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排水管材dn11050是什麼意思

2021-05-20 10:57:13 字數 1624 閱讀 1559

1樓:李七

就這個是110*50的管材是這形號的三通件

2樓:白羊

是不是直徑11公分,長度5公分?

給排水工程「de110」和「dn110」代表什麼意思?

3樓:hi南悅悅

de110是指外經為110mm的塑料管。

dn110是值公徑為110mm的塑料管。

給水排水工程研究的是水的一個社會迴圈的問題。"給水":一所現代化的自來水廠,每天從江河湖泊中抽取自然水後,利用一系列物理和化學手段將水淨化為符合生產、生活用水標準的自來水,然後通過四通八達的城市水網,將自來水輸送到千家萬戶。

"排水":一所先進的汙水處理廠,把我們生產、生活使用過的汙水、廢水集中處理,然後乾乾淨淨的被排放到江河湖泊中去。這個取水、處理、輸送、再處理、然後排放的過程就是給水排水工程要研究的主要內容。

4樓:高哈哈哈

dn是公稱直徑,既不是外徑也不是內徑,一般表示金屬管道的管徑。

de是外徑,一般表示塑料管的管徑,僅就管徑來說dn100=de110

給排水圖中dn520,de110分別代表什麼

5樓:護具骸骨

一、dn520沒有這個規格的管道。dn是指公稱通徑,公稱通徑(或叫公稱直徑),就是各種管子與管路附件的通用口徑。同一公稱直徑的管子與管路附件均能相互連線,具有互換性。

它不是實際意義上的管道外徑或內徑,雖然其數值跟管道內徑較為接近或相等;一般指金屬管材(鍍鋅鋼管、鋼塑管、銅管、不鏽鋼管等);

二、de110就代表外徑110mm。de是指公稱直徑。採用公稱直徑有利於實現零部件的標準化,也方便於設計、製造、修配和管理,降低製造成本。

對於容器,公稱直徑用內徑表示;對於管道,則用小於外徑並大於內徑的某個尺寸表示。相應於管道的某一公稱直徑,其外徑是一定值,內徑隨壁厚而變化。

公稱直徑用字母「dn」後面緊跟一個數字標誌來表示,作為標誌符號,符號後面註明單位為毫米的尺寸。公稱直徑是鑄鐵管、有縫鋼管、混凝土管等管子的標稱,但無縫鋼管不用此表示法。

公稱直徑的換算:

1分=1/8英寸=dn6

2分=1/4英寸=dn8

3分=3/8英寸=dn10

4分=1/2英寸=dn15

6分=3/4英寸=dn20

8分= 1 英寸=dn25

6樓:夜來雨早來晴

de是指的非金屬管道如pvc、hdpe等管道的公稱外徑,110就是外徑110mm;

xhl是指的管道標註,應該是指的消(x)火(h)栓系統的立(l)管,-1即編號為1.knl是指的空調凝結水立管,這些在圖例上都可以找得到.

平面是指在平面圖的表示方法,系統指的在系統圖的表示方法.

7樓:朝顏_林西

de是指管道的外經,一般是指塑料管外徑,如:pe管。與dn相對應,dn是指公稱直徑。

de110是指外經為110mm的塑料管。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是dn520,好像沒有這個規格的管道

9樓:大叔我很小

n是內的首音nei,所以代表管道內徑!de就是公稱再徑

給排水管材的選擇應該看什麼規範

首先在選擇給水管材時要看行業建築標準,另外你得區分給水是食用還是工用的 回,給水食答用類的管材 要大於工用類的 其次需要注意的就是你需要看設計師在設計圖紙時所用設計的一些內容,其他就沒什麼可以注意了,以看圖紙為重。給水管分金屬管,複合管和塑料管。金屬管主要分為紫銅管和不鏽鋼水管,金屬管具有安全 衛生...

排水管倒坡是什麼意思,給排水管道是先裝室內還是室外

倒坡就是管道的敷設後坡度變小,或無坡度,或產生負坡度。造成水流無壓力時靜止或倒流現象。室內汙水管道主要是生活汙水鑄鐵管道和生活塑料管道坡度在給排水驗收規範有明確說明。管道越大坡度要求越小。坡度明確說明有標準坡度和最小坡度。排水管是由高密度聚乙烯新增其它助劑而形成的外型呈波紋狀的新型滲排水塑料管材,透...

給排水管穿樓板的套管套什麼定額,給排水中管道穿牆穿樓板所需套管怎麼計算?

一般情況下,管徑乘以2就可以了,比如de50的,留100mm的洞妥妥的,de110的,留200mm的洞妥妥的。給排水中管道穿牆 穿樓板所需套管怎麼計算?很詳細 給排水管道都的算套管 鋼管用剛套管 塑料管用塑料套管 值的注意的是剛套管的除鏽刷油。這是08計算規則裡的。1 給排水copy中管道穿牆 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