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汙染防治攻堅為何會引爆市場,水汙染防治的目標和任務是什麼

2021-03-19 18:20:12 字數 1294 閱讀 9685

1樓:蛙家居

據報道,水汙染防治攻堅作為汙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領域之一,已經正式進入落地期,水汙染防治攻堅引爆市場。

報道稱,近日,多地加快出臺包括河長制在內的水汙染防治攻堅路線圖,如河南洛陽印發2023年水汙染防治攻堅戰實施方案,江蘇崑山提出落實395項清單,全力打好水汙染防治攻堅戰,安徽則計劃出臺最嚴格巢湖流域水汙染防治法。

截至目前,上海印發了《上海市水汙染防治行動計劃實施方案考核規定(試行)》。廣東則提出,今年將重點督查各流域水汙染防治綜合整治進展情況;各流域範圍內的工業汙染源汙染治理情況。

業內人士指出,對於水汙染治理而言,一方面要解決發展不充分的問題,如地方城市存量的管網改造、維護,環境治理水處理+智慧城市和數字城市,水處理+生態景觀等。另一方面要解決發展不平衡的問題,特別是農村農業水處理和汙染防治相關的專案。

希望水汙染可以早日得到治理!

水汙染防治的目標和任務是什麼

2樓:微排規劃研究院

一、全面控制汙染物排放

狠抓工業汙染防治。

強化城鎮生活汙染治理。

推進農業農村汙染防治。

加強船舶港口汙染控制。

二、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升級

調整產業結構。

優化空間佈局。

推進迴圈發展。

三、著力節約保護水資源

控制用水總量。

提高用水效率。

科學保護水資源。

四、強化科技支撐

推廣示範適用技術。

攻關研發前瞻技術。

大力發展環保產業。

五、充分發揮市場機制作用

理順**稅費。

促進多元融資。

建立激勵機制。

六、嚴格環境執法監管

完善法規標準。

加大執法力度。

提升監管水平。

七、切實加強水環境管理

強化環境質量目標管理。

深化汙染物排放總量控制。

嚴格環境風險控制。

全面推行排汙許可。

八、全力保障水生態環境安全

保障飲用水水源安全。

深化重點流域汙染防治。

加強近岸海域環境保護。

整治城市黑臭水體。

保護水和溼地生態系統。

九、明確和落實各方責任

強化地方**水環境保護責任。

加強部門協調聯動。

落實排汙單位主體責任。

嚴格目標任務考核。

十、強化公眾參與和社會監督

依法公開環境資訊。

加強社會監督。

構建全民行動格局。

水汙染防治的目標和任務是什麼,水汙染治理的目的是什麼

一 全面控制汙染物排放 狠抓工業汙染防治。強化城鎮生活汙染治理。推進農業農村汙染防治。加強船舶港口汙染控制。二 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升級 調整產業結構。優化空間佈局。推進迴圈發展。三 著力節約保護水資源 控制用水總量。提高用水效率。科學保護水資源。四 強化科技支撐 推廣示範適用技術。攻關研發前瞻技術。大...

水汙染的原因及防治措施,防治水體汙染的措施有哪些?

減少廢水和汙染物排放量,包括節約生產廢水,規定用水定額,改善生產工藝和管理制度 提高廢水的重複利用率,採用無汙染或少汙染的新工藝,制定物料定額等。發展區域性水汙染防治系統,包括制定城市水汙染防治規劃 流域水汙染防治管理規劃,實行水汙染物排放總量控制制度,發展汙水經適當人工處理後用於灌溉農田和回用於工...

如何理解「水汙染防治應當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綜合治理的原

水汙染防治法第3條明確規定,水汙染防治應當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綜合治理的原則。第一,預防為主就是將預防放在防治水汙染的主要和優先位置,採取各種預防手段,防止水汙染的發生。由於水汙染影響範圍大 影響時間長 影響程度強 致病危害大 汙染容易治理難 治理成本高代價大,必須對汙染採取預防為主的原則,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