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嗎,在你看來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一個嗎

2021-03-19 18:20:11 字數 4559 閱讀 9172

1樓:蜜匠婚禮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雖然都是戒指,但它們代表了不同的寓意,實際上,只有求婚戒指才可以當做訂婚戒指,而訂婚戒指卻不是結婚戒指哦。

訂婚戒指是當女士答應男士的求婚後,那這枚求婚戒指便成了訂婚戒指,訂婚戒指是由男生送給女生,訂婚戒指的意義是確定結婚結婚的意願。

結婚戒指的意義是婚姻關係的確定,只有戴上結婚戒指才表明兩人已經組成了一個新的家庭。

結婚戒指和訂婚戒指一樣嗎?

2樓:喜鑽

訂婚鑽戒是男生向女生求婚時,獻上的愛情信物,訂婚鑽戒可以說是一份求婚禮物,女生如果接受了男生的求婚,就會將訂婚鑽戒戴在中指,自己願意與男生共度一生。結婚鑽戒則是婚禮上交換的婚戒

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是不同的,但是其實這也要看彼此是否講究,是否在意這個問題,有些朋友並不是很在意,也會在訂婚的時候準備一對鑽戒,然後結婚的時候直接當做婚戒。所以說大家也不需要過於在意,可以彼此商量決定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是否可以使用一枚。

——來自喜鑽mm的分享

3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為例,簡單粗暴點,我當初的訂婚戒指是30分的鑽石,結婚的時候是一枚2克拉的美國莫桑石

4樓:夏花璃璃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一樣嗎?其實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意義完全不同的兩枚戒指,而有很多人卻錯把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當做同一枚戒指。實際上,只有求婚戒指才可以當做訂婚戒指,而訂婚戒指卻不是結婚戒指哦!

意義不同

訂婚戒指的意義:當女士答應男士的求婚後,那這枚求婚戒指便成了訂婚戒指,訂婚戒指是由男生送給女生,訂婚戒指的意義是確定結婚結婚的意願。

結婚戒指的意義:結婚戒指的意義是婚姻關係的確定,只有戴上結婚戒指才表明兩人已經組成了一個新的家庭。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在公開場合佩戴訂婚戒指是在宣佈訂婚的那一天。在美國,它應該戴在左手無名指上。在有些國家,它戴在右手上。

在結婚典禮上,它被摘下來,然後很快換上結婚戒指。  訂婚戒指並非是證明訂婚有效性的必需品。有些人認為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一樣必不可少,事實並非如此。

結婚戒指是婚禮所必需,而訂婚戒指只是雙方計劃結婚的一種明確的證明。一個男人可以不必在乎他以前定過幾次婚,而送給他的未婚妻戒指。  許多妻子從來就沒有過訂婚戒指。

還有些人則在結婚後很久才收到戒指,因為在此之前,他丈夫買不起她想買的戒指。有些新娘寧願省下買訂婚戒指的錢來佈置自己未來的家。女兒甚至可以戴過世的母親的訂婚戒指而不是自己的結婚戒指。

  結婚戒指可以和訂婚戒指一起選購。如果不是這樣,則可以在訂婚期間選購。婚禮前不久,習慣而有效的作法是,新郎在選購結婚戒指時和新娘一起去。

既然她期望戴這枚戒指已經很久了,她就應當被允許去挑選自己喜歡的樣式。沒有什麼戒指比純**或白金環型戒指更有品味了。 我自己的婚戒只有一枚,因為只辦了婚禮,沒有辦訂婚。

其實,無所謂了,只要兩人相愛才是最重要的!形式主義累人呀!呵呵。

我的婚戒是在珂蘭網選購的,經典玫瑰情緣18k白金鑽石。至今還是特別喜歡。介紹給lz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戒指一般是對戒,是在婚禮上,新娘新郎交換為對方戴上的,並且在日常生活中也會戴。但是訂婚戒指是在雙方見過家長時候,確認婚事時,男方送予女方的。我當時是結婚時的戒指是在dr定製的,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

結婚戒指款式簡單一點,這樣更適合平時戴。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一個代替了、哎

結婚戒指和訂婚戒指有區別嗎

8樓:

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有所不同:訂婚戒指上多鑲嵌寶石等飾物,而且是沒有縫隙的指環,其寓意是雙方的愛情純潔無瑕,使他人無縫可鑽。訂婚戒指上不準刻有任何字;結婚戒指上可以鐫刻男女雙方的姓氏和其縮寫以及日期。

或者刻上新郎選擇的,表達他情感的話。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一樣,必須是高純度的白金、**或是**,男方當眾戴在女方的左手的無名指上,並親吻一下女方的手。

9樓:朱曾巫馬雅霜

通常結婚戒指和訂婚戒指不是同一個,而是兩個

求婚的是鑲嵌單鑽的,較豪華,結婚的較簡約,大多是素圈款式,方便長期佩戴,現也流行鑲小鑽的

結婚那天把結婚戒指和訂婚戒指都帶在左手的無名指上,這樣配搭如同衣服混搭一樣,很特別!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一樣的嗎

10樓:蜜匠婚禮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不一樣,第一寓意就不同,第二帶的方式不同,第三款式不同。一般訂婚戒指為鑽戒帶在中指,象徵已經訂婚和有物件了。結婚戒指更多為對戒,帶在無名指表示已婚狀態。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有什麼區別 訂婚戒指要買一對嗎

11樓:蜜匠婚禮

看個人需求,一般結婚戒指為對戒。訂婚戒指女方是鑽戒。訂婚戒指戴在中指,結婚戒指則在無名指。

訂婚戒指帶哪個手指?訂婚戒指可以當結婚戒指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手指的佩戴意義,至於訂婚戒指當婚戒看個人,如果想再買一個也沒問題,不想買的話也可以當婚戒嘍!

1、右手

右手小指:不談戀愛

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單身貴族

2、左手

左手小指:不婚族

左手無名指:結婚

左手中指:訂婚

左手食指:未婚

求採納!!!

13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訂婚戒指女孩其實要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面,俗話說十指連心,但其實與心臟連線最近的應該是無名指。所以,把訂婚戒指帶在無名指上才是正確答案。佩戴在無名指上的戒指代表了訂婚,也代表了堅貞的愛情,有著把愛人放在心上的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訂婚或結婚戒指戴在無名指就好了,兩人也商量了訂婚戒指當結婚戒指的。在dr鑽戒定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戴無名指上,訂婚戒指可以當結婚戒指了。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首先就是在款式的選擇上,求婚戒指更多的是選一枚鑽戒,而結婚戒指通常會選指環對戒,這是它們二者最大的區別,另外,就是**上的區別,求婚戒指是會貴很多的,就如我自己選來求婚的樂維斯吧,就比結婚時選的對戒貴了很多。

訂婚戒指和求婚戒指的區別

17樓:婚芭莎中國婚博會

訂婚戒指所表現的意義和結婚戒指一樣盛大,在結婚以前,舉行訂婚儀式,戴上訂婚戒指,沒有法律的約束,彼此心與心的負責,是考驗一個人的道德,意志,信念,責任的時候,是一個人品質最重要的體現,雙方一定要遵守誓言,非他不嫁,非她不娶,願意為彼此的婚姻做努力,不管健康還是疾病,貧窮還是富有,心手相牽,不離不棄,直至白頭偕老。

訂婚戒指和求婚戒指的區別 可以看下相關百科資料 網頁連結 最後祝大家:有情人鍾情眷屬!

18樓:瑪麗萊鑽戒

訂婚戒指和求婚戒指從某一些情況下來說,它們是相同的,都是代表男生用於向女生表達自己想與她共度一生的意願的真愛信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訂婚戒指

和求婚戒指一般都是指的一個戒指,就是男生向女生求婚時候送的戒指,一般都是鑽戒,結婚對戒是指在婚禮上雙方需要互相交換的戒指,也是婚後要一直佩戴的戒指,訂婚戒指和求婚戒指都是男生為了表達自己的心意來送給女生的,男士一生只能定製一枚的 d r鑽戒更是很多女生都很喜歡的戒指,因為唯一,所以才顯得更為珍貴啊

20樓:夷旋生菀柳

首先按照語境:求婚戒指是男方向女方求婚時贈送的戒指,由男方提供,一般用鑽石戒指,因為鑽石象徵堅如磐石的愛情。求婚戒指通常在西方國家比較適用,我國年輕人現如今在結婚前通常也會採取求婚的方式,男方贈送給女方戒指。

一般情況下,男方選購求婚戒指是在女方不知道的情況下,目的是給女方驚喜。

訂婚戒指是男女雙方訂婚時男方送給女方的戒指,在西方國家求婚戒指可以等同於訂婚戒指,不過在我國傳統習俗裡,是沒有求婚戒指這一說的,而稱之為訂婚戒指。特別是在舊社會,男方母親會將祖傳的戒指傳給未來的準兒媳,意指對女方地位的認可。

結婚戒指是男女雙方結婚時使用的戒指,通常為一對,現稱為結婚對戒。結婚戒指一般是男女雙方一同選擇,可以根據經濟實力挑選,經濟實力一般的可以選擇銀對戒或金對戒,實力雄厚的可以選擇鑽石18k金對戒或鑽石鉑金對戒。

其次,按照數量上。求婚戒指、訂婚戒指通常為一個,可以通用,不排除男方父母為表心意再贈送一個祖傳的戒指給女方。而結婚戒指為一對。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怎麼選,**的還是鉑金的

21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應該有兩個新人一起去珠寶首飾店購買,**跟保值和容易變現,鉑金做鑲嵌鑽石的更好。

22樓:夢唐狄龍

當然是鑽戒好!!結婚鑽戒可以選的牌子有很多,如蒂芙尼,樂維斯,卡地亞,寶格麗等,選多少錢的還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一般選七八千至二三萬的新人會多一些!!!!

卡地亞訂婚戒指大概要多少錢訂婚和結婚戒指

卡地亞戒指是不便宜的,就是最普通的指環戒指,都是萬以上了,訂婚戒指其實就是求婚戒指啦,通常是選求婚戒指,也就是訂婚戒指啦,我就是先在樂維斯選好戒指求婚了,然後再訂婚的,準備結婚的時候,再選的結婚對戒。一般選擇的訂婚戒指多少錢 大部分新人購買訂婚戒指在20 50分之間 在8000 1w多左右。還是看個...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分開的嗎?都需要買嗎?結婚一共需要買幾枚

真正具有結婚意復義的 制戒指大致可以分為 bai三種,即求婚鑽du戒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訂zhi婚鑽dao戒 結婚對戒以及結婚週年紀念戒。求婚鑽戒,這樣一枚被視為甜蜜愛情的神聖信物,其深刻寓意蘊含於每處細節當中,不得不說男士朋友的求婚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這枚戒指的影響,在挑選求婚鑽戒的時候一定要根據女友的...

求婚戒指取下的意思,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的區別有哪些?

太緊 怕掉 與配偶吵架 和配偶離婚 都有可能 女孩子當時帶上你的求婚戒指,過後她摘了下來是什麼意思,請各位解答下 你想多了。當時戴上了就是同意了,好多女孩都沒有戴戒指的喜歡 不要亂猜女孩子的心思就對了 或許忘帶了。因為女士晚上洗臉要把戒指摘下來的。不想被別人發現,免去不必要的麻煩,人都是八卦的,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