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微生物學研究什麼的,海洋生物學專業就業都能做什麼呢

2021-05-30 16:49:42 字數 1234 閱讀 2211

1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那幾類低等微生物,就是真菌,細菌等。

海洋生物學專業 就業都能做什麼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生物專業可以在下列機構或團體工作:

1. 學術或科研機構擔任研究助理(不是助理研究員,別搞混)。

2. 博物館、動物園、正規海洋館擔任行政、技術、研究助理人員。

3. 石油公司、環境規劃公司、建築公司就職(指與海洋地質領域有關而言)。

4. 環保、生態保育等**會、社團就職。

5. 水質處理、汙水處理產業就職(海洋微生物專業而言)。

6. 海水淡化、發電等產業就職(海洋物理、海洋化學專業而言)。

7. 醫院、藥廠、醫學院研究助理(海洋生物生理專業而言)。

8. 水產養殖、海洋捕撈等產業就職(海洋生物商業養殖、魚類及生物資源專業而言)。

9. 漁會、漁船公司就職(海洋資源專業而言)。

10. 考上述專業公務員。

這些是我及我同學的出路......

3樓:匿名使用者

答:可在**機關、企事業單位、科研院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管理、服務、**等相關崗位工作,或著可從事海洋生物資源調查和開發利用、海洋環境保護和監測、資源增養殖、海洋生物技術及海洋資源的研究、教學、技術開發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海洋微生物學與微生物學的區別?

4樓:千山丶暮飛雪

微生物是指,細菌、真菌以及一些小型的原生生物、顯微藻類等在內的一大類生物群體以及病毒,它們個體微小,而且永遠微小。海洋微生物是指 以海洋水體為正常棲居環境的一切微生物,他們中有許多動物的幼體,比如蝦蟹,珊瑚,水母,章魚...這些幼體有的可以長到很大。

海洋微生物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微生物就是以海洋水體為正常棲居環境的

一切微生物。

海洋微生物以版

單細胞藻權類和微小的多細胞藻類為主,其種類和數量是海洋微生物中最多的,也是構成海洋生態鏈的基礎。

除了藻類外,各種細菌、多種酵母菌也都有。在海洋表層和近岸地區,海洋微生物最為豐富。在深海海底藻類種類和數量減少,細菌數量增加。

在大洋中,細菌等微生物和種類和數量下降,主要是藻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海中生存的微生物啦,比如一些單細胞海藻等等……

醫學微生物學的簡介,醫學微生物學和病原微生物學的區別

醫學微生物學 medicalmicrobiology 是一門醫學的基礎學科,主要研究與醫學有關的病原微生物的生物學性狀 傳染致病的機理 免疫學的基本理論 診斷技術和特異性防治措施等,以達到控制和消滅傳染性疾病和與微生物有關的免疫性疾病,保障人類健康的目的。一 細菌 主要敘述細菌的形態 結構 生長繁殖...

食品微生物學的內容簡介,什麼是食品微生物學

食品微生物學 第2版 內容簡介 食品微生物學是研究與食品有關的微生物以及微生物與食品關係的一門科學,它包括的內容主要有 微生物學的基礎知識 有益微生物在食品加工過程中的應用 有害微生物在食品加工 貯藏等過程的預防和消除等。隨著微生物學及生命科學的迅速發展,食品微生物學也從中獲得了許多新的知識和新的技...

學長,我想考海大海洋生物學,比較喜歡微生物方面,選哪個導師比較好,提前聯絡導師應該注意啥

歷年真題一般在 上都能買到啊。現在開始複習考研時間還算合適,生化 動物 植物主要是針對真題看書本,海大的導師我不熟悉啊,你可以試試加入考研群裡問問啊,希望能幫到你。我想報考中國海洋大學的海洋微生物專業研究生,請介紹一下考研的相關資訊,難度 前景。海大的海洋微生物還算比較熱門的,海大和海洋沾邊的都很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