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對人找工作來說,究竟有多重要

2021-06-01 08:54:18 字數 5780 閱讀 9932

1樓:江淮一楠

顏值決定別人是否有興趣去了解你的內涵和思想,而你的內涵和思想決定著要不要和你深交!簡歷就是你呈現給企業的顏值,能力才是你的內涵!

一,初步的篩選

目前,對於主要是從簡歷來定位面試者的崗位基本都是在招聘**上進行。對於一些比較有吸引 力的崗位來說,投遞數與招聘人數的比例可以達到200:1,而投遞數與面試人數的比例也高達20:

1。除了剛開始做招聘工作的新人或者實在清閒的老手,幾乎沒有一個招聘專員會慢慢的品味每一份簡歷,那樣會耗費大量的時間,而且這些被浪費的時間幾乎是完全無效的。對於較為熟練的招聘專員而言,第一步篩選簡歷的時候是不超過10秒的,絕大多數是在5秒左右。也就意味著這5秒幾乎就決定了八成以上的人會失去面試機會。

當然,一旦招聘方開始仔細閱讀分析你的簡歷,那麼你距離面試就不遠了。所以,如果你的簡歷不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吸引到招聘方的眼睛,也就意味著你沒有機會得到這份工作,如果你最想得到的工作因為簡歷沒有吸引力而非你本身能力不足而失去,你就知道簡歷有多重要了。

二,進入簡歷庫

對於很多招聘方來說,不時的儲存一些高質量候選人的簡歷是一件很常見也較為重要的事情,因為目前的人員離職流程是控制在一個月內,而在這一個月內想要依靠崗位釋出出去後收到的應聘簡歷來獲得適合的候選人是非常困難的,也是概率很低的。所以當你在招聘**上海投了簡歷以後,雖然不一定有人會立即給你面試邀請,但是很可能有人已經將你新增到候選人簡歷庫中了,這裡面有個潛規則,也就是招聘**上有很多崗位實際是宣傳作用,並不是真的有用人需求,但是有很多的崗位是用儲備簡歷的需求,一旦該崗位有人離職,那麼就需要立刻考慮到招聘人員補充團隊。

三,進入面試

當一切順利進行到面試階段,簡歷的重要性才會迅速下降,此時的簡歷僅僅是個書本的目錄,而你就是這本書,這個目錄僅僅是個指引作用,只要簡歷不是弄虛作假都不會影響面試,而根據簡歷面試也是常規套路,當然你也可以嘗試脫開簡歷,根據面試的節奏自由發揮,此時的簡歷都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

面臨就業,簡歷有多麼重要?

2樓:獵學網

你的簡歷等於你的一個簡單的個人自述,將你個人的學習經歷、工作經歷、特長等都一一展示給招聘專員檢視,讓他們瞭解你,然後判斷是否符合他們的招聘標準。

所以你的簡歷就顯得尤為重要,上面需要重點寫明自身的優點,有過的工作經歷,專案經驗,你在某個專案中起到的作用,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一個資訊,關乎你是否會被人招聘,以及薪資的談判。

其中學歷也是比較關鍵的,很多公司對學歷也有要求,如果學歷沒達到也需要去進行下學歷提升。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到你,若有其他問題,可用手機點選下方聯絡獵學為你解答。

3樓:九龍參駕

我畢業16年了,填過大大小小無數次簡歷,一份好的簡歷,可以讓單位注意到你,因此,需要在簡歷中表明自己的優點和長處,邏輯性,資歷,很重要。希望對你有用寶貝。

4樓:ccc菜辣椒

簡歷相當於一個敲門磚,它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一份好的簡歷可以讓人在幾秒鐘時間裡抓住你的亮點,從而吸引面試官的眼球,勾起他們想要了解你的慾望,這樣你離成功就至少邁進了一大步~

所以呢簡歷的製作就很講究了

首先,尋找一個簡潔的模板,如果是職能類的崗位儘量不要超過一頁的篇幅,因為面試官在電腦螢幕上篩選簡歷時,匹配的是關鍵字以及一些硬指標,寫太多廢話就顯得簡歷很low~

那麼簡歷中需要體現什麼呢~

1.個人資訊。姓名 **** 求職意向 如果有清爽正式的**也可以附上,這部分需要簡潔,不要佔太多的篇幅,都包括就好

2.工作經歷和專案經驗。如果是應屆生就寫上實習經歷,如果是有工作經驗的人就寫自己的公司以及專案經驗,這裡描述經驗是可以遵循 star法則,即

situation:做的這件事情這項工作是在什麼情況下發生的;

task:自己是如何明確任務

action:針對各種情況的分析,採用了什麼樣的行動解決;

result:結果是怎樣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又學到了什麼

按照這樣的模式寫出來的專案或者工作經歷很直觀,面試官也可以直接抓到你的亮點。

3.教育經歷。包括最高學歷的學校起止時間,學校名稱,專業名稱。

4.自我評價。這裡的自我評價不要照抄網上的一些巨集觀敘述,比如積極樂觀,團結同學之類的~可以寫***的經歷讓我學會了***這種形式,如果篇幅要超過一頁,那可刪掉此部分即可,因為在面試過程中,面試官會初步感知到你的性格以及你的方方面面,或者在自我介紹環節可以加上對自己的評價。

所以一份好的簡歷可以帶給你的可能是一次不可或缺的良機~用心製作簡歷,祝你求職順利~

5樓:就是喜歡笑三少

簡歷是敲門磚,做好簡歷是你入門的第一步,再好的才華,你連門都進不去,怎麼展示,所以第一步一定要先做好簡歷,讓面試官或者人事能從那麼多的求職者中把你選出來,這是第一要素。

據說人事部門在篩選簡歷時,每個簡歷的讀取時間也就二三十秒,如果你的簡歷沒什麼特色,不能再半分鐘能引起人事人員的注意,那就算你再優秀,都沒有展示的機會。

當然,這個主要指的是應屆畢業生,現在多數在職人員都是通過獵頭或者招聘**進行應聘的,這些渠道相對來說對簡歷要求就沒那麼嚴了,主要要靠自己的司實力了。

希望對你有用,望點贊採納,謝謝!

6樓:呆笨笨傻

面臨就業這個簡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一個人的簡歷做得好,那麼這個公司對你第一眼的印象也是非常好的,如果說一個人的個人簡歷工作經歷什麼的非常的少,那麼這個公司也是會受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簡歷引導面試

簡歷是面試官認識你的第一步,他對你的瞭解全靠一張簡歷,所以面試中的問題基本都是圍繞著你的簡歷的,你寫的每一句話,都可能使你和面試官一個話題,也就是說你的簡歷決定了你面試的大致走向。

所以一定要做到對自己的簡歷非常熟悉,有的 hr 會對簡歷上的細節問的很清楚,之前一個面阿里 leader 的同學說,面試官問的很細,幾乎簡歷上的每句話都會進行提問。

在寫簡歷的時候就要做好總結和覆盤,這樣在 hr 對你的簡歷提問時你才能從容不迫的回答。千萬不要等到面試的時候臨場發揮,如果給 hr 一種說謊、耍小聰明的印象,就肯定和 offer 無緣了。

8樓:單身戒嚴令

一份出色或者說是成功的個人簡歷,首要的作用是能讓看這份簡歷的人產生一定要見你的強烈願望,因為你傳遞出的資訊正是他們苦苦尋覓已久的人選。

整理一份好的簡歷,第一需要認清簡歷的重要性,第二需要調整好整理簡歷的心情,在整理簡歷時不妨參考下述幾點:

1.一般而言,企業客戶看一份候選人簡歷時最關心的首先是他(她)的基本資料(姓名、性別、年齡等)、工作經歷(職業記錄)和主要業績,其次是所受教育及培訓、主要技能、職業目標等幾部分,簡歷中的描述切忌長篇大論,更忌自視過高、無所不能,而真實準確則是一份好簡歷之前提。

2.簡歷中所用的語言應平實、客觀、精練、富於理性,將基本資料、職位目標、主要技能、職業生涯、主要業績、教育及專業培訓、專業榮譽等主要資訊完整表述,要求具有相當強的概括性。

3.簡歷中切忌虛構或者隱瞞自己的任職崗位、任職企業、任職時間、學歷等重要要素。

須知,一家專業的獵頭公司,背景調查是他們的必備功課,如果發現簡歷中有明顯的作假,那麼今後這份簡歷將毫不猶豫被打入冷宮,列為黑名單,更談不上推薦機會了。簡歷內容真實,背景優秀,將讓獵頭非常動心且在幫助推薦方面更加用心。

4.在簡歷中,客觀對自己進行優勢及劣勢的評估也很重要。

簡歷於職業經理人和獵頭而言,它不是用來找工作的,而是用來贏得面試機會的。如果一份簡歷遞出去後,不能贏得面試或約談,就是不成功的。試想連見面或約談的機會都沒有,還談何其它?

9樓:愛問愛答來來

看一個人的簡歷,就像看一個人的面目,看看是不是為之動容。我會認真的對待每一份簡歷,因為它極其重要。

人的一生有40年的時間在工作!

你的職業,職位,職場經驗將決定你的薪水!

薪水將決定你的生活質量,以及你全家的生活水平!

這一切的開始就是「簡歷」!

我看過很多份簡歷,面試過很多人。

因為自身職業的關係,讓我窺探到了很多職場的祕密。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簡歷的祕密」!

又到6月畢業季,很多高校畢業生離開校園,進入社會,希望我的分享能幫助這些應屆畢業生,儘快適應職場的競爭,做好職業規劃,找到理想的工作。

想看到下面的文章,可以點選 「只看樓主」 這樣就不用到處找了 。

一、簡歷是求職的敲門磚

二、hr看簡歷,就能判斷你是否適合這份工作嗎?

三、應屆生簡歷常犯的錯誤

四、hr看簡歷到底看什麼?hr是按什麼標準篩選簡歷的?

五、(絕密)你的簡歷將決定你的薪資水平

六、應聘職位,請把自己放在合適的位置上

七、月薪1萬與月薪3000工作的10年差距,看完後你會

10樓:嘿嘿好運卡

首先你要找工作,就得給公司投遞簡歷,公司hr經過篩選出來合適的,再進行面試,成功後就可以進入公司啦。這樣個人簡歷就成為公司hr認識和了解你的第一關,如果你簡歷不合格,你連進入第二關資格都沒有,因此個人簡歷的有多重要吧。

個人簡歷是體現你上學經歷、所學專業是否符合你應聘的崗位、自身的特點優勢、實習或以前工作經歷、在學校或社會上獲得榮譽、以及各個方面的介紹,公司通過簡歷上的這些才能夠了解你,適不適合應聘的崗位,因此簡歷重要性是多關鍵的吧。

11樓:ben向幸福

面臨就業簡歷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招聘單位可以從你的簡歷中知道你的優勢強項,進而希望全面的瞭解你這個人。這樣才會被錄取應聘會成功,所以說優質簡歷是就業的第1關。

12樓:ch綵鳳

面臨就業,簡歷非常之重要,是你找到合適工作的重中之重。

你無論是網上投簡歷還是熟人推薦,未見其人前先見其簡歷,其簡歷代表本人,所以一份適合自己的簡歷非常之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面臨就業,簡歷只是記錄你經歷過的一部分學習成績和社會實踐,但更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在身心兩方面做好準備,積極投入到社會實踐中,找尋自已的崗位,從最低層做起,做好本職崗工作,兢兢業業,踏實努力屯鍛鍊自已的工作能力,技砧等,有擔當,有責任心的好員工。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求職者來說,簡歷是獲取

工作機會的敲門磚,當今社會求職找工作的方式很多,但是簡歷適用於每一種、每一階段的面試,當招聘官開啟招聘郵箱的第一刻開始,映入他眼簾的就是簡歷,所以簡歷的好壞與否,直接影響到求職的成敗。製作出優秀的求職簡歷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只要你的簡歷沒有引起招聘單位的注意,那麼你的這次應聘就是失敗的。

注意簡歷撰寫的出發點:儘可能地引起用人單位的注意。實際上,招聘單位希望求職者的簡歷或求職信能提供足夠的資訊,使他們能給予其面試機會,對其作更進一步的瞭解。

如果求職者瞭解到這一點,並能提供出用人單位最關注的相關資訊,那麼就能引起招聘者的充分注意。

簡歷簡歷,顧名思義,言簡意賅,切忌羅利羅嗦。不要太深入細節了,把細節問題留到面試時去展示。而許多人的簡歷要麼複雜得像寫傳記,要麼簡單之極。

簡歷一般情況是一頁,太長hr也不一定有心思看。

為什麼用人單位不直接給你面試機會?為什麼要把簡歷做得儘量精美?我們需要清楚地知道簡歷遞出去要達到的目的:

1、廣告一樣,多快好省地把自己"推銷"出去,因此千萬不要太冗長;

2、獲得面試的機會,而不是獲得工作

3、使你在眾多求職者中凸顯出來

4、證明你是適合這份工作的最佳人選

假如:你應聘某個用人單位的時候,已經有人幫你給哪個單位的領導打了招呼了,那麼至少你肯定能得到面試機會,這種情況下,簡歷不過是走過場的東西了。

假如:是用人單位主動找你,那麼你也不需要簡歷這個東西。

很多人將簡歷投遞視為一種機會遊戲。他們將骰子擲出,至於結果如何只能聽天由命了!這是很不好的策略。

如果現在是你在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並且沒有「關係」能幫到你,那麼你需要一份合適的簡歷,你需要認真對待簡歷,老老實實地將簡歷做好,這樣才能敲開面試的大門。

實習對找工作有多重要,有實習經驗對以後找工作有多重要

是的,實習期間對走工作有特別特別重要的意義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意義,是一個非常,的時期 你在實習期間,在這個單位的工作表現得好,表現得積極,表現的主動,表現的認真的話 這個單位的任何人,任何領導都會看在眼裡的,都會知道你這個人做事情是比較認真,比較負責,比較有責任心的 將來你真正畢業了,到這個實習過的...

理想對人來說有多重要,理想對一個人來說有多重要?

每個人copy都有自己的 理想,它對我們的一生都bai起著du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我們從小就zhi 應該樹立一個遠大dao的理想。理想是人生航程的燈塔,是我們人生奮鬥的目標,指引著我們人生前進的方向,只要我們始終不移的向著這個方向前進,我相信,我們將達到成功的彼岸。古往今來,凡是有作為的人,無不重...

面板對人來說有多重要,一個人的面板好有多重要?

就是身體的保護層,沒有 的話,身體就沒有保護層,那些細菌 真菌就會入侵身體。還能調節體溫,是 重要的功能之一,沒有 的散熱,咱們的細胞也就不能好好的活動了。人的 就是一個人的名片,如果這個人的 很好好白很嫩,你就會對她很有好感,感覺她是一個精緻的人,能夠提升自己的自信。但是如果一個人的 又黑,又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