程將率先開始建設,有望在2023年破土動工。2023年完成。

聽說北京地鐵十五號線還有東延的規劃,那麼規劃延長到**?

9樓:巴拉小魔仙

15號線的二期規劃是從北沙灘繼續西行,與13號線新設的清華東路西口站交匯。北京地鐵15號線是北京地鐵的一條線路,位於北京北部,四環路外,並在東段向東北連線順義區。全長45.

7千米,其中地下線約32千米,高架線路約13.7千米,車站18座,其中高架站4座,其餘均為地下站,起點位於西苑,終點位於順義區俸伯。線路標誌色為紫羅蘭色。

望京西站至後沙峪站於2023年12月30日開通,2023年12月延伸至順義區俸伯站,全線預計於2023年通車。地鐵15號線總體呈東西走向,西起海淀區西苑,東到順義區潮白河河東地區。線路全長45.

7公里,其中地下線約32公里,高架線約13.7公里; 地鐵15號線途經北四環和北五環之間,建成後可以有效緩解奧林匹克中心區和亞運村北部地區的交通壓力。整個方案分一期和二期,從望京西站至順義區河東站的一期工程將率先開始建設,有望在2023年破土動工。2023年完成。

北京地鐵1號線怎麼轉15號線,北京地鐵5號線怎麼轉15號線?

北京地bai鐵1號線轉15號線du 地鐵zhi1號線 地鐵2號線 特13 地dao鐵15號線路。具體路線專 1 從北京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局軍博站派出所步行約200米,到達軍事博物館站 2 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3站,到達復興門站3 步行約140米,換乘地鐵2號線 4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4站,...

北京地鐵2號線怎麼轉15號線,北京地鐵2號線怎樣換乘換15號線

望京西站可以倒13線,然後到東直門就和2號線連結了。就是東西直門倒13線,然後望京西倒15線。2號線坐到東直門換乘13號線,到望京西站就可以換乘地鐵15號線。好像還沒開通吧!北京地鐵2號線怎樣換乘換15號線 北京地鐵2號線坐到東直門站,換13號線到望京西即可換乘15號線。2號線東直門站換乘13號線到...

北京地鐵13號線線路圖,2023年北京地鐵規劃圖

1 東直門 2 柳芳 3 光熙門 4 芍藥居 5 望京西 6 北苑 7 立水橋 8 霍營 9 回龍觀 10 龍澤 11 西二旗 12 上地 13 五道口 14 知春路 15 大鐘寺 16 西直門鐧懼害鍦板浘 地鐵13號線 西直門 東直門 途經車站點 1 西直門 2 大鐘寺 3 知春路 4 五道口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