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圈式與動鐵式力馬達有哪些優缺點

2021-03-19 18:20:07 字數 6346 閱讀 1191

1樓:

力輝表示永磁式直線直流電動機的磁極由永久磁鐵做成。按照它的結構特徵可分為動圈型和動鐵型兩種。動圈型在實際中用得較多,在軟鐵架兩端裝有極性同向的兩塊永久磁鐵,當移動繞組中通入直流電流時,便產生電磁力,只要電磁力大於滑軌上的靜摩擦阻力,繞組就沿著滑軌作直線運動,其運動的方向可由左手定則確定。

改變繞組中直流電流的大小和方向,即可改變電磁力的大小和方向。

2樓:郎擊天雅

動圈式,也就是線圈動,響應,但輸出力

動鐵式,也就是銜鐵動,響應,但輸出力

動鐵和動圈的優缺點是什麼?圈鐵結合的優缺點有什麼?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動鐵和動圈的最大區別其實就是在振膜上了,動鐵是靠一個連線棒直接帶動振膜,動圈則需要使用磁力才能帶動振膜。

簡單講動鐵就是為便攜而生的,做小不做大,目前基本上只用來製作小巧的入耳式耳機,動圈單元就可大可小了,從耳塞到音響都可以做。

其次,動鐵由於單元整體的密閉性,所以發聲時不太需要考慮腔體和透氣性問題,且受外部環境影響較小,可以更自由地設計腔體結構。

不過也同樣因為動鐵單元的封閉特性,所以可調音的設計也就比較少了,導致很多動鐵耳機由於結構優勢在解析力和保真水平上很高,但聲場偏小也不是很耐聽。

圈鐵耳機就是為了將二者的長處相結合,但是這樣就增加了整體的設計難度。

4樓:清一色520螺

動圈耳塞內部,音圈是繞在一個位於永磁場的**被稱為「平衡銜鐵」的精密鐵片上。這塊鐵片在磁力的作用下帶動振膜發聲。

動鐵則是直接帶動振膜,是通過一個結構精密的連線棒傳導到一個微型振膜的中心點,從而產生振動併發聲。

動鐵和動圈的優缺點是什麼?圈鐵結合的優缺點有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動鐵和動圈的最大區別其實就是在振膜上了,動鐵是靠一個連線棒直接帶動振膜,動圈則需要使用磁力才能帶動振膜。

簡單講動鐵就是為便攜而生的,做小不做大,目前基本上只用來製作小巧的入耳式耳機,動圈單元就可大可小了,從耳塞到音響都可以做。

其次,動鐵由於單元整體的密閉性,所以發聲時不太需要考慮腔體和透氣性問題,且受外部環境影響較小,可以更自由地設計腔體結構。

不過也同樣因為動鐵單元的封閉特性,所以可調音的設計也就比較少了,導致很多動鐵耳機由於結構優勢在解析力和保真水平上很高,但聲場偏小也不是很耐聽。

圈鐵耳機就是為了將二者的長處相結合,但是這樣就增加了整體的設計難度。

動圈式耳機和動鐵式耳機有什麼區別

6樓:赫海親媽飯

你好,動圈耳機的工作原理與動圈揚聲器相類似,採用穩恆磁場下,音訊電流通過動圈推動振動膜發聲的工作方式。

隨著永磁材料、音訊振動膜材料發展,以及耳機結構和製造技術的完善,目前動圈

耳機已成為了國際音響器材中的一項主流產品,並進入了對音響技術要求很高的hi-end領域。

監聽級的專業耳機,如森海塞爾hd 580、拜亞dt831等,+/-3db的頻率響應可<20 hz、>30k

hz,通頻帶內響應曲線平滑幾乎完全平直,具有很高的解析力和動態範圍,瞬態、聲場還原等特

性優良,這是音箱系統所不能比擬的。

動鐵式耳機是通過一個結構精密的連線棒傳導到一個微型振膜的中心點,從而產生振動併發聲的耳機。動鐵式耳機由於單元體積小得多,所以可以輕易的放入耳道。這樣的做法有效地降低了入耳部分的面積可以放入更深的耳道部分。

耳道的幾何結構要比耳廓簡單的多,屬於類圓形所以一個質地柔軟的矽膠套相對傳統耳塞已經能起到良好的隔音及防漏音效果。

資料拓展:從整個音訊行業的發展來看,無線耳機仍然算是新生事物,發展時間並不長,目前仍處在上升期,使用者需求不斷提升,使用者對無線耳機的期望值也在提高,這就是對行業提出的新的考驗。目前使用者最關心的幾個要點包括音質、續航能力和無線傳輸能力,從資料上來看,無線傳輸能力基本已經可以滿足絕大多數使用者的需求,而音質和續航能力還有很大的提升潛力,如果從這兩點入手進行提升,相信在未來會很容易吸引使用者眼球。

7樓:匿名使用者

1、動圈式耳機,其實就是一個微縮的電動揚聲器,和音箱裡面用到的揚聲器原理是一樣的,而且結構也大同小異。

圖中的小紅圈是細銅線或者細鋁線或者鍍銅鋁線等金屬線繞制的,有2條小小的引腳,分別接入訊號源的正負極。這小紅圈被稱為「音圈」,它一頭于振膜相連,一頭懸掛(不接觸)在永磁體當中,當電流通過音圈時,音圈變成電磁體,將和永磁體產生排斥或者相吸的作用從而驅動振膜產生聲音。

2、動鐵又稱平衡銜鐵,最初是用於助聽器的。動鐵單元可以把直徑做得較小,從而設計出入耳深度更大的耳機(現在這個優勢不明顯,動圈驅動器直徑已經做到幾毫米了)。動鐵單元的結構不盡相同,aurvana in-ear耳機採用的是其中一隻,但基本結構相似,都是靠驅動鐵片並傳到到振膜(可以用外殼代替)發聲。

動鐵單元具有良好的瞬態和聲音密度,但頻響範圍較小,因此有的廠商靠多個單元來完成全頻段的表現,但此時又需要分頻器來配合了。

3、動鐵式耳機的優勢在中頻和高頻方面。有更好的解析力,這也是很多動鐵耳機適合毒女聲(通俗的說,可以更好的表現出人聲音的甜美、**、滄桑等特點)的原因。

4、動圈式耳機在低頻方面,特別量感上要優於動鐵,更容易表現出樂曲的動態感(俗話說的「咚次打次」;一般情況下,動鐵密度大,但是量感少;動圈密度稍稍低點,但量感遠大於動鐵)。

5、圈鐵混合耳機,目的是為了綜合兩種發聲單元的優勢,國內的有1more三單元圈鐵耳機,阿思翠 ax60,達音科dn-2000等,國外有sony xba-h3(h系列1、2、3都是圈鐵),akg k3003等。

6、還是用自己的耳朵去試聽體驗,能發出讓你感覺像觸電的或者讓你跟著哼,跟著舞動的聲音的就是好耳機。

8樓:旅星菱張悌

區別在於發聲單元的構造原理不同和位置有所不同。

動鐵式要更加靈敏、隔音效果更好、頻響曲線更加穩定。

發聲單元構造原理:

①動鐵耳塞內部,音圈是繞在一個位於永磁場的**被稱為「平衡銜鐵」的精密鐵片上。這塊鐵片在磁力的作用下帶動振膜發聲。

②動圈是直接帶動振膜,而動鐵是通過一個結構精密的連線棒傳導到一個微型振膜的中心點,從而產生振動併發聲。

單元位置

①傳統的動圈耳塞無法將整個發音單元放入耳內。

②動鐵式由於單元體積小得多,所以可以輕易的放入耳道。

這樣的做法有效地降低了入耳部分的面積可以放入更深的耳道部分。由於耳道的幾何結構要比耳廓簡單的多,屬於類圓形所以一個質地柔軟的矽膠套相對傳統耳塞已經能起到良好的隔音及防漏音效果。

動鐵耳機有助於保護聽力。前面已經提到,動鐵耳塞普遍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並且極高的靈敏度使很小的音量也可以有不錯的表現,因此在比較嘈雜的環境也不用增加音量就可以欣賞到純淨的聲音。

動鐵式耳機的應用範圍

動鐵單元廣泛用於醫療、保健、航空、軍事等領域,比較常見的有助聽器。醫生不會推薦有可能損害健康的產品給病人,並且基本上比較知名的助聽器品牌都在使用動鐵單元,因此動鐵耳機比動圈耳機使用上更放心。

9樓:藍藍_海洋

1動圈耳機聽感自然柔和,低音可以做的非常飽滿,人聲圓潤,高音細緻

2動鐵最初用於助聽器,聽感乾淨清澈偏冷,低音相對緊湊,人聲相對乾淨,高音相對靈動

3動圈可以用一個做全頻,動鐵一般需要低音動鐵+中音動鐵+高音動鐵,從聲音分離度的角度講,動鐵分離度更精細;從3頻銜接講,動圈銜接更自然

10樓:匿名使用者

動圈式耳機是最普通也是最常見的耳機,它的驅動單元是一個小型的動圈揚聲器,由處於永磁場中的音圈在訊號電流的驅動下產生磁場,驅動與之相連的帶磁性的振膜在磁場影響下振動,發出聲音。

動鐵耳機是在動圈耳機之後出現的,動鐵是通過一個永磁體和一組線圈,在訊號電流的驅動下,驅動連線棒傳導到一個微型具有磁性的振膜的中心點,從而產生振動併發聲。動鐵耳機因聲音素質高、體積小而被廣泛應用。

我們都知道一分錢一分貨這個道理,所以不論動鐵單元耳機、動圈單元耳機還是圈鐵混合單元耳機,它們以各自的原理進行工作,但是放聲的細節上還是有差別的,但主要差別還是製造成本,其次才是單元種類、耳機線材等。

--摘自:東莞市磊品電子****(主營:中高階耳機、發燒線材!)

請問耳機裡面動圈和動鐵有什麼區別 各有什麼優勢

11樓:學雅思

一、原理不同

1、動圈:耳塞內部,音圈是繞在一個位於永磁場的**被稱為「平衡銜鐵」的精密鐵片上。

2、動鐵:是直接帶動振膜,而動鐵是通過一個結構精密的連線棒傳導到一個微型振膜的中心點,從而產生振動併發聲。

二、優缺點不同

1、動圈:隔音效果要好於動圈入耳。可以有效降低入耳部分的面積,並且可以放入更深的耳道部分。

2、動鐵:動圈單元的面積較大,並且在發聲的過程中需要較多的空間和空氣參與振動,因此無法有效控制漏音現象。

三、靈敏度不同

1、動圈:靈敏度比動圈高,原因主要是動鐵單元的結構幾乎是個密閉的容器結構,

2、動鐵:靈敏度低於動圈耳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動鐵式單元:許多人對動鐵式單元相當陌生。但實際上;最早的耳機/**等;都是動鐵式單元。

它主要由固定於磁路中的線圈和可振動的鐵磁性部件所組成。交變電流(音訊電訊號)通過線圈時產生變化的磁場, 帶動鐵質(或其他鐵磁性材料)的薄片振動發聲。

動圈式單元:為我們目前絕大部分耳機/耳塞所用。與動鐵式單元不同的是, 動圈式單元的振動部分是由細小絕緣導線繞成的線圈(稱作音圈)帶動振膜而發聲的, 它是一個非鐵磁性部件, 而前者的振動部件則是磁路中的可振動部分(鐵磁性振膜或銜鐵), 是鐵磁性部件。

這就是「動鐵式」和「動圈式」叫法的由來。

動圈式單元結構上的變化, 帶來了效能上質的變化 。首先是它的振膜可以採用質量很輕、韌性很大、剛性很好的高分子簿膜來製造,這樣可使振動系統的軸向恢復順性很大, 使其擺幅大大增加, 而不會產生過量的機械或磁性非線性失真。 二是它的阻抗特性基本呈「電阻性」, 這就使音訊訊號的高頻率端和低頻率端都能比較容易地得到無失真的重放。

看到這裡;估計不少朋友納悶了。不是說動鐵的耳塞好嗎?怎麼這裡卻說動圈單元比動鐵結構好?

呵呵;事情是要分兩面性看待的。動鐵式單元運用在普通耳機上;有兩個很難克服的問題:一是單元頻率響應很窄。

而且隨著單元尺寸的加大。震片的重量增加;這個問題會有更大的劣化。二是:

輸出功率受限制;震片剛性大;擺幅過大時,會有比較大的失真。

由於以上兩個巨大的缺點,動鐵式耳機早已被動圈式耳機淘汰。但動鐵單元對比動圈單元也有其獨特的優勢。一是靈敏度高。

二是瞬態表現更好。動鐵式耳塞對**的動態表現、瞬間細節表現、聲音密度上遠勝於動圈耳塞。

入耳式耳塞結構上也不同於我們平常的耳塞。對單元的要求是輕、小、瞬態表現好。入耳式耳塞和動鐵單元的設計正好取長補短。

入耳耳塞對單元的功率要求是非常非常的小。自然而然的克服了一個缺點。而頻率響應窄這個問題如何解決呢?

以單單元動鐵耳塞中最有特色的er4耳塞為例:

er4外直徑僅僅約6.5mm。內部單元之小可以想象。再加上音特美公司超牛的技術。er4耳塞由此得到了優秀的頻率響應。

雙單元&三單元動鐵耳塞:um2、e5c、e500~~~~~~

並不是每個公司都能和音特美那麼牛。例如:較低端的單單元動鐵耳塞um1(westone公司)上;本人便對其頻率響應不滿意。

(感覺聲音沉不下去;飆不上來)shure公司的「大四」耳塞(e4c)個人也感覺在高延伸性上對比er4s有不足的地方。

他們對此的解決辦法就是採用了音箱技術中的分頻技術。把**分割成不同頻段交由不同的單元表現。由此得到了遠超單單元動鐵耳塞的**效果(震撼感、氣勢)。

缺點當然也很明顯;成本高了,**貴了。

(當然;從hi-fi性上講,分頻器也會對聲音造成一定的汙染。從hi-fi的角度出發;究竟是um2好還是er4s好?這個就不是我這個水平能回答的了。)

選配隨身聽的動鐵耳塞

不是每個動鐵耳塞的擁有者都擁有高檔的臺機、優秀的耳放。所以選擇一個易推的耳塞往往比選一個口碑好的耳塞更重要。

一:由於動鐵耳塞的高靈敏度;動鐵耳塞對音訊訊號的要求是相當高的。一般的說;只有極高階的快閃記憶體機器(例如u3)和推力充足的硬碟***才配得上動鐵耳塞。

如果你用區區一個你自認高階的iriver的n10或t10之類的配動鐵耳塞;就有小馬拉大車的笑話出現了。(或許你這時還是覺得聽出動鐵耳塞的好;但很明顯,沒有發揮到它的幾成功力)

二:什麼樣的動鐵耳塞比較易推?

a:「低阻抗+單單元」的動鐵耳塞我認為最容易推。只要有個ipod4這個級別的隨身聽就能發揮個7~8成。(代表:e4c、um1、er4p)

b:高阻抗的單單元動鐵耳塞不容易推;而且挑耳放。這類耳塞明顯不適合隨身聽直推。需要搭配高壓擺的耳放使用。(代表:er4s)

c:凡是雙單元的動鐵耳塞貌似大家都認為難推~~(這個問題限於個人水平;無法解答了。望高手補充。)

動鐵,動圈與圈鐵,入耳式耳機如何選

都是一個意思的。1more 四單元圈鐵耳機 動鐵三單元 動圈單元結構設計 流線型外觀 全金屬音腔 人體工學設計 1299 動圈,動鐵,圈鐵這三種耳機,從好到壞怎麼排 這個並沒有好壞,各有千秋,看個人聽音喜好選擇,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動圈低音好,較有情感,高音也可以做的細膩。動鐵通透,解析好,低音相...

動圈耳機和動鐵耳機有哪些區別,動圈式耳機和動鐵式耳機有什麼區別

樓主,動圈耳機原理類似於普通揚聲器,處於永磁場中的線圈與振膜相連,線圈在訊號電流驅動下帶動振膜發聲 動鐵式耳機是通過一個結構精密的連線棒傳導到一個微型振膜的中心點,從而產生振動併發聲的耳機。動鐵式耳機單元體積要比動圈單元小得多 動鐵的靈敏度比動圈高,動鐵耳機的頻響曲線更加穩定。動鐵成本更高。動圈式耳...

關於電與磁的知識,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動圈式話筒是利用電磁感應的現象製成的B電動機是利用通

a 動圈式話筒是由振動膜片帶動線圈在磁場中運動,產生了隨聲訊號變化而變化的感應電流,它是利用電磁感應現象製成的,故a正確 b 電動機是利用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而轉到的原理製成的,故b正確 c 發電機是利用電磁感應現象製成的,其工作時是將機械能轉化為電能,故c正確 d 奧斯特實驗證明了電流的周圍存在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