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怎麼過戶給兒子,車牌照可以過戶給子女嗎

2023-04-29 01:40:07 字數 3694 閱讀 7614

1樓:笑九社會小達人

基本流程:車管所查檔→刑偵、工商驗車→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領取行駛證正本→購置稅過戶→保險更名。車牌如果是通過自牌的,而沒有要求或出資把車牌定性為主本人所有的,就不能因為這個車牌是隨車使用的,不算資產。

如果是花錢購買的,或者是要求把車牌定性為車主本人所有,這就屬於資產,這樣就可以轉。

車牌過戶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五)行駛證原件;

六)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七)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八)機動車標準**1張;

九)《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

2樓:水瓶教育研究所

過戶方式有兩種:交易方式和贈予方式。

1、交易方式,需要到機動車登記服務站辦理相關手續,辦理點可以是本人身份證所屬車管所或轉讓方身份證所屬車管所,轉讓方不必本人去辦理。需要寫出申請,然後攜帶行駛證、直系親屬關係證明、車輛登記證書、雙方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到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

2、贈予方式,需要到公證處辦理一個贈予公證,憑藉贈予宣告和公證書來辦理轉移登記,但公證費是按照贈送車輛的價值百分比來收取,會高於交易方式的費用。

根據「國家最新公證費收費標準」的規定:證明財產繼承,贈與和遺贈,按受益額的2%收取,最低收取200元。除了車輛公證費,獲贈者還需交納20%的個人所得稅。

車牌過戶注意事項。

汽車過戶僅僅是對車輛所有人進行了更改,車輛的年檢週期未發生改變,及時將舊的年檢標誌更換成新的;

車輛使用性質不會因過戶而發生改變,若涉及營運證的變更,請在過戶完成後到相關部門辦理手續;

3樓:生活達人小愛

你好,交易方式:需要到機動車登記服務站辦理相關手續,辦理點可以是本人身份證所屬車管所或轉讓方身份證所屬車管所,轉讓方不必本人去辦理,需要寫出申請,然後攜帶行駛證、直系親屬關係證明、車輛登記材料,和個人資料。到車管所。

親。提問。還用拿著原車牌號 還是車管所辦理新的。

你好,你可以拿著原號牌。親。

提問。不拿 車管所可以重新辦理嗎。

這個沒說。建議你拿著。親。

4樓:君哥爰生活

車牌怎麼過戶給兒子,我認為這個只是比較好過戶的,拿上所有車子的各種手續,拿到你的身份證和你兒子的身份證,同時都到交警大隊車輛辦理的登記處進行過戶就可以。

車牌照可以過戶給子女嗎

5樓:宗輝律師

一、車牌照可以過戶給子女嗎。

1、車牌照不可以過戶給子女。車輛可以過戶給子女,但是車牌不可以轉讓給子女,過戶車輛時候會登出車牌,給受讓方核發新的車牌,原車主持車輛滿3年,可以在過戶車輛時候申請保留車牌6個月。

2、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二十六條。

申請轉讓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交驗機動車,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讓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查驗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或者電子資料,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讓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在機動車抵押登記期間申請轉讓登記的,應當由原機動車所有人、現機動車所有人和抵押權人共同申請,車輛管理所一併辦理新的抵押登記。

在機動車質押備案期間申請轉讓登記的,應當由原機動車所有人、現機動車所有人和質權人共同申請,車輛管理所一併辦理新的質押備案。

二、車輛過戶的流程怎麼走。

1、過戶大廳照相;

2、填寫過戶合同;

3、領取順序號,等待受理;

4、視窗遞交手續,出過戶票;

5、工商及市場蓋章;

6、繳納費用,領取過戶票;

7、戶籍所在地車管所拆牌、拓號、變更牌照、選取新號牌、出新行駛本、登記本。

車牌照可以過戶給子女嗎

6樓:羅聖亮律師十多年經驗

法律分析:1、車牌不可以過戶給子女,車輛可以過戶,過戶車輛時候會登出車牌,給受讓方核發新的車牌。2、原車主持車輛滿3年,可以在過戶車輛時候申請保留車牌6個月。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登記辦法》第十四條 已註冊登記機動車的所有權發生轉移,且原機動車所有人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在同一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於機動車所有權轉移之日起三十日內,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下列資料,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過戶登記,並交驗車輛:(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登記證書》;(三)機動車來歷憑證;(四)解除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當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五)《機動車行駛證》;(六)申請辦理過戶登記的機動車的標準**;(七)按規定需要改變機動車登記編號的,還應當交回機動車號牌。

車牌如何過戶給子女

7樓:帳號已登出

父母的車牌不可以過戶給子女。車輛可以過戶,但是車牌不可以過戶,車輛過戶時,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三)機動車登記證書;(四)機動車行駛證;(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汽車牌照父子間可以過戶嗎,父子間的車輛過戶,可以保留車牌號嗎?

父子間的車輛過戶,是可以保留牌照的,父子之間過戶無論是買賣過戶還是贈予過戶,都可以保留車牌號。1 父子間車輛過戶有兩種方式 一種方式是交易方式,即去服務站辦理正常的汽車過戶手續 另一種是贈予方式,可到公證處辦理一個贈予公證,憑藉贈予宣告和公證書來辦理轉移登記。2 父子之間汽車過戶需要的手續是 雙方的...

青島車牌能不能過戶,青島車牌號可以過戶嗎

不可以。根據公安部發布的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三十五條規定 車輛管理所應當審查提交的證明 憑證,收回未滅失 丟失或者損毀的號牌 行駛證,自受理之日起1日內補發 換髮行駛證,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補發 換髮號牌,原機動車號牌號碼不變。補發 換髮號牌期間應當核發有效期不超過15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擴充套件資...

我想更換車牌?怎麼更換車車牌照?

1 可以,將原來的車牌登出,申請新牌。2 車輛號牌可以登出,但是辦理登出登記的車輛必須在您的名下已使用三年以上。你還可以更換自己機動車牌號的,拿上自己的行車證和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到車管所填寫機動車牌照補換申請表,交上自己原來的車牌,3 車輛號牌登出後是找不回來的了,只能重新更換新的車輛號牌。4 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