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兩個正負公差什麼意思,一個尺寸上兩個公差都是正公差什麼意思例如360205MM,怎麼解釋公差

2021-05-10 17:20:52 字數 2373 閱讀 6019

1樓:偉哥易中天意

前面是尺寸公差4.58±0.08,後面是與a為基準的位置公差±0.02.希望採納謝謝!

2樓:駒令於薇歌

2-4.5+0.15-0.1,表示2處公稱尺寸為4.5,上偏差為+0.15,下偏差為-0.1.

最大極限尺寸為4.65,最小極限尺寸為4.4,公差帶為0.25.

一個尺寸上兩個公差都是正公差什麼意思? 例如:36+0.2/+0.5mm,怎麼解釋公差

3樓:116貝貝愛

在零件製造過程中,由於加工或測量等因素的影響,完工後的實際尺寸總存在一定的誤差。為保證零件的互換性,必須將零件的實際尺寸控制在允許變動的範圍內,如下圖:

上偏差 es=30.01-30=+0.01

下偏差 ei=29.99-30=-0.01

性質:國標gb1800.1-2009將確定尺寸精度的標準公差等級分為18級,分別用it1、it2、……it18表示。從it1到it18相應的公差數值依次加大、精度依次降低。

切削加工所獲得的尺寸精度一般與使用的裝置、刀具和切削條件等密切相關。尺寸精度愈高,零件的工藝過程愈複雜,加工成本也愈高。因此在設計零件時,應在保證零件的使用效能的前提下,儘量選用較低的尺寸精度。

極限偏差極限尺寸減基本尺寸所得的代數值。即最大極限尺寸和最小極限尺寸減基本尺寸所得的代數差,分別為上偏差和下偏差,統稱極限偏差。

尺寸公差:允許尺寸的變動量,即最大極限尺寸減最小極限尺寸,也等於上偏差減下偏差所得的代數差。尺寸公差是一個沒有符號的絕對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兄弟你的這個尺寸是一個孔,按要求孔公差大多都是正差,而+0.2/+0.5mm應該是說明最大正差為0.5,而小0.2,這樣是怕軸做成正差配合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差都標錯了,服都服了。嚴重鄙視標註這個尺寸的人,上下公差都能搞錯。

應該是36+0.5^+0.2mm,代表上公差0.5mm,下公差0.2mm,他的加工尺寸在36.2mm~36.5mm之間任意一個數值都是正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個尺寸你要加工到36.2--36.5之間 公差就是為了保證零件見的相互配合而給出的加工精度以保證裝配後的精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加工尺寸在36.2mm-26.5mm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差不能單獨看,要和與之存在裝配關係的另一個零件的相關尺寸一起看,主要看配合型別,是間隙還是過度還是過盈

為什麼是兩個負公差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差與配合」中,14,叫「基本尺寸」;-0.1和-0.3是兩個「極限偏差

」;基本尺寸和極限偏差相結合,得到兩個「極限尺寸」:13.9和13.7。

極限尺寸是允許尺寸變化的兩個界限。「實際尺寸」只有在這兩個極限尺寸之間(或者等於)才是合格的。

公差與配合中,還有一個不能不提的術語叫「公差帶的位置」,其對基本尺寸的偏移方向和偏移程度,決定了配合性質(是過盈配合?過渡配合?還是間隙配合)。

一個配合標註,孔與軸的基本尺寸都應該是一樣的。不能應為是間隙配合,就把軸標成13.8±0.1,而把孔標成14.2±0.1。

10樓:援手

14(-0.1,-0.3),14是基本尺寸,不是「標準」尺寸;-0.1是上偏差,-0.3是下偏差,公差是

-0.1-(-0.3)=0.

2;公差永遠是正的數值,不能是負數;上、下偏差可以是負數;「那它的範圍就是13.9--13.7」——完全正確;這是設計要求決定的,如果做到尺寸14,或許無法裝配,或許不能滿足間隙配合的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負差是用在配合上,譬如軸和孔的配合,如果孔的尺寸正好是14 公差+0.1 0 ,那麼孔加工成14就符合要求,如果此時的軸在加工成14,還能裝的上嗎?公差的制訂是與所配合零件公差相配合的。

在機械製圖裡為什麼有倆個正公差或是負公差。

12樓:天蠍

尺寸公差簡稱公差,是指允許的,最大極限尺寸減最小極限尺寸之差的絕對值的大小,或允許的上偏差減下偏差之差大小。尺寸公差是一個沒有符號的絕對值。

極限偏差=極限尺寸-基本尺寸,上偏差=最大極限尺寸-基本尺寸,下偏差=最小極限尺寸-基本尺寸。

13樓:拐角的瞬間

第一個尺寸,設計理論尺寸為1,後面括弧裡面為公差,上偏差是-0.05,下偏差是-0.07,也就是說這個尺寸加工出來以後實測應在0.93~0.92之間。

同理,第二個尺寸加工完成以後實測應在20.03~20.065之間,在這個範圍之間的就是合格的。

冒號兩個括號什麼意思,一個冒號加上半個括號是什麼意思?

也支援用冒號的 for 迴圈的替代語法。for expr1 expr2 expr3 statement endfor 這都是php手冊上有的呀,建議下個來看看 一個冒號加上半個括號是什麼意思?這個意思是 微笑 笑 手機上的吧 笑臉,是眼睛,是嘴巴 順時針轉過來就是 笑!請教諸位 這 一個冒號右邊帶一...

在形位公差中這兩個符號表達的各是什麼意思?請高手指點,儘量詳

第一個為位置度公差,表示相對於a b兩個參考點的位置精確程度 第二個為面輪廓度公差,表示加工面的精確程度 解釋的很清楚了 如果你想 系統的瞭解 baidu找下 有關 機械的一些基礎知識 這些形位公差的幾個符號是什麼意思?第一個在國外圖紙上經常見,我想應該還有個指引線,零件上一個叉叉 表示加工基準點或...

哈欠代表什麼?兩個呢,一個哈欠代表什麼?兩個三個呢?

一想。二罵。三唸叨 不管一個還是三百個,都代表著你身體不適,而絕對不是他嗎的誰想你了。哈欠是一種屬條件反射的深呼吸活動,人在疲倦時大腦神經支配的一種生理反應,在日常生活中表達沉悶 瞌睡 或舒緩緊張情緒,一次打哈欠的時間大約為6秒鐘,在這期間人閉目塞聽,全身神經 肌肉得到完全鬆弛。打哈欠需要臉部的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