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期間去南宮水世界的作文,國慶節期間去南宮水世界的作文350字。

2021-05-31 17:00:43 字數 789 閱讀 9215

1樓:哥哥的開心

歷史是一面映照現實的最好的明鏡,也是一部絕好的愛國主義教科書。國恥,作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悲慘命運的真實寫照。

歷史不容忘記。只有真正瞭解並牢記中華民族百年屈辱的歷史,才能深刻了解並牢記中華民族全面復興的重要性。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世界戰爭反法西斯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做出了巨大的民族犧牲和重要的歷史貢獻。抗日戰爭的勝利為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國奠定了重要基礎,也對世界各國人民取得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爭取世界和平的偉大事業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知恥而後勇。」牢記歷史,勿忘國恥,才能從內心伸出激發愛國之情和報國之志,才能高揚愛國主義的時代主旋律,不斷激發奮發圖強的精神動力。今天我們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就是要銘記這一具有特殊意義的重要日子,重溫歷史,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化恥辱為悲憤,化悲憤為自尊、自信、自理、自立、自強、自勵,進而確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為祖國富強、民族復興而奮鬥!

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對於廣大青少年來講,必須牢固樹立國恥的意義、憂慮意識和危機意識。一個國家對自己民族遭受的恥辱,往往比得到榮譽更能刻骨銘心。而建立在愛國主義基礎上的憂慮意識,更是當代青少年建功立業的現實壓力和動力!

目前一個不忘國恥而憤然前行、充滿憂患意識而始終居安思危的民族,才能成為一個偉大的民族。在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的日子裡,在偉大祖國通往現實化的不平坦的征途上,我們廣大青少年理應警鐘長鳴,勿忘國恥,具有危機感和憂患意識,變壓力為動力,把愛國精神和國恥危機轉變為報效祖國的實際行動。

朋友們,我們是國家的未來,祖國的希望,我們要樹立起強烈的觀念:居安思危。

國慶節開心的作文,國慶節開心的作文148字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五十九專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屬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 我愛你,中國!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歎為觀止。哦,祖國,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

國慶節在武漢有什麼地方好玩的,國慶節期間,武漢有哪些景點好玩

武漢這些地方好玩 名勝古蹟系列 黃鶴樓 古琴臺 歸元寺 長春觀 楚文化系列 東湖楚城 楚天台 湖北省博物館 武漢民族文化村。三國系列 龜山三國城 赤壁大戰全景畫館。革命文化系列 紅樓 中山艦 起義門。山水系列 東湖風景區 木蘭湖生態旅遊區 道觀河風景區 龍泉山風景區。休閒系列 武漢森林野生動物園 新...

國慶節作文四百字,關於國慶節的作文。400字

第一篇 國慶節到了,學校也放了假,我的爸爸媽媽也可以休息七天。這七天的假期小朋友們打算怎麼過呢?是去外地旅遊,還是在家裡看電視 玩電腦?是整天陶醉在書林之中,還是在家幫父母幹活?我想,每位小朋友大概都要去逛逛街,買點東西吧。可是你們注意到了嗎,在這個舉國歡慶的節日裡,有那麼多的人還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