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父母對我影響最深的一件事。作文

2021-05-16 07:09:51 字數 3575 閱讀 12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從何時起,我就一直很排斥母親的管教,討厭她不理解我。相反,我愛我的父親,父親總能讓我感覺到理解的溫暖。而母親,總是用她獨特的方式來限制我的行動,以她的一廂情願策劃我的生活。

生性不羈的我厭惡被人操縱著。於是矛盾在日益碰撞中愈發激烈。發狂的時候,我有時甚至忘記對母親所應持有的「尊重」。

矛盾歸矛盾,生活還是在一如既往地繼續著。

因為自己的英語成績不甚理想,母親幫我找了一個家教,課外輔導我。雖然自己很不情願,為了成績能有所提升,我還是勉強地接受了。

那天晚上,我去英語老師家補習,直到9點多才離開。

下樓時,寒風透過樓道的護欄猛烈地颳著,我不由得緊縮脖子,頂著凜冽的寒風「噔噔噔」地下樓。剛出防盜門,猛地一抬頭,一個背影闖進眼簾,是母親!藉著昏暗的路燈,我分明認得出那是我母親,她靠在車旁,弓著身,背對著我,雙手放在嘴邊直呵氣,或許是想獲得更多的暖和,她還不時地抬頭看看燈光,可寒風毫無人性,依然有恃無恐。

那時,我忘記了身上的寒冷,忘記了夜的黑暗,忘記了一切的一切,我的大腦儲藏空間,只有母親!只有在寒風中顫抖等待的母親!

突然,母親轉過身,看到了站在原地**的我,推著車走過來。她的身影越來越近,最後她的影子籠罩在我的身上。我不知所措,言不由衷地問:

「你來幹什麼?」母親從車籃裡拿出一件風衣,笑道:「我怕你冷,拿了件衣服過來。

接你回家。」接過衣服,觸到她冰冷僵硬的手指,問:「為什麼不到老師家裡去找我?

」「因為我怕影響你學習啊!」她說得那麼自然,讓我頓時啞然。

只是因為怕影響我,母親在凜冽的寒風中苦等大半天!

長期和母親冷戰,已不懂得如何和母親溝通交流的我,一時間不知該如何表達心裡突然湧起的各種滋味,只是木然地披上衣服,和她一起慢慢往家的方向走。橘黃色的路燈投射光芒,竟是如此溫馨。想起一次次的爭吵,她那受傷的眼神,我深感愧疚,她是我的母親!

忙著「捍衛」自己「自主權利」的我,以前竟忽略了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

風依舊在身邊呼嘯著,但我的已經感覺不到絲毫寒意。是母親的愛,為我驅散夜的黑暗,風的寒冷。我知道,無論在什麼時候,她都會在我身邊!就像那件風衣,帶給我溫暖和希望!

爸媽為你做過的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初中優秀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為父母做一件事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一寒假中,「孝心作業」懂得了很多,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

這天我正為「孝心作業」而煩惱,該做些什麼呢?忽然,一個念頭在我的腦子裡一閃而過,對了,就幫父母洗腳吧!

我盼啊盼,終於盼到了晚上,媽媽下班了,她一進門,我趕忙讓她坐到沙發上,並端起事先準備好的一盆水.「要幹嘛呀?」媽媽滿臉疑惑地看著我.

「給您洗腳啊!」我漫不經心的回答道.說完,便幫媽媽把襪子脫下來,把腳放進水盆中.

誰知,媽媽的腳尖一觸到水面便「嗖」地一聲縮回去了.怎麼回事?我滿腹疑問.

便用手試了試水.啊!真燙!

這水的溫度能把手上的皮給燙起來!哎呀,我真糊塗,怎麼給媽媽洗腳前不試試水溫呢?於是,我對媽媽說:

「媽媽,對不起,我再幫你添一點涼水.」媽媽點了點頭.於是,我便端起盆來到水龍頭前,接了一些涼水.

這回,我可長記性了,用手試了試水.「嗯,正好!」於是我把水給媽媽端去,並把媽媽的腳重新放倒水盆中,給媽媽洗起腳來,媽媽的腳洗好了,接下來,就要給爸爸洗腳了.

面對爸爸那雙臭臭的腳,我只好戴上手套和口罩.我把水給端了過來,輕輕得把爸爸的腳給放入水中,腳洗好了.可我還是聞到一股腳臭味,看我沒洗乾淨啊!

於是,我把水給倒掉了,換了一盆乾淨的水,並拿上了舒服佳沐浴露,我把沐浴露按了一下,用手把水搞均勻了,再接爸爸的腳再放進水中.終於不臭了.

成長難忘父母思,我們的成長,是離不開父母的,沒有父母也就沒有我們今天成績!孝敬一下父母吧,他們為我們付出的是半輩子,而我們如果連一點也不為父母做,就會顯得太「不孝」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

朋友們,行動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難忘父母思,我們的成長,是離不開父母的,沒有父母也就沒有我們今天成績!孝敬一下父母吧,他們為我們付出的是半輩子,而我們如果連一點也不為父母做,就會顯得太「不孝」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

朋友們,行動吧!

600字作文,一件小事卻體現了父母對我的愛

4樓:我是龍的傳人

在我的生活中,處處都有父母的愛。早上,媽媽幫我倒牛奶,晚上,爸爸幫我燒水果羹。冬天,睡覺前媽媽總是 幫我暖被窩,夏天,爸爸總是幫我拍蚊子。

我在愛的包圍中健康成長。但是有件事給我的感受最深。

那是一個晴朗的星期天下午,我和爸爸在小區綠地散步。我看到一個水池裡有冰,就拿起旁邊的鵝卵石扔了起來。這時,爸爸喊:

「小路,快過來,這裡有一種奇怪的植物!」我急忙跑過去,看到爸爸手裡拿著一片又細又長的葉子,像柳樹的枝條那麼長。我就說:

「爸爸,給我玩一玩!」爸爸把葉子遞給我,我專心地玩了起來。突然我的右手食指一陣劇痛,「哇」地大叫一聲,鮮紅的血流了出來,爸爸聽到我的喊聲,急忙跑了過來。

他馬上按住我的傷口,後悔地說:「哎呀!我忘了告訴你了,蒲葦葉的邊上有刺,順著摸不會劃破,可倒著摸就會劃破。

」看到我又疼又緊張,爸爸幫我擦乾眼淚,又安慰我:「沒關係兒子,不用怕!」說完,爸爸拿出手機,一邊給媽媽打**,一邊拉著我急速回家。

剛到家門口,媽媽早就開啟門等著我了。媽媽先把我的髒手小心翼翼地洗乾淨,再用棉球蘸了一些黃色藥水,輕輕地塗在我的手指上,最後貼上邦迪,還不時問我:「緊嗎?緊嗎?」

我的世界裡沒有愛的沙漠,有的只是愛的鮮花。雖然沒有激動人心的故事 ,但每天我都深深感受到我生活在愛的天空下。

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5樓:明初翠卑澹

有一天下午,我剛放學回家就做作業。可能是我分心了,做到一半的時候,就特別想看書。我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間:

媽媽在房裡備課。我心裡一陣竊喜,偷偷地壞笑著:哈哈,這回她可管不著我啦!

可以「狂歡」一下了!我輕輕地走到書櫃旁,悄然無聲地開啟書櫃的門,拿了我最想看的那本書。我坐到書桌前,先粗粗看了幾頁,然後塞進書桌和]櫃子的夾縫裡。

接著,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心不在焉地做了一會兒功課。我鬼頭鬼腦地四處張望了一下,又悄悄地把書拿出來,如飢似渴地讀了起來。但我不知道,媽媽這時候正好從書房出來,恰好看到了正在房間裡看書的我。

她可能是不大相信自己的眼睛,就又走近了些看吧。這下,狐狸尾巴可藏不住了。一開始,我還找出些很蹩腳的言辭來辯解,但一下就被媽媽識破了。

媽媽氣得直冒火,我慌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回可沒好果子吃了。我暗暗想道。

但媽媽似乎沒有要發火,我甚至覺得她的眼神裡還帶著一絲難過。媽媽一言不發地拿走了書。我只好又去埋在書本堆裡咬文嚼字,但心裡好像一直有什麼東西放不下來。

我猶豫了一下,從練習簿反面撕下一張方格紙,草草地寫了些什麼,然後躊躇地交給了媽媽。媽媽一看,緊鎖的眉頭舒開了。她也在紙條上寫了些什麼,交給了我。

原來,我寫了一張保證書,媽媽在下面留了言:「沒關係。以後可不能再這樣了。

」我抬起頭來望著媽媽。她很和藹地看著我,眼中彷彿閃爍著亮晶晶的淚光。

秋風吹拂。落葉悲悲慼慼地離開長久的歸宿。那個金秋送爽的黃昏,媽媽給了我最真實的愛,這件事一直在我的繽紛回憶中閃耀著光彩。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如果寫的有在好一點就好了!

父母關心我的一件事日記,父母關心我的一件事日記80字

每個人都是在父母的懷抱和關愛中長大的,當然也一定得到不少父母的關愛。其中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那是在我在上六年級的時候,那天的天氣非常惡劣,我起來後看見媽媽已經把飯做好了,媽媽對我說 你吃完飯後,別忘了帶雨傘。說完媽媽就上班去了,我吃完飯一看上課要遲到了,我抓起書包就往學校跑,慌忙之中把雨傘的事忘得...

我感觸最深的一件事,作文。左右,我感觸最深的一件事,作文。 600字左右。

每天發生的趣事像五彩斑斕的夢,像玲瓏剔透的珍珠,使人留戀,使人嚮往。星期日,對於我 這個愛睡覺的懶貓來說簡直是天賜良機。鄧歡,都九點了,還不起床?媽媽的喇叭又開動了。我揉了揉惺鬆的睡眼,說 今天是星期日,幹嘛要吵醒我?老爸湊過來 想不想殺一盤?我一聽,一個鯉魚打挺跳了起來 來就來,我才不怕你呢!我們...

我做過的一件事作文大全 ,我做過的一件事作文大全 300字

記的那是去年春末夏初的一天,放學後,我急匆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時,突然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我急忙撐開了媽媽為我準備的花雨傘。正在這時候,我忽然發現前方有個小女孩沒帶雨傘,淋在雨中,渾身都快溼透了。只見她冷得縮著脖子,瑟瑟發抖,艱難地行走著。我想 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有愛心,在別人有困難時要及時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