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照明的原則是什麼

2021-06-01 01:48:12 字數 625 閱讀 7443

1樓:匿名使用者

(1)安全性原則

燈具安裝場所是人們在室內活動的頻繁場所,所以安全防護是第一位。這就要求燈光照明設計絕對的安全可*,必須採取嚴格的防觸電、防短路等安全措施,並嚴格按照規範進行施工,以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2)燈光照明設計必須符合功能的要求,根據不同的空間、不同的物件選擇不同的照明方式和燈具,並保證適當的照度和亮度。例如:客廳的燈光照明設計應採用垂直式照明,要求亮度分佈均勻,避免出現眩光和陰暗區;室內的陳列,一般採用強光重點照射以強調其形象,其亮度比一般照明要高出3-5倍,常利用色光來提高陳設品的藝術感染力。

(3)美觀性原則

燈具不僅起到保證照明的作用,而且由於其十分講究造型、材料、色彩、比例,已成為室內空間不可缺少的裝飾品。通過對燈光的明暗、隱現、強弱等進行有節奏的控制,採用透射、反射、折射等多種手段,創造風格各異的藝術情調氣氛,為人們的生活環境增添了豐富多彩的情趣。

(4)合理性原則

燈光照明並不一定是以多為好,以強取勝,關鍵是科學合理。燈光照明設計是為了滿足人們視覺和審美的需要,使室內空間最大限度地體現實用價值和欣賞價值,並達到使用功能和審美功能的統一。華而不實的燈飾非但不能錦上添花,反而畫蛇添足,同時造成電力消耗和經濟上的損失,甚至還會造成光環境汙染而有損身體的健康。

道路照明原則是什麼?道路照明設計原則是什麼?

1.滿足道路車輛行駛功能照明需求。2.達到國家道路照明均勻度等級要求。3.防止眩光對車輛駕駛員的影響。4.最佳的布燈方案減少投資。5,施工方法考慮線纜防盜。6.燈具安裝應考慮對道路行駛車輛的誘導性作用。7.燈具外觀符合業主審美觀需求。8.我個人的觀點 簡單就是最美。電燈產生光線照亮公路。按照國家照明...

安全原則是什麼,安全用電的原則是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安檢人員在開展安檢工作時,不僅要遵循蘭章全 嚴格檢查 文明執勤 熱情服務 的服務理念,還需堅持以下十項安檢工作基本原則。安全性原則 確保安檢物件和自身的安全,始終保持高度的責任心和警覺性,確保對每一 件物品進行安檢,對可疑物品開包檢查,對可疑人員進行人身檢查 二 ...

溝通的心理原則是什麼,溝通的原則是什麼

不要三心二意。這裡說的 不要三心二意 不僅僅是放下你的手機 平板電腦 手中把弄的小玩意兒什麼的。而是全身心的把自己放在當下,進入那個情境中去。不要想著你家裡的事,不要想著這個月錢夠不夠花,不要盤算著自己的小九九。如果你想加入聊天陣營,就加入,但不要身在曹營心在漢。不要好為人師。在聊天的時候,如果你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