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找到自身的優缺點認識自己

2021-03-19 18:20:08 字數 1333 閱讀 1187

1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自己比了解別人更重要。如果一個人連自己都不瞭解,她又怎能做好人生的戰略部署呢?兵法上講:

「知已知彼,百戰不殆」,只有看清楚自己的模樣,才能和別人進行對比。不瞭解自己,即使瞭解別人也沒有任何意義,因為你失去了瞭解別人的必要。

認識自己往往比認識別人更難。認識別人,你是站在客觀的角度以客觀的標準去衡量的;但認識自己卻不一樣,認識自我受到主觀意識的支配,增加了認識的難度。

瞭解自己最重要的,是瞭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其實能真正認識到自身優點和缺點的人並不多。自卑者常常看不到自身的優點和長處,而自負者也很難發現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瞭解了自身的優點和長處,就掌握了正確規劃人生的第一手材料,這是贏得成功人生的基礎。

作為一個人,該如何正確認識自己的優缺點呢?

1、藉助於外力。

認識自己必須站在客觀的角度。就如同照鏡子一樣,人在沒有外力幫助的情況下無法看清自己的面目,但給她一面鏡子,她就能清楚看清自己的模樣,同樣,你可以通過別人對你真實客觀的評價瞭解自己。

2、客觀的看待自己。

主動排除主觀因素的干擾,完全站在客觀的角度分析自己,解剖自己。把自己的思想、言行獨立於已身,自己作為一個陌生人對已分離的自己進行評價。

3、留一點兒時間反省。

許多人終日忙忙碌碌,到處奔波勞累,奮鬥不息卻沒想赤稍稍停下來留一點時間思考,每天和同事、朋友、家人打交道,也沒有時間和自己進行一次對話,切莫說沒時間不要吝惜你的時間,留一點時間反省自己益處多多。

俗話說:批評別人易,反省自身難。人們常常喜歡在別人身上挑毛病,這樣也不好,那樣也做得不對,出現問題,總是別人錯誤造成的,而自己好像一點兒錯也沒有。

殊不知,反省自我,以自身作為物件進行剖析,產生的結果是讓自己進步更快一點兒,離成功更近一些。

怎樣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別人做的好的就是優點,不如別人的就是缺點,簡單明瞭

3樓:巨蟹逗比男神

每一個人都希望別人來誇自己!每一個人都有優點,肯定會被誇的.但是同時也有缺點,也會有被批評的時候,所以要正確看待自己的優缺點!人有所長也有所短

4樓:首望者

拿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與別人比較

請說說我們應如何正確認識自己的優缺點

5樓:履帶式車輛

我們應該正確的去認識自己的優缺點,要學會正視他們,首先是自我總結出來,再一個是通過他人的評價去全面的認識。

6樓:繹如繹帆

1.正確認識自己,可以促進自我發展

2.正確認識自己,可以促進與他人的交往

怎樣才能找到女朋友怎樣才能找到一個合適的女朋友?

有什麼好自卑的 你先克服自卑了再說吧 你都看不起你自己,你想怎麼樣讓女朋友喜歡上你?看你說的,也真誠 描述的性格也還不錯.我只是覺得,是男人就拿點氣勢出來.應該讓女孩子覺得,她們找到你當男朋友,是她們的幸福 你知道麼?他們說的都是交了女朋友之後的事情,我給你說點怎麼交到女朋友你平時要 多講話,發表一...

怎樣才能找到賢惠的女朋友,怎樣才能找到一個賢惠的女朋友?

隨緣吧,物以類聚,什麼樣的人就會找什麼樣的女友,所以,在此之前先審查自己是否達到了要求 根據性格相吸的原則,你想找個賢惠的女朋友,你就應該把自己培養成穩重睿智的男人。簡單的說,你想找什麼女孩子,你的性格魅力就應該往那邊發展,物以類聚,你自己什麼人,你身邊出現的就是什麼人。這是有科學道理的。現代漢語詞...

怎樣才能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怎樣才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當下社會裡沒有人教會我們,你必須自己尋找喜歡或擅長的領域。古今中外,除去極少數大器晚成的特例,絕大多數在相關領域有所建樹和成就的人,他們都會盡早確立這件事情,剩下的幾十年時間,則會限制自己的注意力,專注於自己認為最重要或最喜歡的事情上。這樣的人,往往最能做出一番成績。偶然的成功越來越少,好的人生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