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力資源管理在中國的發展現狀如何?拜託各位了3Q

2021-03-19 18:20:07 字數 1589 閱讀 9280

1樓:你猜

發展歷史可以追溯到20世紀60年代末期。由於當時計算機技術已經進入實用階段,同時大型企業用手工來計算和發放薪資既費時費力又非常輕易出差錯,為了解決這個矛盾,第一代的人力資源治理系統應運而生。當時由於技術條件和需求的限制,使用者非常少,而且那種系統充其量也只不過是一種自動計算薪資的工具,既不包含非財務的資訊,也不包含薪資的歷史資訊,幾乎沒有報表生成功能和薪資資料分析功能。

但是,它的出現為人力資源的治理展示了美好的前景,即用計算機的高速度和自動化來替代手工的巨大工作量,用計算機的高準確性來避免手工的錯誤和誤差,使大規模集中處理大型企業的薪資成為可能。 第二代的人力資源治理系統出現於20世紀70年代末。由於計算機技術的飛速發展,無論是計算機的普及性,還是計算機系統工具和資料庫技術的發展,都為人力資源治理系統的階段性發展提供了可能。

第二代人力資源治理系統基本上解決了第一代系統的主要缺陷,對非財務的人力資源資訊和薪資的歷史資訊都給予了考慮,其報表生成和薪資資料分析功能也都有了較大的改善。但這一代的系統主要是由計算機專業人員開發研製的,未能系統地考慮人力資源的需求和理念,而且其非財務的人力資源資訊也不夠系統和全面。 人力資源治理系統的革命性變革出現在20世紀90年代末。

由於市場競爭的需要,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激發員工的創造性、工作責任感和工作熱情已成為關係企業興衰的重要因素,人才已經成為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之一。「公正、公平、合理」的企業治理理念和企業治理水平的提高,使社會對人力資源治理系統有了更高的需求;同時由於個人電腦的普及,資料庫技術、客戶/伺服器技術,非凡是inter***/intra***技術的發展,使得第三代人力資源治理系統的出現成為必然。 第三代人力資源治理系統的特點是從人力資源治理的角度出發,用集中的資料庫將幾乎所有與人力資源相關的資料(如薪資福利、招聘、個人職業生涯的設計、培訓、職位治理、績效治理、崗位描述、個人資訊和歷史資料)統一治理起來,形成了整合的資訊源。

友好的使用者介面,強有力的報表生成工具、分析工具和資訊的共享使得人力資源治理人員得以擺脫繁重的日常工作,集中精力從戰略的角度來考慮企業人力資源規劃和政策。 http://bbs.

17hr.***/?fromuid=290

畢業**開題報告中的「國內外發展現狀、研究動態」,怎麼寫啊?拜託各位了 3q

2樓:白諾大好人

開題報告 由於開題報告是用文字型現的**總構想,因而篇幅不必過大,但要把計劃研究的課題、如何研究、理論適用等主要問題說清楚,應包含兩個部分:總述、提綱。 1 總述 開題報告的總述部分應首先提出選題,並簡明扼要地說明該選題的目的、目前相關課題研究情況、理論適用、研究方法、必要的資料等等。

2 提綱 開題報告包含的**提綱可以是粗線條的,是一個研究構想的基本框架。可採用整句式或整段式提綱形式。在開題階段,提綱的目的是讓人清楚**的基本框架,沒有必要像**目錄那樣詳細。

3 參考文獻 開題報告中應包括相關參考文獻的目錄 4 要求 開題報告應有封面頁,總頁數應不少於4頁。版面格式應符合以下規定。 開題報告 學生:

一、 選題意義 1、 理論意義 2、 現實意義二、 **綜述 1、 理論的淵源及演進過程 2、 國外有關研究的綜述 3、 國內研究的綜述 4、 本人對以上綜述的評價

三、 **提綱 前言、

一、 1、 2、 3、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包含哪些部分,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由哪幾部分組成

一圖看懂 注 c s b s 手機端,只是操作工具.功能都離不開這些.人力資源管理六大模組具體是指 企業人力資源規劃 招聘與配置 培訓與專開發 績屬效管理 薪酬福利管理 勞動關係管理。一些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一般包含以上六個模組的同時,還提供了更多企業實用功能。比如東寶hr系統就不僅包含人力資源管理,還...

人力資源管理這個專業怎樣,人力資源管理這個專業怎麼樣

你說的這個學校我不清楚,由於本人也是hr從業人員,簡單介紹一下行業基本情況。樓上已經介紹了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狀況,我再補充幾句 這個行業目前還處於一個起步發展的時期,整體上看準入門檻較低,並不像會計等行業需要資格證書。目前國內推行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僅僅是個能力認證考試,其含金量並不高,有最好,沒有...

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好處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有什麼好處或者說作用?

現在,不管是外資 企業還是民營企業,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上線了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也有很多企業還在猶豫 知道人力資源軟體確實帶來了一些便利,但是 昂貴,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有哪些作用?它所帶來的價值是否抵得上我們的支出?今天就由匯通科技總結一下 人力資源管理軟體5大優勢 1 降低企業人力資源成本,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