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揚默默奉獻的人的句子,讚美默默奉獻的人的優美句子

2021-05-31 16:11:01 字數 5625 閱讀 8968

1樓:暖暖炊煙裊裊

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揮淚始幹。——李商隱《無題》

2、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

3、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

讚美默默奉獻的人的優美句子

2樓:喧鬧沉寂悲涼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

讚揚敬業奉獻、堅持的人的句子有哪些?

3樓:黎落

1、春蠶的意蘊在於羽化,是超越重生的境界;紅燭的風采在於燃燒時,兌現生命的價值。

2、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3、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4、 春雨為了滋潤花草,為了洗滌世間的汙垢,不惜默默地落入泥土。

5、當我們為了公眾的幸福而蔑視辛勞、危險和死亡時,當我們為了國家的利益獻出生命從而使生命變得崇高時,辛勞、危險,還有死亡本身,便都會顯得美好而動人。

6、我好像是一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

7、浮華虛榮是墮落的序言,廉政敬業為成功的寶典。

8、要像燈塔一樣,為一切夜裡不能航行的人,用火光把道路照明。

9、不僅是我,任何一個年輕女性,任何一個人要獲得成功都必須全身心地投入,敬業精神是最重要的。

10、敬業是根,育人是本,奉獻青春,做辛勤的園丁,澆灌祖國的花朵。

11、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12、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佈四方; 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13、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14、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崗位?這是雷鋒日記中的一段話,它告訴我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無論做著什麼樣的工作,都要發揮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貢獻。

15、巍巍鑽塔是石油人,探索奮進的錚錚鐵骨;排排磕頭機是石油人,續寫百年油田的豪邁情懷;讚美你——無私奉獻的石油人,歌頌你-艱苦創業的探索者!

讚美默默付出的人的句子

4樓:一溪雲胡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價值在於什麼?有人可能會脫口而出:當然是奉獻啦!

這樣的回答,不能說不對,但我總覺得好像缺了點什麼。缺什麼呢?深而思之,奉獻這一舉動應該是在有所準備之後。

人赤條條來到世上,拿什麼去奉獻呢?人首先得受到撫養。受到教育,之後才談得上奉獻,而被撫養,受教育等等本身並不是奉獻。

離退休之後,頤養天年,一般也是索取大於奉獻。即使要拿薪水,還要想些辦法掙錢。就一般人來說,一天就算幹十個小時,一生實際工作也不過才十幾年,我國人均壽命就算七十年左右,十幾年不到人生的五分之一。

因此說,人的一生,真正奉獻的時間其實是很有限的。 那麼,人生的價值在於索取嗎?還別說,真接觸過持此觀點的人。

他說,你每月掙多少錢,這就是你的價值。我至今仍佩服這些人的坦率和刁鑽,儘管對其觀點難以苟同。如果說一個人百分之百隻索取不奉獻,不勞而獲甚至巧取豪奪,這也算是價值的話,那麼推而廣之,人人如此,社會怎麼維持和延續?

怎麼前進?人人如此,你又向誰去索取呢?漢語有個詞叫(吝嗇)有人藉此編了個小故事,說的是吝先生和嗇先生互相請客,一個是用言語描述食物,一個是用手勢比劃餐具。

這兩個人誰都不願意做出奉獻,結果也就無從索取。所以說,一味索取就等於竭澤而漁,肯定難以持久。 看來,單純說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這不符合客觀實際,說人生的價值在於索取,既猥瑣不堪又難以自圓其說。

那麼人生的價值在於什麼呢?依我看,在於奉獻大於索取。索取與奉獻是對立統一的,不能只看到對立看不到統一。

與常人相比英雄模範的奉獻夠多的了,但就是這些奉獻精神的化身、典型也並不是只奉獻不索取,以至不食人間煙火,而是奉獻得更多、更好、更自覺。我認為可以這樣說,一個人一生中的全部奉獻減去他的全部索取就是他的人生價值

生活中奉獻與索取總是同時存在,有奉獻必有索取,有索取必有奉獻。奉獻是個人對社會的付出,索取是社會對個人的回報,它們是事物矛盾的兩個方面,二者的關係是辯證統一的。奉獻是索取的前提,索取是奉獻的結果;奉獻第一,索取第二。

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在現實社會中,默默無聞地奉獻,不求索取的人層出不窮,如雷鋒、孔繁森,李國安等都是無私奉獻的典型,八十年代戍守邊防的老山前線將士們更是叫響了「虧了我一個,幸福十億人」的口號,他們的行為得到了全社會的理解和支援,在奉獻中體現出了他們的崇**值,也應該成為年輕人的榜樣。

然而,在現實社會中,只求索取而吝於奉獻的大有人在,他們信奉的人生哲學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一心想的是如何獲取,而不是如何付出。這是腐朽的思想觀念,我們應當堅決摒棄,並且要充分認識到:只有每個人都對社會有所奉獻,社會才能有足夠的資財來滿足個人的需求。

如果每個人都吝惜自己的點點滴滴,或者只求索取不思奉獻,那麼社會財富就會枯竭,索取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俗話說:「將欲取之,必先予之」,要想有所索取,就必須先有所奉獻。

一個人向社會的索取,只能隨著貢獻的增大而增大。對社會盡到責任和作出貢獻的人,社會就會給予相應的回報,一般都能得到社會的尊重與滿足。個人對社會奉獻的越多,社會給予的回報也就越多。

奉獻必須大於索取,人類社會才能延續下去。如果每一個人的奉獻與索取正好相等,社會就沒有剩餘的財富,社會的發展就失去了物質基礎,人類社會就會停滯不前,更不用說索取大於奉獻了。

人做一點好事並不難,與人方便,自己方便,縱然是「人不為已,天誅地滅」,一事當前,也應為他人想想。儘管現在的社會現實顯得物慾橫流,但畢竟是有了大多數人的奉獻才有瞭如此迅速的社會發展。因此,年輕人在謀求個人利益的同時,應該多為大眾設想,以奮鬥為本,以奉獻為榮,在勞動奉獻和助人為樂中體現崇高品德。

6樓:遊走雲間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

俏也不爭春, 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 她在叢中笑。

人物用什麼來讚揚默默無聞奉獻的人們

7樓:蝶憐戀花

借物喻人,用蜜蜂、春雨、蠟燭、春蠶等意向讚揚默默無聞的人。

一、蜂【作者】羅隱 【朝代】唐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譯文:無論是在平地,還是在那高山,**鮮花迎風盛開,**就有蜜蜂奔忙。蜜蜂啊,你採盡百花釀成了花蜜,到底為誰付出辛苦,又想讓誰品嚐香甜。

蜂與蝶在詩人詞客筆下,成為風韻的象徵。然而小蜜蜂畢竟與花蝴蝶不同,它是為釀蜜而勞苦一生,積累甚多而享受甚少。詩人羅隱著眼於這一點,寫出這樣一則寄慨遙深的詩的「動物故事」。

二、春夜喜雨

【作者】杜甫 【朝代】唐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譯文:好雨似乎會挑選時辰,降臨在萬物萌生之春。伴隨和風,悄悄進入夜幕。細細密密,滋潤大地萬物。

濃濃烏雲,籠罩田野小路,唯有江邊漁船上的一點漁火放射出一線光芒,顯得格外明亮。等天亮的時候,那潮溼的泥土上必定佈滿了紅色的花瓣,錦官城的大街小巷也一定是一片萬紫千紅的景象。

「潛入夜」和「細無聲」相配合,不僅表明那雨是伴隨和風而來的細雨,而且表明那雨有意「潤物」,無意討「好」。

如果有意討「好」,它就會在白天來,就會造一點聲勢,讓人們看得見,聽得清。惟其有意「潤物」,無意討「好」,它才選擇了一個不妨礙人們工作和勞動的時間悄悄地來,在人們酣睡的夜晚無聲地、細細地下。

三、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作者】李商隱 【朝代】唐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譯文:見面的機會真是難得,分別時更是難捨難分,況且又兼東風將收的暮春天氣,百花殘謝,更加使人傷感。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

女子早晨妝扮照鏡,只擔憂豐盛如雲的鬢髮改變顏色,青春的容顏消失。男子晚上長吟不寐,必然感到冷月侵人。對方的住處就在不遠的蓬萊山,卻無路可通,可望而不可及。

希望有青鳥一樣的使者殷勤地為我去探看情人。

擴充套件資料:

更多借物喻人的形象

1、梅花:孤傲不屈,凌寒獨放。

2、蘭花:謙謙君子。

3、竹:堅韌不拔 。

4、菊:淡泊名利,隱逸自在。

5、荷:清白高潔,不沾汙穢。

6、松柏:堅韌不拔,不屈不撓。

8樓:樂觀的愛數

這是一些名人讚美「默默無聞奉獻的人們」的句子:但願對你有些用!

穿戴樸素而有聲譽,勝於自詡富有而默默無聞。—— 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寓言家 伊索

世上真不知有多少能夠成功立業的人,都因為把難得的時間輕輕放過而致默默無聞。——法國作家 莫泊桑 默默無聞名言

年青時高舉數千根桅杆啟錨離港,在這同一港口,由於年老體弱,被救生船載著默默無聞地歸來。——德國詩人 席勒

在他默默無聞的時候,他的帽子是六又四分之一號。到後來得意的時候,他的腦袋連一隻桶也套不進去了。——美國作家 馬克·吐溫

抹布,工作平凡的無人問津,但默默無聞地給人以美的清淨。只要思想是有出息的,任何工作都有崇高的意義。——

電帶著光明和力量,吞沒了時間和空間,載著人的聲音跋山涉水,它雖然默默無聞,但卻是人類最偉大的僕人。——查·埃利奧特 關於默默無聞的名言

都說成功的男人背後,常常有一個默默無聞的支援他的女人。那一個失敗的男人背後,是不是也常常有一個明明有聞的瞎搗亂的女人呢?——

彈矢橫飛的戰場上可以出英雄,精密複雜的儀器前可出英雄,默默無聞的工作中照樣可以出英雄——-因為英雄熱愛每一寸土地,重視每一個領域。——

許多天才因缺乏勇氣而在這世界消失。每天,默默無聞的人們被送入墳墓,他們由於膽怯,從未嘗試著努力過;他們若能接受誘導起步,就很有可能功成名就。——席巴·史密斯

有一種謙恭的、默默無聞的英雄,他們既無拿破崙的英名,也沒有他那些豐功偉績。可是把這種人的品德解析一番,連馬其頓的亞歷山大大帝也將顯得黯然失色。——捷克作家 哈謝克 默默無聞名言

對一個平庸的作者來說,最幸運的莫過於其生命力短暫的作品的某一情節,被一位罕世奇才借用到自己的傳世之作中,借雄鷹的翅膀,將其默默無聞的名字升入永恆。——奧地利作家茨威格

想到一個人畢生的一切努力可能會淹沒在一代人默默無聞的沖積層中,豈不難受?對一個父親來說,希望他的孩子至少記起他,難道不是合理的嗎?哪怕是作為例子來引用?——法國**家、戲劇家 杜伽爾

出頭露面的人是有福的。知道世人一定在瞧著他必須完成的事業,他從頭到底幹得挺有勁兒。然而這樣的人更值得尊敬,他默默無聞地躲在暗地裡,在漫長的辛苦的日子裡無報酬地勞動,得不到光榮也得不到表揚;只有一種思想鼓舞著他的勤勞,他的工作對大眾來說是有益的。

——**作家 克雷洛夫 《克雷洛夫寓言》

樹大招風,人怕出名,豬怕肥。一個人若出名了,時常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人來找你。你想不要別人來找都不行,因為這本是江湖人千古以來便存在的規矩。

你因別人的名而使自已成名,別人當然也會為了你的名來找你,他當然希望因為你的名而使他出名。——縱然成名又怎麼樣?總有一天你定會因為你的名氣而死。

做個默默無聞的人又有什麼不好?成名了又有什麼好?——武俠**家 古龍 《怒劍狂花》

形容默默的成語,讚美人默默奉獻的成語

默默無來 聞 默默不語 默默無聲源 默bai默無語 默默無言。du 一 默默無聞 釋義 zhi默默 沒有聲息 dao 聞 出名。無聲無息 不為人知。出自 明 李楨 剪燈餘話 而使之昧昧無聞,安得不飲恨於九泉,抱痛於百世哉?示例 他正在為祖國默默無聞地貢獻著青春。二 默默不語 釋義 默默 不說話的樣子...

我身邊默默奉獻的人作文,我身邊默默奉獻的人100字作文

我在這世上,只尊敬3種人 為人們無私奉獻的人 對我生活上 學習上有影響的人 我的長輩。爸爸是我尊敬的人,但不只是因為他是我的長輩。記得有一年,他和一位朋友在家裡談事情,約好明天10點在南寧市圖書館門口碰面。到了第二天,天有不測風雲,下起了傾盆大雨。他不顧我的阻攔,毅然決然的走了。11點,12點,3點...

人們常用詩句來讚美默默奉獻的老師

讚美老師的詩句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唐 杜甫 春夜喜雨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唐 李商隱 無題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清 龔自珍 乙亥雜詩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人們經常用什麼詩句來讚美教師的無私奉獻精神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人們生動地把教師比作 春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