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換固態硬碟了還會不會卡慢

2021-05-25 07:41:56 字數 1573 閱讀 9813

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不是萬能藥,圖中這個配置本身效能比較低了,換固態硬碟後主要效果是進系統快,進軟體快,遊戲裡場景切換加快,至於軟體執行速度變化不大的,遊戲fps也幾乎不變。

固態硬碟安裝滿了速度會變慢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固態盤需要一些空餘的空間在空閒時做trim。如果硬碟佔用太滿,無法做自我維護,就會極大的縮短固態盤的壽命和效能。一般不要小於15%的剩餘空間就沒問題。

所以及時清理無用的檔案,關閉固態盤上的虛擬記憶體,將電影**等大檔案存放到機械硬碟非常重要,必須讓固態硬碟分割槽保留足夠的剩餘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安裝滿了速度會變慢的,因為固態硬碟不是機械硬碟,所以找資料不用像機械硬碟一樣需要定址。因此固態硬碟不用碎片整理,碎片整理還對它的壽命有影響。建議留大約 5%的容量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留個500m就夠用了。固態硬碟不是機械硬碟,所以找資料不用像機械硬碟一樣需要定址。所以固態硬碟不用碎片整理,碎片整理還對它的壽命有影響。

5樓:務慧豔顧然

yes,說對啦。固態盤的高速超過機械硬碟近七八倍,自然會提高讀寫速度啦。通常20秒內即可完成系統啟動,硬體配置高的主機,10秒之內就可進入桌面。

不過,固態盤分割槽時要4k對齊,開啟ahci

模式後,再安裝作業系統。

電腦沒有固態硬碟會不會變卡,固態硬碟的作用

6樓:西柚哆來咪

新增固態硬碟,會使載入程式會更快,但反應不會更快,這對計算機效能影響不大。

如果電腦配備了固態硬碟,它會開啟得更快,開啟遊戲的速度也會更快。因為載入程式的速度比較快,但本來卡頓的電腦還會卡頓。例如,右鍵單擊桌面上的滑鼠需要幾分鐘的時間,因此安裝固態磁碟後情況不會改變。

固態硬碟的作用是讀寫速度快,比普通機械硬碟快5-10倍,甚至更高。它突破了傳輸速度的許多瓶頸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固態硬碟採用快閃記憶體作為儲存介質,讀取速度比機械硬碟快。ssd不使用head,尋道時間幾乎為零。連續的書寫速度是驚人的。

大多數固態硬碟製造商都會聲稱其固態硬碟的連續讀寫速度超過500mb/s!

固態硬碟的速度不僅體現在連續讀寫上,還體現在隨機讀寫上,這是固態硬碟的終極意義,最直接地體現在大多數日常操作中。與之相關的訪問時間也非常低。最常見的7200rpm硬碟的尋道時間一般為12-14ms,而ssd可以輕鬆達到0.1ms甚至更低。

7樓:獨行疾風

電腦系統卡頓跟是否使用固態硬碟沒有必然關聯。系統執行卡頓與cpu、記憶體等硬體效能低下或軟體沒有進行清理優化、感染病毒木馬都有關係。固態硬碟效能強於機械硬碟,理論上將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安裝到固態硬碟上,在其他軟硬體環境相同的前提下,啟動執行速度比裝於機械硬碟要快些。

如果固態硬碟上的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啟動佔用資源過多,或感染電腦病毒木馬,系統同樣會變得卡頓。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但是看你幹什麼用,固態硬碟能增加快閃記憶體,記憶體這是電腦不可缺的

請問這個配置的電腦換固態硬碟會不會提升一些效能

換固態硬碟,電腦的開機速度和執行肯定能提升很多。但是,執行大點的軟體或程式應該不是很理想。換固態就將就著用,以後配新電腦固態拆過來用就可以了.可以提升一些,但要保留機械硬碟,增加存貯量。把系統安裝在新增的固態硬碟上,可加快開機進入系統的速度。固態硬碟對系統執行和遊戲載入提升很明顯的,你這個配置加塊固...

我的是膝上型電腦戴爾5547換固態硬碟換那種比較好?價格在200塊錢以

固態硬碟的好處 1.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2.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延遲極小。根據相關測試 兩臺電腦在同樣配置的電腦 下,搭載固態硬碟的筆記本從開機到出現桌面一共只用了18秒,而搭載傳統硬碟的筆 記本總共用了31秒,兩者幾乎有將近一半的差距。3.相對固定的讀取時間。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

把膝上型電腦的硬碟拆下後,還會不會保修啊

肯定不會了。不要拆了,把筆記本硬碟當移動的,你需要改裝啊,加usb介面,挺費事,也沒必要,花幾十塊錢買個一般的u盤,4g左右,划算多了 那保修的封條完好就可以保修,如果壞了,你跟他說說怎麼回事,一般還是幫你修的,除非那店黑店!我們顧客是上帝嘛,如果他的服務不好你也不會在他們那消費。筆記本在購買的時候...