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佳的右半部分是什麼字,一個石一個佳的右半部分是什麼字?

2021-05-30 00:13:05 字數 2119 閱讀 6915

1樓:雙妮妮

矽(化學元素)矽(臺灣、香港稱矽xī)是一種化學元素,它的化學符號是si,舊稱矽。原子序數14,相對原子質量28.0855,有無定形矽和晶體矽兩種同素異形體,屬於元素週期表上第三週期,iva族的類金屬元素

石字旁加一個作的右半部念什麼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拼 音zhǎ

部 首石

五 筆dthf

筆 順一ノ丨フ一ノ一丨一一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解釋

堅硬成塊的東西:煤~。爐灰~子。

其他資訊

五 筆dthf

四 角18611

倉 頡mros

五行土筆畫數10

鄭碼gmid

字結構左右結構

部件拆解石、乍

注音ㄓㄚˇ

統一碼781f

相關組詞

道砟 焦砟 砟子 砟硌 煤砟子

3樓:南吳村的小夥子

石字旁加一個作的右半部讀「砟」【zhǎ】

基本解釋:堅硬成塊的東西

詞語:道砟【dào zhǎ 】 道砟用來鋪公路或鐵路路基的粗砂礫或碎石,石質為特級花崗岩。

砟子【zhǎ zǐ 】北方旱田多種植玉米、高粱,收割後留在地表的部分莖稈和土內根系稱之謂砟子

焦砟【jiāo zhǎ 】 煙煤或煤球等燃燒後凝結的塊狀物大砟【dà zhǎ 】 無煙煤,俗稱白煤或紅煤砟硌【zhǎ gè 】  岩石錯落不齊的樣子。

無砟軌道【wú zhǎ guǐ dào 】指採用混凝土、瀝青混合料等整體基礎取代散粒碎石道床的軌道結構。

一個石一個場的右半部念什麼

4樓:米格戰鬥機

讀dàng。

碭,本意是有花紋的石頭   。特指芒碭山(古稱碭山),有碭縣、碭郡。   碭是芒山鎮的古稱 ,也是碭山縣的簡稱。

碭的基本資訊:

拼音:dàng 注音:ㄉㄤˋ。

部首:石;部外筆畫:3;總筆畫:8;五筆86&98:dnrt。

倉頡:mrnsh;鄭碼:gyod;筆順編號:13251533;四角號碼:17627。

相關組詞有:沆碭、碭瑞、至碭、碭突、槍碭、碭駭、碭基、芒碭、碭極。

擴充套件資料:

碭,古地名,即今河南省永城市芒山鎮。

秦朝置碭縣,屬碭郡 ,陳勝葬於碭 。

兩漢屬樑國,新王莽改為節碭  。

晉廢碭縣,南朝宋復置碭縣,治保安鎮。 南朝齊廢。 北魏復置碭縣。 北齊時廢碭縣設安陽縣 。

隋改安陽縣為碭山縣  ,大業六年(610年)更名為山城集, 遷縣治至今碭山縣。

唐為保安鎮,又叫鳳凰城。

金為保安軍鎮, 興定中期至元憲宗七年(2023年)碭山縣城遷至此。

明代易名為興隆集,後改名為山城集。

清初稱清駑鎮,因當地群眾拒不易名仍稱山城集。

**二十九年(2023年)4月更名為雨亭集,2023年初恢復原名,2023年改建芒山人民公社,2023年改稱芒山鄉,2023年提升為芒山鎮。

5樓:包詏頸

碭,拼音:dàng 。

①有花紋的石頭。

②被衝蕩而出:「奇舟之魚,~而失水,則蚊能苦之」。

③振盪:「回猋肆其~駭兮」。

④廣大:「玄玄至~而運照」。

石字旁一個昨天的昨的右半部是什麼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砟 [zhǎ]

砟是一個字,基本意思是岩石、煤等的碎片。

左邊一個石,右邊一個佳,怎麼念,拼音

7樓:中公教育

矽:[guī ]

1. 一種非金屬元素,是一種半導體材料,可用於製作半導體器件和積體電路。舊稱「矽」。

8樓:陽光的萱麻麻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個字

矽 guī

一種非金屬元素,是一種半導體材料,可用於製作半導體器件和積體電路。

9樓:休弘曲禮騫

樓主,右面不是『佳』吧!?不過我查了一下,有一個「碓」字,你看是不是。念『dui』謝謝採納…

「峰」的右半部分念什麼,峰字的右半部分念什麼字要拼音

夆 f ng 1.逆 牴觸。2.遇 相逢。f ng 古通 鋒 p ng 姓。峰字的右半部分念什麼字要拼音 夆 f ng 1.逆 牴觸。2.遇 相逢。f ng 古通 鋒 p ng 姓。夆,還是念feng,我就是用拼音打出來的。峰字右邊的一半怎麼打出來呢 夆 五筆 tdhj 夆f ng 逆 牴觸。遇 相...

左邊是滿的右半部分,右邊是個頁是什麼字

頇 h n man第一聲,糊塗,不明事理的意思 左邊是滿的右半部分,右邊是個頁是什麼字 顢頇 m n h n 部首 頁 五筆 agmm 釋義 頇 a 糊塗,不明事理。b 漫不經心 頇 均讀輕聲 顢m n 頇 a 糊塗,不明事理。b 漫不經心 頇 均讀輕聲 左邊是該的有半部分,右邊一個頁字,組合起來怎...

錢的右半部分左邊是饒的左半部分。念什麼字?

ji n1.設酒食送行 行。別。2.用蜜或糖浸漬果品,又指蜜或糖浸漬的果品 蜜 餞。1 餞。ji n 2 形聲。從食,戔 qi n 聲。本義 設酒食送行 3 同本義 give a farewell dinner 餞,送去食也。說文 餞,送行饋飢也。字林 飲餞於禰。詩 邶風 泉水 乃餞。儀禮 士虞禮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