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過戶車牌怎麼辦

2021-05-28 16:52:51 字數 805 閱讀 9559

1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子滿3年以上買新車的話可以保留原車牌號,當然你也可以選著換別的號,車牌子是不能跟著車一起走的,車牌子永遠是你的,除非你過完戶,半年沒有買車,車牌子就過期了!

2樓:匯法網

按照交規規定,車牌是不能過戶的,二手車交易就是機動車所有權的轉移,在辦理轉移時按規定必須收回原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並重新核發號牌。對於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30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二款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車牌可以隨車一起過戶嗎

3樓:芥末留學

規定是車輛辦抄理過戶時候,車管所會收走bai車du牌,車牌是不允許辦理過戶zhi的。所以,過dao戶完畢車輛,新車主需申請新的車牌。原車主使用持有車輛滿3年,過戶車輛時候可以申請保留原車牌半年,此期間原車主可以購買新車申請使用之前的車牌號。

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4樓:加薇芯

不可以。車牌不能過戶

車輛過戶原始發票丟了怎麼辦,汽車過戶購車原始發票丟失怎麼辦

購車發票丟失後對二手車的交易會產生影響,延長過戶的時間。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購車發票丟失後要及時到相關部門辦理補辦手續。購車發票的補辦流程如下 1 丟失機動車銷售發票的消費者到機動車銷售單位取得銷售統一發票存根聯影印件 加蓋銷售單位發票專用章或財務專用章 2 到機動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蓋章確認並...

車牌太舊了都掉色了怎麼辦,汽車牌照掉色怎麼辦

牌照掉色,使用不影響,就是影響美觀。如果車子很新,很在意,直接換個車牌。記住要攜帶行駛證和身份證到車管所辦理。換個車牌需交付100元。如果是剛掛牌不久,好好說看能否免費更換新車牌。具體要諮詢車管所車管處。千萬不要自己去噴漆,牌子是特種漆。可以反光的。刷漆後就不反光了。監控就拍不到你了。警察叔叔就會認...

汽車過戶可以連車牌一起過戶嗎,車輛過戶可以和原車牌號一起過戶嗎?

買二手車不可以連車牌號一起過戶,只有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二章 登記 第三節 轉移登記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