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什麼什麼意思,說的簡單一點,意志力是什麼意思

2021-05-27 02:17:03 字數 1142 閱讀 5828

1樓:瀛洲煙雨

意志,指決定達到某種目的而產生的心理狀態,常以語言或行動表現出來。

意志是人類特有的心理現象,也是人的意識能動性的表現。當代西方心理學新詞典認為意志是人自覺地確定目的,並支配行動去克服困難以實現預定目的的心理過程。

意志,讀音:[ yì zhì ]

引證解釋:

明 《殺狗記·斷明殺狗》:「被告的沒理會,告狀的失了意志。」

楊朔 《潼關之夜》:「她的革命意志雖然堅強,但她的心始終有血有肉。」

2樓:匿名使用者

意志就是人的一種思想,想法。不同於意念。

意志有時候可以起作用的哦,具體還是要看人的主觀能動性

3樓:有志者x事竟成

意志(will)是意識的能動作用,是人為了一定的目的,自覺地組織自己的行為,並與克服困難相聯絡的心理過程。

意志力是什麼意思 10

4樓:暴走少女

意志力是心理學中的一個概念。是指一個人自覺地確定目的,並根據目的來支配、調節自己的行動,克服各種困難,從而實現目的的品質。

羅伊斯這樣說:「從某種意義上說,意志力通常是指我們全部的精神生活,而正是這種精神生活在引導著我們行為的方方面面。」

當人們善於運用這一有益的力量時,就會產生決心。而人有決心就說明意志力在起作用。人的心理功能或身體器官對決心的服從,正說明了意志力存在的巨大力量。

5樓:我的百du有個你

意志力可被視為一種能量,而且根據能量的大小,還可判斷出一個人的意志力是薄弱的,還是強大的;是發展良好的,還是存在障礙的。

意志力是人格中的重要組成因素,對人的一生有著重大影響。人們要獲得成功必須要有意志力作保證。

意志力是心理學中的一個概念。是指一個人自覺地確定目的,並根據目的來支配、調節自己的行動,克服各種困難,從而實現目的的品質

6樓:你的友心

7樓:彤抒夕浩宕

意志力,是成熟的表現,如果你的意志力不強,可能你還不是很成熟,事情想不開,放不下!多接觸社會和更多的世間事物!看的聽的學的懂的多了,你的意志力自然提高!

囊螢夜讀是什麼意思,就是形容什麼啦,簡單一點就可以

這個是一個很有名的典故 晉朝人車胤謹慎勤勞而不知疲倦,知識廣博,學問精通。車胤家境貧寒,不能經常得到香油 點燈,以便在燈下讀書 夏天的夜晚,車胤就用白絹做成透光的袋子,裝幾十個螢火蟲照著書本,用夜晚接著白天學習。形容人在困境中自強不息,努力學習的精神。同樣也是形容刻苦學習的典故 鑿壁偷光 匡衡勤學而...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簡單一點的意思

青山連綿到處都是可以掩埋忠勇之士的好地方,何必一定要運回家鄉安葬呢?指忠臣烈士一心報國,四海為家,不計較身後安葬何處。青山處處埋忠骨 改自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這是刻在杭州西湖嶽王墓石柱上的一副對聯。何須馬革裹屍還 應出自清 徐錫麟 出塞 軍歌應唱大刀環,誓滅胡奴出玉關。只解沙場為國死,...

有氣質的男孩名字簡單一點

名字象徵著一個人的內涵和外在,因此要給男孩起名字時,可以優選有一些有氣質的名字。有氣質的名字能夠體現出男孩不俗的涵養,可給他人帶來好的印象,幫助男孩發展人緣關係。越是簡單的名字,更能突出不凡的氣質。如下是有氣質的男孩名字簡單一點的內容分享,一起看看吧。興杭 興之字,表示興旺之義,富有生機盎然之態,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