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P2P平臺要接入銀行存管,為什麼p2p一定要銀行存管

2021-03-19 18:20:07 字數 2681 閱讀 4003

1樓:科學普及交流

這主要是為了資金安全,讓投資人,更放心啊。

有了銀行存管,就會安全些。

2樓:傾灬灬

因為有很多人被p2p平臺騙過,為了個人資金安全,

為什麼p2p一定要銀行存管?

3樓:見好就收

如果任何人都可以存管的話,風險就很高了哦,資金安全沒有任何保障。因為在p2p平臺上來往的資金是要受銀行監管的。

4樓:拓天速貸

p2p銀行存管就是:由銀行管理資金,平臺管理交易,做到資金與交易的分離,使得平臺無法直接接觸資金,避免客戶資金被直接挪用。

5樓:多多理財小一

p2p銀行存管就是從**的資金存管延伸的,簡單而言,就是通過銀行管理投資者的資金,平臺來管理交易,做到資金和交易分開,讓p2p平臺不能直接接觸到資金,就可以避免資金被挪用的風險。

6樓:匿名使用者

央行要求p2p平臺進行資金銀行存管,主要是從風控的角度出發。

7樓:

因為只有銀行是受監管部門信任的

p2p平臺為什麼要接銀行存管

8樓:撒哈拉的混混

這是銀監會出的監管要求,想成為正規平臺就要接銀行存管。

9樓:叮咚錢包

依據2023年8月24日由銀監會、工信部、公安部、網信辦聯合公佈的《網路借貸資訊中介機構業務活動管理暫行辦法》要求,需要網際網路金融平臺與銀行業金融機構對接,對平臺資金進行銀行存管,具體做法是網際網路金融平臺在銀行業金融機構開設獨立賬戶,用於存放使用者的交易資金,銀行業金融機構根據使用者的指令、合同內容,對使用者的交易與資金流水進行劃撥和簿記,以保障使用者的資金安全。

p2p平臺為什麼要接入銀行存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 是想合 法 合 規 經 營 互聯 網 金 融 、p2p 網 貸 的 平 臺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 要符 合 監 管要求 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 接 入 銀行, 那就不合 規 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對使用者資金比較安全,如互貸。

為什麼p2p一定要上銀行存管?

14樓:感覺自己恆強

銀行資金存管,真正做到使用者資金和網貸平臺資金的隔離,避免平臺直接接觸使用者的資金,降低使用者資金被挪用的風險,同時也有利於緩解網貸資金池的「壁壘」。

p2p平臺銀行存管是為了什麼

15樓:拓天速貸

銀行存管,平臺擔任資訊傳遞,說穿了就四個字--登記結算。接入存管最佳的一面即是體現在登記結算上。平臺作為中介結構只負責,出、借雙方的資訊登記。

而銀行負責結算出借雙方的資金,存管出借兩邊的資金。

我們知道p2p行業興起也不超過10年,隨著監管力度的加大,國家為了保障使用者的資金安全,也明文規定網貸公司要在銀行設立資金存管賬戶,進行資金存管。

p2p理財平臺為什麼要由銀行存管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某論壇:銀行存管只是保證資金在銀行體系流轉,不經過p2p平臺,但是銀行並不會稽核專案的真實性,不負責投資者的錢都可以「剛兌」。所以,大家選擇平臺時,還是要多瞭解平臺是否靠譜、借款人資料是否真實、風控是否專業等等,對自己的每一筆投資都慎重考慮。

投資有風險,理財需謹慎!

很多p2p都是假存管,目的是為了吸引使用者去投資,真正上了存管的沒幾家

17樓:菜菜某某很無奈

存管銀行提供的服務有:管理客戶交易結算資金管理賬戶、管理客戶交易結算資金彙總賬戶、交易結算資金存取服務。

理財平臺開通存管銀行會更加能保障資金的安全性,讓使用者投入的金錢無法讓平臺隨意挪動,保障減輕了之前人心惶惶的平臺卷錢跑路的風險。讓後臺對於使用者的投資金額操作更加合規安全謹慎。

18樓:皮皮鬼

這個是由銀監會規定的,主要是防範風險和增加平臺的透明度,銀行也起到了監督平臺的作用,防止平臺高層負責人捐款潛逃。

19樓:瑾蘇韶華

銀行只是第三方託管,現在這類產品還不夠成熟,經理跑路,借貸難追,不如做水這一塊好。

20樓:幾何金融小趙

2023年8月份出臺的《網路借貸資訊中介機構業務活動管理暫行辦法》,以及各個地方金融辦下發的地方監管準則,都提及了銀行存管的概念。

p2p平臺接入銀行存管之後,能更加明確其作為一個聯接借貸雙方的一箇中間者,更好的避免平臺資金的挪用,平臺資金池的建立等問題,做到投資人與借款人一 一對應。

小編所在的幾何金融已經在2023年8月正式上線了上海銀行的存管系統哦~!

21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資金池,推薦車抵的智富。

p2p網貸行業為什麼要引入銀行存管?有哪些平臺有銀行存管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合規,為了安全,目前已經有不少p2p平臺陸陸續續上線了銀行存管,有金字塔p2p、金橋樑、圖騰貸等等

P2P平臺接入銀行存管有什麼好處

銀行存管是由銀行管理資金,平臺管理交易,做到資金與交易的分離,使得平臺無法直接接觸資金,避免客戶資金被直接挪用。p2p銀行資金存管有什麼好處 對資金流向形成有效監控,將會把剩下的仍存在問 題的p2p平臺淘汰掉,充分保障投資人的利益和對p2p行業的信任。由於銀行資金存管對p2p平臺本身的實力 技術等要...

P2p有銀行存管就安全了嗎,p2p有銀行存管就安全嗎

但凡是投資都會有一些風險,只是有些風險是可以避免的,所以選擇一個靠譜的平臺就很重要,自己平時也多關注p2p金融方面的資訊什麼的,提高自己的意識。p2p有銀行存管就安全嗎 不一定。銀行存管只是合規的一項要求,保證專款專用。什麼是銀行存管?2017年2月出臺 網路借貸資金存管業務指引 中對銀行存管進行以...

為什麼p2p一定要上銀行存管,為什麼P2P一定要上銀行存管?

銀行資金存管,真正做到使用者資金和網貸平臺資金的隔離,避免平臺直接接觸使用者的資金,降低使用者資金被挪用的風險,同時也有利於緩解網貸資金池的 壁壘 p2p平臺為什麼要接銀行存管 這是銀監會出的監管要求,想成為正規平臺就要接銀行存管。依據2016年8月24日由銀監會 工信部 公安部 網信辦聯合公佈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